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工作體會 > 學生會工作心得

學生會工作心得

手機:M版  分類:工作體會  編輯:小景

  篇一:學生會工作心得

  六月的驕陽提醒着我們期末的來臨,轉眼間,我到學生會這個組織已經一學期了。仍然記得這學期剛開學,我看到校學生會有納新的通知,便有了躍躍欲試的衝動,以及一份天真的自信,我就參加了納新並幸運的成為其中一員。

  雖然我進院學生會的時間不長,但我已經深深的“愛”上她了。記得我參加學生會納新面試的時候,我的面試老師是馬老師,溫和的語調,及和藹的笑臉讓我感受到了學生會帶來的溫馨,平日里我們都說學生會是為學生服務的組織,沒錯,一個組織只有做到“從學生中來,到學生中去”,才有可能把活動做活、做好,這是一個組織長盛不衰的群眾基礎。

  轉眼一學期要結束了,回想着一學期以來,我為這個組織做的事情太少了,而學生會的前輩們給予我們的關懷和幫助太多了。 首先是大家的熱情感染了我。我們每一位學生會幹部都是從零做起的,為了要讓這屆學生會的工作業績能載入史冊,我們每一位都儘力了。我們積極承辦校級活動,如“初二年級籃球比賽”,“初二年級勞動”,並且都取得了較好的成績。在這個過程中,不但鍛煉了我們的辦事能力組織能力、交際能力,更拓展了我們的視野,給予了我們很多書本上學不到的東西。這讓我們提前適應了工作,為以後的學習生活打下了篤實的基礎。

  我是組織部成員。說實話我認為這個學期我們做的並不十分優秀,總會有一些問題圍繞着我們,一些同學的不認真我們都有目共睹,但我們不能只看結果,要看到大家為了理想而追求時的每一個細節,每一個過程。

  每一位同學進入學生會,都有各自的部門,可以說擔任檢查衛生及眼保健操的同學做的是基礎工作。雖然辛苦,但也是培養和展露自己能力的一個起點。而且這點也是關係到將來能否成為優秀學生會幹部。但不管是作為哪一個部的委員,只要是身為學生會的一員,首要的條件就是要協助好正副部長的工作。一個部門的工作是不能單單靠正副部長的,所以此時就需要我們積極配合部長的工作,積極完成任務。

  首先,要注意克服浮躁、急於求成的心理。作為一名學生幹部或委員,課業的繁重,工作的忙碌,使得我們不得不去趕做一些工作,從而導致了工作質量下降,面對這種情況,我們一是要樹立正確的價值觀,不僅要協調好工作和學習的關係,同時也要注意專心致志,工作的時候就要認真工作,學習的時候就要認真學習,在這樣的方式下,才算是真正的作到工作學習兩不誤。二是要腳踏實地,做好長時間工作的心理準備,不要去想一些所謂的“捷徑”。

  其次,要克服盲目自大、互不服氣的思想。初任學生幹部的時候,幹部們往往缺乏一種沉穩和成熟,由於經歷簡單,又或者是上進心都比較強,競爭力也比較強,往往會出現互相嫉妒,互不服氣。要克服這種情況,我們第一是要學會謙虛,學會正確地認識自己,擺正自己的位置,扎紮實實,一步一個腳印地向著目標前進。第二,要學會看到別人的優點和長處,並且豁達大度,寬厚待人。一個人只有豁達、寬容,才能處理好人與人之間的關係,同學之間能夠友好和諧相處,這是學生幹部能夠健康成長的最有利的工作環境,我們都應該為營造這個良好環境而共同努力。在這個學期的工作中雖然各個幹部都希望能夠有比較耀眼的表現,但是大家最後都認識到團結才是真理,也正是克服了這種互不服氣的思想,組員們充分地發揮團結合作的精神,各施所長,才使得學生會的工作得到學校領導的好評。第三,要注意克服韌勁不足,吃苦精神差的現象。在學生工作中,有個別學生幹部幹事缺乏堅毅的品格,進取意識不夠強,缺乏韌勁,缺乏遠大的理想和抱負,貪圖安逸,追求享樂,對工作不太上心,不肯吃苦,不願吃苦,不肯付出艱辛的努力,意志品質比較脆弱,工作拈輕怕重,所以會出現工作未能按時完成的情況。要克服缺乏韌勁、吃苦精神差的不足,我們必須樹立堅定的信念,把為同學們服務作為我們工作的宗旨,在工作上,我們要敢於承擔更艱巨的工作任務,敢於向困難挑戰。第四,要克服工作不實、作風飄浮的問題。學生幹部中,或多或少會存在一些好高騖遠,說得多,做得少的現象。這就要求我們思想一定要沉穩。任何時候我們考慮問題一定要從實際出發,實事求是,不能閉門造車,也不能做說話上的巨人,行動上的矮子

  此外,學生幹部幹事也必須時刻注意自身素質的培養與提高,也只有這樣,才能更好的帶動全校同學們的素質提高。着名教育學家拿破崙·希爾有句名言說得很好:“世界上最成功的人,都是在克服自己個性的某些弱點后,才開始走上成功之路的。”學生幹部只有不斷加強自身修養,提高自身素質,在工作實踐中不斷充實自己,磨練自己,改造自己,克服自身的弱點,才能走向成功。

