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培訓心得 > 頂崗實習培訓心得體會

頂崗實習培訓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培訓心得  編輯:pp958

頂崗實習培訓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實習教師 實習生 行政執法培訓 幹部培訓

  篇一:頂崗實習培訓心得

  2014年九月二日,我懷着無比激動的心情,踏上了期待已久的頂崗實習之路。當我坐上離開學校的班車那一刻起,我就知道我將經歷一段特殊的不平凡的並且充滿收穫的人生旅程,那旅程必定在我的生命中寫下濃墨重彩的一筆,必定會在我的生命中留下絢爛多彩的回憶,必定會給我帶來生命中無與倫比的財富。

  那時候,對自己的未來充滿希望,希望在那裡大展拳腳,實現自己的抱負。那時候想的是多麼的美好。直到此刻我才覺得自己當時想的是多麼的簡單。頂崗實習的生活是充滿艱辛挑戰的。

  當我們來到實習地點——館陶縣房寨中學時,這裡的條件是我所預料到的,也是我想要的。因為,我知道人只有在艱苦的環境中才能磨練出堅強的意志。我也知道吃得苦中苦方為人上人的感覺。我自然還不是人上人,但是我相信世界上每一個人都渴望成功,都渴望為更多的人做出自己能做的一切。我知道我的實習之路才剛剛開始,要經歷的還有很多。儘管學校的各位校長老師對我們都很好,住宿條件也很好,各種生活上的問題也都盡量幫助我們一一解決。但是,對我們來說還是有一點不習慣。不過既然選擇了頂崗實習,就一定要把工作做好,哪怕再苦再累。

  為了更好適應角色的轉換,館陶縣房寨中學的各位校長和老師對我們進行了培訓。孟校長,吳校長主要就"師德"方面進行了詳細的闡述,讓我們明白了為人師應該做的和不應該做的,新老師所具備的基本素養,各個學科的課堂要求,中學生的心理特點等幾方面內容。王老師和靳老師則講授了他們作為班主任各自的工作技巧。

  孟校長組要詮釋了師德的內涵。一時熱愛教師這一職業。二是愛學生。只有真心的愛學生,才能建立起良好的師生關係。

  各位老師教授了我們如何進行課堂教學。讓我們對課堂教學有了更深一步的認識:要想上好一節課,教師課前不僅要,備好教材,還要備學生,課堂上老師更應該與學生溝通,課後多做反思,這樣才會有進步。

  實習期間,學校安排我們聽各位有經驗老師的課。從中,我們也學到了很多平常不了解的事,受益匪淺,讓我看到了其他老師教學的優點和自己需要反思的地方,也受到了很多的啟發。

  回想剛到學校是時內心的歡喜激動第一次備課時的仔細與認真。第一次登上講台的忐忑不安,第一次被孩子們稱為老師的快樂。那麼多的第一次都是在實習中經歷的。雖然定崗實習之前在學校也做過各種各樣的培訓,自己也做過許多假設。但是,真的接觸起來,卻不是之前可以預想到的。可以說,頂崗實習讓我成長,讓我變得堅強。

  教課的對象不同,上課的感覺也不一樣。我上課的對象主要是七八年級的孩子們,他們相對於九年級的孩子,更為活潑好動,他們對新鮮事物充滿好奇,從每個班級的孩子們身上,都可以學到很多,反思很多。通過幾天的課堂實踐,我們從開始懵懂到現在一步步了解,讓我們從理性回到感性認識,也讓我們初步地認識了這個社會,對於以後做人所應把握的方向也有所啟發。

  把這次實習作為人生起點,在以後的工作學習中,不斷要求自己,完善自己,讓自己做到更好,也希望各位學校領導和老師多多指教,包容和幫助我們這幾個初入社會的孩子。

  冀夢月九月十一日於辦公室

  篇二:頂崗實習培訓總結、感悟

  來到實習學校后,進行了為期差不多9 天的培訓,感覺這9 天的培訓比在大學2 年的收穫都要多,不僅收穫了只是,更收穫了社會經驗。

  現在想想在大學的2 年時光,都被自己浪費掉了,都在我們的指縫間悄悄溜走了,感嘆時光飛逝之快,等我們想要珍惜時,它已經走了。現在再怎麼感嘆,也已經抓不住了,我們只能做的就是好好珍惜當下。

  首先來到實習學校后和全體老師在一起進行了5 天的培訓,學校師資隊伍很年輕,有好多剛畢業的大學生,因為學校才建校3 年,真是需要人才、培養人才的時候。正因為這樣,和這些老師溝通起來比較容易,畢竟大家年齡相差不大。這些老師都是正式老師,和他們一起培訓感覺自己也是了。我想有必要擺正自己的位置,雖然是作為一名實習老師,但要把自己當做一名正式老師,和他們一起學習。想法不一樣,行動也就不一樣。這5 天,我們了解了學校新課改的教育理念,和一些重要的教育方法。比如,新課改課堂流程"五步三查"教學模式、導學、小組建設等等。這些我們原來不熟悉的東西,現在也了解了不少,就看在以後的教學中如何去實踐、在實踐中如何應用。

  第六天,我們去了清河中學,時隔3 年又回到了我的母校,感觸頗多。在這裡度過了我3 年的高中時光,很懷念那時,以前的老師、同學不知你們現在還好嗎,應該都挺好的。學校的變化還真不小,一進學校,就看見在操場附近建了一幢樓,還在施工中,聽說是圖書館。上午安排我們聽了3 節課,上課的老師我以前也都沒見過,好多老師來這所學校也沒多長時間。中午在教職工食堂吃的飯,在學校時也沒有享受過這種待遇,飯的質量確實不一樣。下午在會議上碰見了我高一的語 文老師,現在還是那麼年輕,感覺很親切。之後和英語學科的老師進行了溝通,感覺傳統教學模式也有很多值得稱讚的地方。不論哪種模式,各有利弊。

  第七天、第八天我們去了清河賓館,聽起來很高級,聽了2 的國學培訓,做幸福的教育人,愛心伴孩子成長。由陳宏老師和肖陳穎老師主講的,現場都是各學校老師代表。通過此次活動,旨在培養如何做一名優秀的老師,怎樣和孩子溝通,從各方面進行了說明。現場老師非常踴躍發言,發表了自己的這兩天聽課的感受。我也感受好多,既然選擇了這個職業,就有必要努力做好自己的工作,和學生、老師和睦相處。

  第19 期清河分隊清河揮公實驗中學 英語 於惠

您正在瀏覽: 頂崗實習培訓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頂崗實習培訓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