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工作體會 > 帶隊老師三下鄉心得

帶隊老師三下鄉心得

手機:M版  分類:工作體會  編輯:小景

帶隊老師三下鄉心得 標籤:軍訓心得

  《五星紅旗升起的那一刻》—湛江師院三下鄉心得

  星期一,每周開始的第一天,代表着歲月短暫循環里的一個嶄新的開始。7月15日星期一,是我們曦望實踐隊在嵐橋學校義務支教的第一個星期一,對於我們每個人來講這是一個特殊的日子:星期一是我們實踐隊為嵐橋學校舉行升旗儀式的時刻。

  感受着清爽的風、伴着鳥鳴和蟬鳴,我們從睡夢中醒來。透過陽台,不遠處的連綿青山盡收眼底,那一抹抹青蔥墨綠,怎能不使我們的心情頓時爽朗起來。男生們一個個歡呼雀躍着,臉上寫滿了激動,因為今天是個莊嚴的日子,是升國旗的日子!每個人的心中都有一面五星紅旗在冉冉升起、迎風飄揚。

  清晨的第一縷陽光灑落下來,把嵐橋學校映照的格外莊嚴美麗!學生們走出宿舍,一致穿上印有“曦望、粵湘”三下鄉標誌的隊服,穿過校園別緻的綠茵小道,邁着堅毅的步伐朝着教學樓前五星紅旗飄揚的地方走去。那一支支整齊的隊伍已經在國旗下集合完畢,這就是我們六個年級的小學生們。那一張張稚嫩而可愛的臉龐,那一雙雙求知若渴、充滿希望的雙眼,是我們不遠千里,克服一切困難去播撒愛心、教授知識的力量源泉。

  隨着支教組組長一聲高亢有力的:“我宣布,曦望實踐隊嵐橋鎮學校升國旗儀式現在開始,升國旗,奏國歌!”振奮激昂的國歌響徹了整個校園,穿透整個村莊,環繞在每個人的心間,傳揚出大山之外。那一刻我彷彿擁住了祖國的千山萬水,聆聽到了它的嘭嘭心跳!注目着徐徐升起的五星紅旗,那一刻曦望實踐隊的每個隊員,都將那份育人的責任、振興祖國的擔當勇敢地擔負起來。我相信他們,這群敢於吃苦、不怕困難的90后已經做好了準備,因為經受過此次下鄉歷練的他們已經有了堅實的臂膀和強大的心臟。

  五星紅旗升起的那一刻,我想到了一句古話:千里之行,始於足下!是的,我們一直在人生的征途,不要躊躇不前,不要畏懼退縮,只因我們不能忘卻心中永遠恪守的教育信念。我只想告訴我的學生們,勇敢地向前吧,去征服去開拓,不要停留,這一路艱辛與快樂就是你們尋找的生活意義與價值;記住:人生的意義不在於目的,而在於過程;重要的是在路上,而不是到達了什麼地方。

  五星紅旗升起的那一刻,我想到了:少年強則國強,青年盛則國盛!看着站在五星紅旗下行着少先隊員禮的嵐橋學校的學子們,他們一個個朝氣蓬勃,像早晨八九點鐘的太陽,充滿希望與生機;而同樣站在國旗下的曦望實踐隊的學子們,他們是當代優秀大學生的代表,是時代發展的領跑者,是祖國下一代實現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的接班人;青年和少年,他們都是祖國的希望和未來,這一刻我可以充滿信心的告訴偉大的祖國告訴世界,新一代的青少年已經做好了迎接挑戰、完成使命的準備。

  五星紅旗升起的那一刻,我想到了就在這一刻:曦望實踐隊的所有成員已經成為團結一致,整齊劃一、步履一致、相親相愛的一家人!和則安邦、睦則興家!一路走來,我們經歷了各種困難與磨練,逆境中我的學生們學會了互幫互助,學會了共同進退;懂得了分享,懂得了給與;明白了團結協作,明白了一股繩的力量;知道了原諒與包容,知道了愛護與尊重。

  作為剛參加工作不久的帶隊老師,我有幸能跟這麼一支優秀的學生隊伍,一起體驗三下鄉中的酸甜苦辣、喜怒哀樂,在這些天的教育實踐中,我和我的學生們一起面對困難,一起戰勝挫折,一起成長,一起進步,建立起了深厚的師生友誼!這段經歷也將成為我人生中一段難忘的記憶,也是我人生中一筆寶貴的財富。我相信我和曦望實踐隊的全體學生們已經做好了充分的準備,去迎接眼下和人生中更大的挑戰,因為我們站在五星紅旗升起的地方。

您正在瀏覽: 帶隊老師三下鄉心得
網友評論
帶隊老師三下鄉心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