  篇二:學生會工作心得

  一年沒有好好學習,以至於在工作上花費了很多精力、時間,到頭來沒有被留下來。

  很多同學喜歡把學習不好的原因歸罪於參加學校的活動了,參加學生會工作了,我可以說,你這就是對自己懶的一種脫罪!深為學生會成員,要知道什麼時間做什麼事情,只要上課時認真聽老師講課,記好筆記,考試前突擊一下子沒有不過的。而且,學校在臨近考試的時候都會停辦各種活動,怎麼說是為了學校的工作而耽誤的呢?!學生會的每一個成員都應該有能力來處理好工作和學習的關係,這是起碼要求。

  最後,我想談一下學生會的發展方向問題。四個方面發展。

  第一、構建學生會制度體系,加強學生會制度建設。

  歷史的經驗以及現實的經歷告訴我們,沒有一個好的制度是不可能產生一個優秀的團隊組織。所謂國有國法,家有家規,我們學生會就應該有自己的規章制度。下面我簡要介紹制度建設的基本架構:學生會制度包括學生會會議制度、財務制度、幹部選拔制度、活動申請制度、獎懲制度、納新制度、值班制度、報賬制度。

  第二、構建日常工作運行機制,完善學生會各項職能。

  學生會的日常工作應該形成條理化、系統化。形成系統化並不是把我們的思想僵化,而是以質量第一,效率優先的原則,以最少的時間,最高的效率,使任務的完成質量達到最高。當然這個機制的構建是需要不斷地總結和探討的,不是一朝一夕便可完成的事,所以對於學生會日常運行機制的建立,我還需要進一步的總結思考。

  第三、構建重大活動運行機制,提高學生會的應變能力。

  這套機制的建立主要是應對重大活動的組織及緊急事件的處理,比如說即將到來的迎新晚會、運動會等重要的活動預案力,讓學生會在組織活動中,能夠以最短的時間組建活動負責小組,安排各項工作,同時使得活動負責人能夠儘快以最飽滿的精神狀態投入到工作中,保證活動的有章可循、有條不紊,提高學生會的組織能力和應變能力。目前我正在對其具體的框架構建進行思考中,性愛能在已有了初步的計劃安排,唯一缺少的就是實踐的檢驗和改善。第四,建立學生會文化傳播體系,完善宣傳職能。

  網絡中心要加強學生會網站的管理與維護的工作力度,及時準確地更新網頁,報道最新學生會的活動情況。宣傳部要多搜集好的版面創意設計,以備每一次活動所需。

  以上是我兩年來的工作心得總結。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法學院學生會的明天會更加美好!

  篇三:學生會工作心得

  回首自己過去的兩年在權益部走過的路,總有一種熱淚盈眶的感受,因為付出,也因為理解,也因為同學們對我們工作的支持和包容,更因為我們工作的魅力和我們這個可親可愛的團隊。

  坦白地說,對於初出茅廬,涉世不深的我來說,能在團學聯這個集體裡面度過我的一半大學生活,本身就是一種幸福。想想大一加入這個集體,加入權益部時自己曾經是那麼豪言壯志,那麼富有激情滿懷信心。再想想大二開始接手權益部時感覺的新奇和壓力,當時積極沒有想到這條路會這麼難走,會有這麼多擔子要扛,工作要做,責任要擔。也沒有想到自己為了這些要耽誤什麼,放棄什麼!今天,我才明白!

  作為這個部門的帶頭人,我深知,這個身份並不重要,重要的是合作,是團結,是齊心協力。兩年來,我最愉快的經歷是每一次在工作中和大家合作的過程。忘不了大家一起為《大學時代》的順利印刷而奔波忙碌;忘不了“寢室文化節”中大家不厭其煩的組織並改進;忘不了制定衛生檢查制度和標準是大家各抒己見,集思廣益的情景;更忘不了星期五晚上大家齊聚一起商討工作的背影。雖然自己就要退出這個可親可愛集體,但我每次回想起我們這個集體的點點滴滴,我都會很自豪的露出笑容。因為在這裡我們一起留下了汗水。

  同時,我也知道自己的工作存在不足,因為自己考慮得太多,顧慮的太多,也因為很多衝動。對此我會深深思考,認真的自我檢討。希望自己在以後的路上能改進自我。

  當然,我們權益部還有很多需要面臨的困難和問題,還有很多工作等這要做。我只能說,權益部的重擔已經落在了新任部長和我們各位親愛的部員的身上。每一項工作都亟待完善:寢室文化節、衛生檢查、《大學時代》、權益接待、勤工家教等等,我相信他們會比我做得出色,我相信他們一定會把權益部的工作做好,做出風格,做出特色。

  最後,我還想說:真的很幸運,我能擁有這個機會去認識更多的同學朋友,去服務大家,去鍛煉自己。也真的很感謝各個兄弟部門以及同學們對我們工作的大力支持,對我們的理解鼓勵。也真的很感謝我們的老部長對我工作的指導和支持,感謝我們各位可親可愛的部員。這一學起來的辛勤工作。他們永遠戰鬥在工作第一線,不辭勞苦,不含怨氣,默默的支持着自己的工作。我知道,不管他們工作方法如何,大家的初衷都是為了權益部好,都是支撐着整個權益部,都是位同學們做出自己一點點努力。在這裡我真心的對他們說聲:“辛苦了,謝謝你們!加油!!”

您正在瀏覽: 學生會工作心得
網友評論
學生會工作心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