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學習尤良英事迹心得體會500字

學習尤良英事迹心得體會500字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得得9

學習尤良英事迹心得體會500字 標籤:100個品德故事 軍訓心得 先進事迹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學習尤良英事迹心得體會500字(一)

  尤良英用自己淳樸的行動,在塔里木河河畔譜寫了一曲感人的民族團結之歌。她的先進事迹在兵團上下引起強烈反響,各族幹部職工紛紛表示要爭當民族團結模範。

  兵團六師一〇一團大學生志願者阿達克·塔吾汗這幾天一直在關注尤良英的報道,深深地被尤良英的大愛情懷所感動,立志要成為民族團結的傳播者和實踐者,"團結就是力量,團結就是希望,團結就是勝利,我們身邊的民族團結之花要常開常盛,必須從每個人做起,以實際行動推動各民族和睦相處".

  四師七十一團組織團場的幹部職工集中觀看了尤良英先進事迹的新聞,大家紛紛表示:要向先進學習,做好本職工作,維護好民族團結。

  民族團結帶來了社會的安寧與穩定,形成了兵團各項事業發展的合力。學習、閱讀了尤良英的故事後,各族幹部職工表示要從個人做起,以實際行動推動各民族和睦相處,奏響兵團"團結奉獻,創造美好生活"的強音。

  "我作為一名少數民族幹部,今後我會努力向尤良英同志學習,學習她的先進事迹,在自己的崗位上做好民族團結工作。"八十一團機關幹部馬東旭說。

  "將學到的技術技能,教給我們少數民族職工,一起多元增收,帶動周邊的鄉鎮村民致富。"一八三團清河獨立營職工努爾依頓說。

  "民族團結是生長在新疆大地上最美麗的花朵,是新疆各族人民共有的精神財富和優秀品質,我們要從身邊的小事做起,時時刻刻做民族團結工作的楷模。"五家渠二中老師劉寶寶說。

  學習尤良英事迹心得體會500字(二)

  在麥麥提·吐魯普的致富路上,尤良英是他的帶頭人;而在達里格村村民的心中,這個曾經一貧如洗的中年漢子,也漸漸成了大伙兒的致富帶頭人。尤良英和麥麥提·吐魯普,都用行動書寫着"先富帶后富、共同致富"的人間美麗故事。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孟子這種推己及人的思想極其符合人的心理活動軌跡。尤良英對貧困有着刻骨銘心的記憶。早先,她也是作為一個貧困者存在的,曾熬過很多年的苦日子。尤良英深知貧困的熬人,所以當她了解到麥麥提·吐魯普貧寒的家境后,對他的艱難感同身受,願意出錢、出力、傳授技術,幫助這位維吾爾族兄弟走出貧困、奔赴小康。

  大家富才是真的富,麥麥提·吐魯普的可貴也在這裡。在自家日子紅火起來,有了紅棗園、開了農家樂,已不差錢的時候,他每年還是帶幾百人去團場務工。這既可以增加鄉親們的收入,也可以讓其他維吾爾族兄弟走出去學習技術、轉變觀念,過上富裕生活。改革開放后,黨和國家工作重心轉到經濟建設上來,實現共同富裕是人們的理想。按照鄧

  小平的構想,讓一部分地區一部分人先富起來,再由先富帶動后富,逐步實現共同富裕。所以,尤良英既是民族團結的模範,也是先富帶后富的模範,其所踐行的,既是古老民族的優良傳統,又體現出社會主義制度設計的題中應有之義,她是兵團幹部職工的傑出代表。

  致富的路需要闖,致富需要帶頭人,需要更多人參與。尤良英這位致富路上的帶頭人,近日給達里格村帶來了一個好消息:一師十三團技術人員就要到村裡來了,給大家講農業技術,讓維吾爾族兄弟的日子富裕起來。有報道說,十三團黨委已經作出決定,通過尤良英牽線,與達里格村結成對子,在農業科技、民生建設等方面,全面幫扶達里格村。有了該團的幫助,相信達里格村會很快改變面貌。尤良英的事迹平凡而偉大,兵團人的情懷樸實而真摯,共同富裕的夢想,必將照進更多地方、更多人的現實。

您正在瀏覽: 學習尤良英事迹心得體會500字
網友評論
學習尤良英事迹心得體會5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