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感想隨筆 > 學生會工作感想

學生會工作感想

手機:M版  分類:感想隨筆  編輯:得得9

  篇一:學生會工作感想

  成都市技師學院第一屆院學生會,是承前啟後的一屆,更是開拓創新的一屆。學生會在院黨委、團委老師的具體指導和支持下,緊緊圍繞學院的中心工作,充分發揮學生會“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務”的工作職能,在廣大同學的鼎力協助下,經過全體學生會成員的共同努力,不斷拓寬工作領域,創新工作模式,改進工作方法,整體上完成了學期初定的工作計劃,並取得了優異的成績,現就即將過去一個學期的工作總結如下:

  一、學生會內部建設

  1、建立組織機構

  學代會召開后,全體學生會委員召開了一系列會議,對學生會進行了改革和完善。學生會機構為主席1名、副主席2名,設立辦公室,再建立8個并行活動部門。其中,設立辦公室主任1名,幹事3名;各部一般情況下設立正部長1名、副部長各2名。

  2、明確責任

  明確各部門責任,各部部長為部門活動負責人。另外,每個部門都會有一個副主席進行監督、指導工作,確保工作高質高效完成。明確每次活動都有主要的負責部門,其他部門為配合部門。當舉行大型活動時,責任部門為主席團,其他部門須大力配合。同時加強與各系學生會的溝通、聯繫。

  3、完善規章制度

  召開全體學生會會議。建立學生會例會制度,每周周二下午召開部長例會;不定期召開主席團會議;加強學生會內部交流,團結學生會內部成員。

  辦公室設立專人進行會議記錄(準備會議、總結會議、例會)、活動記錄管理,為以後的學生會舉行活動留下寶貴資料。

  二、內容豐富的校內活動

  1、主動出擊,招新納賢

  學生會的工作是一項持久、延續的工作,招聘新成員,為學生會注入新血液,成為學生會發展的新契機。在成都市技師學院第一屆院學生會成立初期,我們就主動積極地把招新納入學生會制度化的軌道,以充足的後備人才來保證組織運轉的穩定,保證學生會工作的延續性,而高水準、高素質的學生會幹部,直接關係到學生會的吸引力、凝聚力、戰鬥力和號召力。我們通過討論,制定招新方案,積極開展招新工作。唯才是舉,任人唯賢,“不拘一格選人才”。新成員的加入必將為這個組織注入新的活力,為學生會的發展增添了新鮮的血液。

  2、建設文明寢室、構建和諧校園

  現代社會講就和諧共進,我們學院也不例外。針對學生管理工作,我們院學生會組織各系、各部門開展學院聯合大檢查,並進行優秀文明班級的評選。在校園公共區域實行“區域負責”,將這些區域劃分到各系學生會,由各系學生會輪換開展工作,例如:維護區域衛生、規範同學禮儀、抽查同學遲到早退等;在宿舍里,我們學生會宿管部積極配合宿管科,開展了安全檢查,優秀文明寢室的活動,在平時宿管部還承擔了住宿區的安全保衛工作。

  3、做合格技能人才、增強體育鍛煉

  本學期11月份我們學院成功舉辦了第一次運動會,這次運動會具有它的的校史意義。這次運動不僅增強了同學們體育鍛煉的意思,同時也考驗了我們第一屆學生會的工作能力,這次運動會我們組織學生會在院團委老師的指導下,承接了大會的會前準備與服務工作。在整過工程中學生會都表現出主人翁意思,他們出某划策、集思廣益為運動會的順利舉辦提出了不少的建設性意見。這此運動會順利的開展,與院、各系學生會都是功不可沒。

  4、建設校園廣播、豐富校園文化

  為了增強同學們的課餘文化生活,我們學生會宣傳部克服一切困難,建設我們學院第一個廣播站。在廣播站建立初期,他們面臨諸多問題,例如人員、設施等。但他們沒有退縮,最終建設好我院第一個校園廣播站,並開創了一系列欄目,大大增強校園文化的氛圍。

  6、吸收新團員、表揚優秀學干。

  社會主義青年團是共產黨的後備力量,為了更好的保持共產黨的先進性,我們學院12.9舉辦了新團員入團儀式即優秀學生幹部表彰大會,在入團儀式上全院有500多名新團員的加入,在表彰大會上,我們院、各系學生會還湧現出了一批優秀學生會幹部,這是院領導、全體同學對他們前期工作的肯定。此次活動學生會全體成員,表現出了他們作為老團員積極、優秀的一面,他們的精心策劃、組織給些新團員作了表率作用。

  三、學生會工作聯合

  學生會的團結是學生會工作的重點,在本學期中,各系學生會針對學生會分散的特點,院學生會聯合各系學生會開展多種活動。

  1、全院聯合執勤大檢查

  這次檢查的的範圍是針對同學們平時的生活養成的一些不良習慣,例如:禮儀、遲到、早退等。執行檢查的機構各系學生會,他們是機械工程系、現代服務系、電子系、電氣系。在檢查過程中由各系、各部門具體負責。他們針對不同區域、不同地點採取不同的方式執勤檢查。例如,在教學樓檢查同學遲到早退現象,在食堂檢查同學的行為規範等。

