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千年風華誰暗換,陪君醉笑三萬場

千年風華誰暗換,陪君醉笑三萬場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千年風華誰暗換,陪君醉笑三萬場

  文/林雨陽2012。1。14

  君陪我笑,笑嘆千年風華,不訴離傷——-題記

  一隻豎琴,默默拔彈着腦海飄飛的琴思,空氣中散沫花香的氣息悄然瀰漫。不思量,自難忘,閃爍的花影中誰恰似身披一襲霓裳,在古老澄凈的水光日影中倒影深深。

  憩息的曲調用時光去遺忘,靜謐湖水緩緩流淌,水草湖岸池塘,青苔滿地,暮色越過幽靜的柵欄便枯萎了枝頭上的光,低吟淺淺憂傷,一片殘月被風扯散,跌落在夢中的一灣綠波。

  憶昔千年風波亂,黯然雪上弄離傷。

  昨夜小樓春風滿,緩緩炊煙孤寂淡。

  筆影橫斜照流水,披衣望月思緒寒。

  江邊滾滾東逝水,莫嘆流霜不覺飛。

  墨跡猶在水猶寒,婉約依稀似前唐。

  嫣然山水筆墨香,醉人不過畫藏煙。

  迢迢青路危千丈,段段雲清紙上染。

  風打幽居無人跡,孤上靜寂流雲巔。

  秋風吹瑟青衣展,青衣綉色流雲穿。

  裊裊依稀煙瓦村,小橋搖船鬧聲槳。

  零落山前秋水邊,院寺苔青斑駁牆。

  風華去兮嘆滄桑,繁華褪兮夜蒼茫。

  遙望長安烽煙戰,一曲吹盡煙雨亂。

  誰欲策馬劍流光,殘垣鼓破兵馬散。

  搖曳寒光紗帳暖,揮斥方遒憶周郎。

  洛水畔,淚凝傷,洛川流眄步輕蓮,流風隱雪飄飄展,回首建安思風骨,洛神白馬登台述,八斗才揮七步詩,銅雀猶有對酒行,烽煙劍閣畔,文思對琵琶,奈何人去,寂寞嘆滄桑。

  古道含芳,類冰類雪結葉懸,鬱郁縈樓軒,碧螺春色滿壺瞰,薄片鐵色浮塵遠,《茶經》羽著,流水依繞窗前路,壺前弄流水,流水洗青壺,幽然臨晚暮,茶香不若酒香苦。

  桃花庵,葬花殤,幾許飄零幾許傷,萬里河山筆墨畔,春華暗換,誰將往事付詩行,空餘一生嘆,凌亂羅衫暗,悲弦初斷,寂寞寄餘生。

  窯燒里,青瓷寫意,冰裂釉色凝脂透,流水行雲晚霞筆,越窯秋色,邢窯素白,千峰翠色淌細膩,青碧梅子,杯上小橋殘陽晚風笛。

  梨園春秋淺唱里,霸王別姬西廂記,貴妃醉酒花田錯,腔醞淺調梆曲聲,京韻畫譜,婉轉低吟,千秋曲調誰追尋,風塵千裡外,唱盡世間紅塵意,忘了人間。

  琴瑟里,二泉映月空思憶,漢宮秋月琵琶迷,七弦瑤琴聲滿地,高山彈流水,陽春送白雪,古箏輕撫對月訴,竹前撫笛遊子意,亂了思緒。

  千年已去,獨自思往事,往事如煙塵,在歷史徐徐打開的畫卷中上演后便被風吹盡,飄零宛若一粒沙子,屈原賦離騷,蘇武牧羊,七步曹詩,烽火赤壁,詩墨風流,筆墨丹青,留下的,不過書卷上短短的幾個字,滄桑一世,風流盛唐,如今已逝,留下幾多日落的痕迹,只付東流水,憑欄一聲嘆,逝去痕迹。

  幽幽霜落地,何處追尋空悲憶,孤月落烏啼,殘陽水中意,歸去是往昔。

  陪君醉笑三萬場,嘆千年風華,如秋草滿地,穿過歷史的塵埃相望,舉杯與君共飲。

  笑聲遠去,敢問,誰是誰的往事,誰又是誰的記憶?不過去去千里煙波中的一浪。

  交流:林雨陽

您正在瀏覽: 千年風華誰暗換,陪君醉笑三萬場
網友評論
千年風華誰暗換,陪君醉笑三萬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