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培訓心得 > 新幼兒教師培訓心得體會

新幼兒教師培訓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培訓心得  編輯:pp958

新幼兒教師培訓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幼兒國學 行政執法培訓 幹部培訓 暑期培訓

  新幼兒教師培訓心得體會

  楊昌芳

  今年4月,我榮幸地參加了縣裡舉辦的新幼兒教師培訓,在培訓期間,學習了幼兒保育、幼兒管理、幼兒教育等多方面的內容,感受頗深。作為新教師我深感榮幸,也感到教育理念的學習必要性和迫切性。想要跟上教育時代的步伐,就要不斷的學習,加強自身素質提高。作為一民教師,必須隨着時代發展的需求更新教育理念,提高師德師養。在培訓期間,有很多的心得。

  一、教育理念方面

  1、新課堂的學習方式交叉融合運用

  新課程倡導學生的學習方式有自主學習、合作學習、研究學習。最常用的是自主學習、合作學習。以我自己的了解,以前幼兒園裡是可以用像小學一樣的方式來教學的,但當我來到了縣示範幼兒園,才發現,在這裡,幼兒和教師之間的互動是幼兒是主體,教師是主導。幼兒自主的學習,與教師合作、研究學習。

  2、學生髮展性評價的改革的理解。

  新課程提出學生評價改革的重點:建立評價學生全面發展的指標體系,重視採用靈活多樣、具有開放性的質性評價方法。評價要做到:給孩子更多的微笑,會發現孩子沖我們微笑;給孩子更多的寬容,會發現孩子變得自信,表現出責任感;給孩子更多的讚賞,孩子變得自尊,不再故意搗亂;給孩子更多的鼓勵,孩子變得更積極,學習更加努力;給孩子更多理解和關懷,孩子變得寬容,師生、生生更加和諧。這是每一位教師都可以做到的。作為老師,你的學生喜歡什麼樣的評價?你的學生喜歡什麼樣的評價?如何評價才能激勵學生的發展?我們都得去思考:一個班學生有優有差,要發揮評價的激勵功能,是否只用表揚方式不用其他方式,將來學生是不是經不起一點兒批評和挫折?所以,評價要針對不同學生的個性發展,客觀、公正地對不同學生給予不同的評價。因此,教師在設計教學評價標準時要關注新課程的基本理念和主要特徵,破除“以教為主,以學為教服務”的觀念,樹立“以學論教,教為了促進學”的觀念。

  二、教育改革方面

  1、加強學習現代教育理論,轉變傳統的教育思想和觀念。這是一個不可忽視的問題。我們現在強調的是學生在學習中的主體地位,要求學生實質性地參與教學過程,自主地進行反思與總結,而不是被動的,要把育人放在第一位,全面提高學生的素質。教育是培養人的,是要培養社會需要的人的。

  2、調整自己的角色, 改變傳統的教育方式。我們的教育工作者就要充當提供適合學生教育環境的角色。因此,我們必須用心記住:我們要創造的是適合學生的教育,而不是要選擇適合教育的學生。我們要轉變角色,走進新角色。我們教師就要由傳統意義上的知識的傳授者和學生的管理者變為學生自我發展的促進者和領路人,由教學活動中的主角變為學生自主性學習的指導者和拓荒人。在教學方式上,要體現出以人為本,以學生為中心,讓學生真正成為學習的主人而不被知識牽着鼻子走。在課堂教學中,設計恰當的教學活動,幫助學生不斷反思自我,營造維持他們學習過程中積極的心理氛圍。

  3、努力提高教師的素質是關鍵。教師的水平,直接影響甚至制約課改的進行,今天的學生不再是幾年前的學生了,他們思維活躍,興趣廣泛。獲取信息的渠道多,對新事物的追求與敏感往往超越了我們成年人。這就要求我們廣大教師要勤於學習,不斷提高自身的基本素養,以滿足新課標的課堂教學要求,課程改革的教學模式突出的是“探究”,要讓學生主動地參與學習當中,要讓學生去想、去做,從而在這個過程中去感悟知識。因此,這不僅要求教師要善於捕捉和激發學生思維的火花和學習的靈感,發現和挖掘學生髮展的潛能,維繫學生思維的積極性,還要有靈活的課堂應變能力,以保證雙方的協調發展。

  總的來說,在這次的培訓中,通過導師和同伴們的指導和幫助,我不斷的完善自己,超越自己。在學習的道路上,我將繼續努力,認真學習,不斷的充實自己。做一個合格的教育人!

  2013年7月1日

您正在瀏覽: 新幼兒教師培訓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新幼兒教師培訓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