  2、各系聯誼

  機械工程系與現代服務系、電氣工程系與電子系的聯誼晚會。與此同時各系還開展了自己系的學生活動,例如:現代服務系的英語演講比賽、機械工程系的模擬面試、電氣系的籃球賽、電子系的文藝活動等。這些活動給學生會帶來的是磨練,但給同學們帶了的確實歡歌笑語,與此同時增強了各系與各系學生會的友誼,為學生會工作的順利開展作了良好的鋪墊。

  3、各系12.9活動

  12月19日是個神聖而莊嚴的日子,在這一天里,各系學生會以自己的具體行動來表達愛國情懷,他們用各種方式去激發同學們的愛國熱情。其中有機械工程系、電子系等大型的以“愛國”為主題的文藝匯演,也有其他系以做“時代青年”為題目的演講比賽,這些活動都是各系學生會在精心的準備下完成的。他們在學校的學生管理工作中起到了不小的作用,更加明確了為學院服務的宗旨。

  四、認清不足,再創輝煌

  學生會是為同學服務的窗口,是老師與同學交流的紐帶,我們深知肩上責任的重大,深知自身的不足。我們要從中吸取經驗教訓,找出自身的不足,找出個人差距,取長補短,向先進靠攏,認清自己的目標,明確我們的發展方向,力爭把以後的工作做好。同時,要切實做到四個“提高”,即提高知識水平,提高辦事能力,提高服務水平,提高團隊能力。爭取更大的進步,創造更加輝煌的成績。

  收穫是喜悅的,與此同時我們也播下了希望的種子。新的學期,新的征程,我們將傳承院學生會的管理理念,密切聯繫各系學生會,傳承學生會文化精髓,團結全院同學,刻苦學習,苦練技能,樂於奉獻,用青春和汗水鑄造學生會的燦爛明天。隨着新學期的到來,我們的挑戰也接踵而來。但是我們有理由相信,在院領導的正確領導下,在各位老師的熱心指導下,學生會將戰勝一切困難,不斷總經驗,積極發揚優點,注意保持先進性,時刻走在學院的前列,讓我們期望學生會有更加輝煌的明天!

  篇二:學生會工作感想

  時間冉冉,轉眼間大學的第一學期匆匆而過,留下的是最美好最珍貴的回憶。常言道:“君子有所為,有所不為”。無論做任何事情都要三思而後行,瞻前顧後,只有這樣,方能有所收穫,進而才能提升自身素質,否則便會“竹籃打水D一場空”,徒勞無功。

  平心而論,進入大學我學到了很多的東西,有幸加入學生會,更使我有機會接觸更多的人和事,令我受益匪淺!回過頭來看看自己走過的路,汗水和歡欣並存,成功與失敗同在。也許是這個學期過得太快了,而自己想做而又來不及做的事情真的太多太多,而且曾經做過的事情也並不是做得很好,此時此刻想寫一寫總結難免會覺得自己的筆頭有點苦澀。然而,不管自己如何沒有勇氣面對,過去的不能改變,總結終究還是要寫的,因為只有總結了過去,才能更好的提高自己,才能以此為鏡更好地認識自己,完善自我,並指導以後的工作。

  在學生會裡工作可以讓一個人增長不少知識,不管是在學習方面還是在工作方面亦或是其他方面……在學生會,我學會了如何待人處事,懂得了一個團隊團結協作的力量是多麼的強大,知道了努力認真的做好每一件事是多麼地開心,體會到為老師同學們服務是多麼地快樂……在學生會這個大家庭裡面,我覺得自己就像沙漠里微不足道的沙粒,但沙漠就是這樣的很多顆微不足道的沙粒堆積而成的,雖然我的力量是微弱的,但我們學院的中堅力量DD學生會,就是由許多這樣的微弱力量組成的,我們不可以忽視其中任何一絲小小的力量。“團結就是力量”說的就是這個道理。

  用心做事才能把事做對,認真做事才能把事做好。

  學習部的工作很繁瑣、也很重要,稍不留神便很容易出亂子,所以要用心做事。用心即是要有責任心、有耐心,二者缺一不可。上大學以來,尤其是加入學生會學習部以後,我最大的收穫就是懂得做人要有責任心。過去的我總是喜歡抱着“事不關己高高掛起”的心態處事待人,總以為自己是世外桃源之人,外面的事情與自己毫無關係。現在回想起來,那時候的我真的很天真、很愚蠢。現在我終於明白做人應該有所擔當,若不然人就會很輕浮,整天會感到無所是事。其實當一個人有責任感時,不管他在什麼時候做什麼事,也一定會定下心來,耐心地把事情做好。所以我覺得有責任心至關重要,也只有用心才能把事情做對。

