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工作體會 > 新員工觀金融研討會有感

新員工觀金融研討會有感

手機:M版  分類:工作體會  編輯:小景

新員工觀金融研討會有感 標籤:研討課

  百聞不如一見

  ——新員工觀金融研討會有感

  12月10日下午,江北支行召開了"發展·管理·轉型"主題金融研討會,本次研討會的研討文章選題突出支行經營管理熱點,研討展示、互動交流的形式均有創新,支行團委特邀請2015年新入行的青年員工現場觀摩,為新員工們搭建了一個與老員工、新同事交流思想、交流觀點的平台,希望藉此契機幫助新員工了解支行經營發展的熱點、難點,引發新員工的思考。在此分享新員工觀后感四則:

  鄒俊傑(慈城支行)

  10號下午,我有幸觀摩了2015年度下半年江北支行"發展·管理·轉型"研討會,會上各位研討文章作者緊扣主題,把握熱點,主要針對江北支行經營管理方面現有的一些問題表達了自己的見解。由於江北支行正處於二次轉型的熱潮中,營銷和轉型的議題成為了本次研討會的焦點,由於文章作者的崗位不同,觀察的角度也各具特色,思維的碰撞和引經據典的論述給這場研討會帶來了勃勃生機。

  在研討會結束之前,柳健老師推薦給我們一篇來自鄞州分行同事的文章,文章一針見血地指出了農行基層網點暴露出的若干極其富有代表性的問題,雖然措辭樸素,但情感真摯,令在座的很多同事產生了共鳴。之後柳老師的一番點評更是讓我受益匪淺,他說如今那些"高大上"的議題由於能力和掌握信息的限制,基層員工很難涉獵,反而一些"短明快"的議題門檻低、現實意義強,更加有利於中高層的領導們了解基層工作的現狀,他特彆強調了"接地氣"三個字。我聽了這些話深有感觸,規則的制定者們往往容易忽視操作層的可行性,一些可有可無卻死板硬性的規章制度只會造成工作效率的打折,而我們基層員工要善於去發現身邊存在的問題,積極思考,勇於反饋,這不僅是為了提高自身工作效率,更是在為農行的長遠發展獻計獻策。

  郎雯超(日湖支行)

  2015年度下半年"發展、管理、轉型"研討會於12月10日在支行九樓召開。會上共有12篇論文進行了展示,研討內容廣泛,包括網點轉型、網點營銷、執行力提升、人力資源管理、客戶擴戶等多方面。有的從實際工作中總結思路,提煉智慧;有的結合崗位工作經驗,對加強經營和管理進行了認真思考和大膽探索。通過這次研討會,我對本次主題有了更深的了解和認識。

  1、學習交流,多看多寫

  研討會上除了演講者演示外,還增添了部室經理點評的環節。各部室經理對每篇文章做出了點評並予以肯定,有不足之處還提出了修改意見。交流環節讓我們從多角度看問題,把問題看得更透徹。會上柳老師在做總結時也提到,要寫出有深度的文章應該多看多寫,同時也不能缺少和他人的交流。可見交流就是一個互相學習和促進的過程,當你把自己的想法與別人交流你就會收穫更多新的想法,交流是倍速增長的過程。

  2、工作中做個有心人

  這次研討文章中大部分是從實際出發,把平日工作中遇到的問題和理論相結合,提出問題並列舉了解決方案。"接地氣"的文章引起了大家的共鳴,讓我不禁感嘆這些金點子不就在我們身邊嘛!所以在簡單的工作,有心人也可以做出不一樣的成果。

  徐雄建(育才支行)

  我有幸參加了支行舉辦的"發展·管理·轉型"金融研討會。這次研討會上,12位領導同事結合ppt對所研討的支行發展轉型問題進行了闡述。他們結合自己的崗位工作經驗,聯繫實際在網點二次轉型,客戶營銷,經營管理等方面分析了存在的問題,並提出了自己獨到的見解與工作建議。一些建議對進一步深化我行發展轉型,提升競爭力具有一定的指導和借鑒意義。

  我對研討會上關於二次轉型、聯動營銷、執行力建設等主題的研討文章印象頗深,文章作者的觀點闡述讓我對農行二次轉型工作有了更清晰的認識,通過聯動營銷等手段強化基層網點營銷能力、通過深化精細化管理等舉措提高網點及員工執行力等諸多觀點讓人獲益良多。

  虞慧娜 (庄橋支行)

  我很榮幸觀摩支行"發展·管理·轉型"主題金融研討會,這也是我入行以來參加的第一次研討會。通過此次交流展示,我學習、收穫良多,下面就此談談自己的感悟和心得。

  此次研討會有12名文章作者通過PPT演示講解研討文章,其中有二級支行的大堂經理、客戶經理、行長及新員工櫃員等,他們站在不同的職位和崗位,從各自的角度出發,對網點轉型、營銷拓展、員工培養等主題展開論述,結合自身工作中遇到的案例、本網點實際情況,綜合數據分析進行了研討。

  通過這些生動形象的PPT演示,與會人員了解了江北支行各網點轉型的現狀、成果,也對如何推動產品營銷、強化基層經營管理進行了交流。尤其是對於我們新員工而言,研討會上各位前輩的經驗分享,以及領導們的精彩評論都讓我們的工作思路更清晰,未來的行動方向更明確。

您正在瀏覽: 新員工觀金融研討會有感
網友評論
新員工觀金融研討會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