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工作體會 > 實習有感

實習有感

手機:M版  分類:工作體會  編輯:得得9

實習有感 標籤:實習教師 實習生

  實習有感

  蔣帥

  雨果說過:“花的事業是尊重的,果實的事業是甜美的,讓我們做葉的事業吧,因為葉的事業是平凡而謙遜。”

  踏上三尺講台,也就意味着踏上了艱巨而漫長的“育人之旅”,像“春蠶”吐盡青絲,像蠟燭化為灰燼。在二中,我們就像那默默奉獻的綠葉,青年教師把青春孔根於三尺講台而無怨無悔,中年教師將家庭擱置一旁而全身心地撲在教學工作上,老教師如老黃牛搬埋頭苦幹而不知疲倦。因為他們深知,他們所面對的不只是幾十雙求知的眼睛,而是一個需要用愛來傾注的浩瀚的海洋。

  如果教學是很苦的,受眾是不快樂的,那教學又有何意義呢?正如台灣作家楊柏說“經濟水平提高了,但人們的快樂反而減少了,那GDP增長又有什麼意義呢?”我們要忘了自己是教師,至少忘了這個角色。恢復到人的狀態,自由人的狀態。為什麼要忘了這個角色呢?因為我們始終相信教育的最終使命是不用教育,也可以把它理解為沒有學生。醫生的最終使命是沒有病人。既然不用教育,為何現在還要教育呢?人類制定了社會的遊戲規則,為了有序化,便於管理。於是大家都遵循它,並在次基礎上不斷發展。為創造人類所需的財富,社會進行了分工,每個人都得有一門技能進行創造。哪是不用教育呢?

  教師是太陽底下最光輝的職業,作為人民教師,我是很榮幸的,更榮幸的是有了自己的一批學生。杜威說“學校教育價值的評判標準,在於長早使學生與社會繼續生長或發展的願望到什麼程度;在於它為實現這種願望提供方法到什麼程度。”實習生活中收穫了很多,教學技能的提高更是不用說,除了教學經驗之外我還有很多別的收穫。工作畢竟是與學習不一樣,在實習中我也學會了與家長、同事、領導等各類人交往,學會了怎樣組織和策劃集體活動,甚至學會了生火、做飯等等事情。辦公室里老師很多,與他們的交流增長了處理人際關係的能力,讓我能夠更好地融入社會。參加和組織了學校的籃球比賽、歌詠比賽、繪畫比賽,學生們的熱情感染了我,彷彿我也是他們中的一員,年輕了幾歲。幾個實習生一起生活,自立能力也都得到了鍛煉。

您正在瀏覽: 實習有感
網友評論
實習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