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工作體會 > 2015支教有感

2015支教有感

手機:M版  分類:工作體會  編輯:小景

2015支教有感 標籤:支教

  2015支教有感

  2015年1月24日我背着行囊從老家山東煙台出發,我們隊里或許我是去廣西最遠的一個吧。沒法直達柳州的我先到濟南和我們的隊長還有另一隊的李蕾集合。之前只聊過天的隊長,見到面后卻沒有一絲的不合拍或是尷尬,就像多年的老友一樣處的十分舒服……經過了35個小時的車程,我們到了柳州遇到換英和師萍,當時真有種見網友的感覺,但是同時又感覺很親切。這種矛盾的感覺在看到其他隊員的時候也出現了;可能就像壯哥說的我們一起為一個目標努力過,就會不自覺得去互相相信與親近。26日晚上除了凌晨3點到的輝輝和仍在工作的芳姐,我們兩隊的人都到齊了,大家還有蒙老師一起聚了個餐氣氛很和諧。

  第二天一早,蒙老師就帶着我們去往了紅鄧小學,路上買了被子和一些日用品及蔬菜瓜果,學校的偏遠和崎嶇的山路使我們花費了2個多小時才到達我們的目得地--紅鄧小學。一下車就有孩子圍了上來幫忙拿行李,看着他們開心的笑容我就對自己說,既然來了就要好好的陪伴孩子,盡自己最大的能力讓孩子快樂的過好這10天。到了之後我一瞬間就被周圍的環境震驚到了,坑窪的地面還積着昨晚的雨水,泥濘的路面,破舊的教學樓,走進教室引入眼帘的是凹凸不平的黑板,簡陋的教學設施,所謂的窗戶也因為有很多破碎的玻璃而抵擋不住冷冽的寒風。隨後我拉着五個小男孩聊天,了解了一些這裡的班級分配等情況。在紅鄧的第一天我們主要是安頓下來,晚上車隊給我們開會討論了明天的開學事宜,以及課程安排,還有今後生活的分工等,一切都還井井有條。

  計劃不如變化快,第二天誰都沒有想到會有那麼多的孩子來上課,本來兩個班的分配,竟然遠遠滿足不了到來的孩子人數,在車隊的帶領下我們緊急的把孩子分為了三個班,課程安排也隨之發生了變化。或許我是我們隊最大的漏洞吧,第二天的時候感覺莫名的心煩意亂,甚至對這次的支教之行的意義產生懷疑,還好在和隊友的相處下,在家人、朋友的鼓勵下,我重新拾起自信,和大家一起為這裡的孩子奉獻,每天的上課,每天與孩子的相處,每天去往孩子家的家訪,不能一一贅述,但確實帶給了我很多,也了解了當地的一些民俗民風,了解了他們對孩子受教育的看法。10天的教與學在2月10日下午進行的文藝匯演中完美落幕,晚上進行的百家宴更是在讓我們感受到當地人的熱情之外,更是把氣氛推到了高潮。晚上孩子們的戀戀不捨告訴我們這十天的陪伴是值得的。第二天接我們的班車到了,看着那些追着汽車跑的孩子的孩子們,心裡一酸,看看周圍的隊友已經開始抹眼淚了……走的時候是真的不舍。

  十天,不長不短的時間,帶給了我們許多,不僅是對孩子,也是對自己。忘不了初來時孩子的好奇與不配合,忘不了去家訪時家長的熱情與對孩子的期待,忘不了孩子們為感謝老師親手疊的禮物和寫下的並不工整卻十分真摯的文字,忘不了我們三個男生擠一張窄窄的單人床,六個女生擠兩張床的日子,忘不了一起嘻哈打鬧的時光,忘不了孩子開心的笑容和走時孩子不舍的眼神與淚水,太多的忘不了告訴我這次的支教是值得的,感謝紅鄧的孩子給我帶來了一次心靈的洗滌、感謝我的隊友這一路上的照顧與陪伴,不管困難與否,我相信我們都一定會再見,就像歌詞寫的那樣"我會牢牢記住你的臉,我會珍惜你給的思念,這段日子在我心中永遠都不會抹去".

您正在瀏覽: 2015支教有感
網友評論
2015支教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