  認認真真地做事情做好,把任務完成得妥妥噹噹。高中時候,我曾是很散漫的,不懂得紀律的重要性,也不懂得處理人際關係,更不懂得組織工作。都說在大學要想鍛煉自己,一定要多參加活動。我想,跟着師兄師姐們一起干工作,讓我從對學生會工作的異想天開到踏踏實實,一步一個腳印,盡自己最大努力,把事情做得盡善盡美。從一次又一次活動中我感受到,做好,需要的絕不僅僅是激情和刻苦,還要用自己的大腦和心。用腦想每一個細節,細節決定成敗;認真體會被服務對象的心理和感受,思其所思才能做得讓其滿意,正如我們學生會的宗旨所說的“你滿意,我成功”。

  我相信學習部是一個真正干實事的部門,真正鍛煉人的部門。我相信,我能把我感動的一瞬又一瞬記在心中,為學習部服務,為我們學院熱愛學習的同學們服務;我相信,有我們,學習部會有更出色的工作,更精彩的活動,贏得大家更滿意的微笑。

  篇三:學生會工作感想

  我是來自05高職的陳浩,現任紀檢部副部長。時光如梭、光陰似箭。轉眼間,我在校學生會工作已快有一年半了。剛開始進入學生會這個集體時我還很陌生,但憑藉著對工作的積極與熱愛,還有前任學生會成員的教導,我很快地就適應了學生會裡的工作。從一名衛生監督員到現在的紀檢部副部長。我很榮幸擔任這個職務,也干出了一些成績,並且積累了不少的經驗。

  學生幹部來源於學生,代表學生,服務學生,廣大同學是我們的基礎,為同學服務是我們工作的職責。作為學生幹部首先要盡職儘力的做好本職工作。一個班級甚至一個學校的正常運行都離不開學生會幹部的默默工作。我覺得學生幹部做好自己的本職工作需要“三心”即耐心、細心和責任心。當工作繁多時,我們就要有充分的耐心,根據事情的輕重緩急,一件一件地圓滿完成;當工作比較煩瑣時,我們就要細心,認認真真,一絲不苟地完成你的工作;當工作繁多又煩瑣時我們就有責任心,每件事都要盡心儘力的完成。這樣,我們才算是一名合格的學生幹部,才會有所收穫。

  我身為一名學生幹部,共收穫了5份禮物。

  第一份禮物就是禮貌。不管是在我們部門的值班,晚查還是其他方面,我們都必須注意禮貌。所謂態度決定一切,你的態度就是決定你對人對事的禮貌。我們只有禮貌待人,才能更好的拉近我們和同學,老師之間的關係,從而更有利於我們開展工作。

  第二份禮物就是紀律和吃苦耐勞的精神。學生會的工作貫穿着各方面,只有我們做到嚴以律己,我們才能更好的要求別人。只有我們每個人都是有紀律的人,我們的明天才回更美好。就像一句話說的那樣“鋼筋混凝土的精神”,我覺得我們就需要這樣的精神。

  第三份禮物是做事主動熱情,只有我們主動,熱情,以主人翁的身份看待工作效率才會更高。我們的工作質量才會得到保障。主動熱情的工作方式,也可以用到交友方面,我們對別人熱情,別人才會感到我們的友好,和別人的交流才會更順暢。

  第四份禮物是與人交流。交流是我們得到其他我們能力以外信息的有效途徑。在學生會有來自各個地方的同學,在這裡我們相互了解,相互交流,學會與人溝通的技巧。不僅在工作上,也在學習和生活中,成為知心朋友,我覺得這是一筆大的財富,我會受益終身。

  最後,使我能力得到更大的提高,認識事物的能力從單純的感性認識到事事多考慮的理性認識。這些都是做為學生幹部給予我的。

  但是,身在學生會這個學生幹部的團隊中,我也看到了我們的不足之處;我們有個別成員在工作中沒有做到問心無愧,更別談對工作盡職盡責,一絲不苟了。這些人,也許只是憑着一時的熱情或三分鐘熱度來對待工作。在心情低落時,就對工作馬馬虎虎,應付了事。雖然我說的有點嚴重,但是的確有類似的人存在。希望在今後的工作中,這類人能改過。

  回顧和總結一年來的工作歷程,我們深深感到學生會組織舉辦的每一項活動,每一聲喝彩和每一次微笑,無不包含着學校各級領導的關愛和鼓勵,無不凝結着學生會每一位成員的智慧和汗水,也離不開給予我們真誠理解與大力支持的同學們。

  雖然在過的一年中,我們經歷過彩虹但也經歷了風雨,可我們仍然堅信,在校領導的關懷下,學校各職能部門老師的支持下,全體學生會成員的共同努力下,在未來的日子裡,學生會一定能夠做得更加出色,贏得大家更多的信任,真正成為“同學之家,師生之橋”。

您正在瀏覽: 學生會工作感想
網友評論
學生會工作感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