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工作體會 > 服務對象心得體會

服務對象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工作體會  編輯:得得9

服務對象心得體會 標籤:為人民服務 軍訓心得

  服務對象心得體會

  群眾至上、百姓至上是行政服務部門的宗旨,不管是私人企業還是行政服務部門,誰能把群眾、百姓、客戶作為服務的中心,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誰就能真正變成人民信任的公僕、信任的領導、變成優秀企業,誰也就能被人民群眾、服務對象認可。雖然房管部門既是服務部門又是行政管理部門,但是在提供服務過程中依舊要注重服務的態度,要不斷深化服務意識,提高服務水平,為群眾提供優質、高效、便捷的服務。而提供優質的服務是我們惟一的選擇。所以,我們在工作中必須做到以下幾點:

  第一,要調整好心態,從心底里樹立"群眾至上"的服務理念。首先要給自己定好位。辦理過程是服務過程,而不是執行過程。只有定好位,充分認識到自己的角色,才能更好的投入到工作中去。其次要注意克服機械化傾向。文明用語天天說、時時說,時間長了,感覺變得遲鈍,工作傾向機械化,但服務對象卻每時每刻都在變化,他們很有可能是第一次辦理房屋登記、過戶、抵押業務,所以要從心底里樹立"群眾至上"理念,把每位來辦理業務的群眾都當成自己的親人、朋友的業務去辦理,讓群眾帶着希望而來,帶着滿意而歸。

  第二,要帶着感情做好服務工作。言行是思想的體現,思想指導着行動,只有帶着感情文明服務,每一句問候才會真正發自內心。要堅持文明用語每人必說,但絕不是那種對着微機說的"有口無心",也不是說給領導聽的"擺擺樣子",而是要在見到群眾來辦理業務之前,用洪亮的聲音、友好的態度和富有親和力的面部表情去說。同時還要能夠主動換位思考。在我們工作中要為各種各樣的群眾服務,有時在工作中不能讓所有都滿意,有時個別群眾對我們所做工作不能一時理解出言不遜是常有的,因此在工作中要踐行"把微笑奉獻給群眾,把委屈留給自己"口號,注意加強與群眾多交流、多溝通,充分發揮微笑服務的優勢,以平和的態度,對群眾做好耐心解釋,以禮感人,以情動人,以理服人,相信精誠所至,金石為開,只有這樣,才會把工作做到群眾的心坎上。

  第三,要苦練基本功。學好各類業務知識和文明用語,不管是收件、發件,還是對群眾的答覆、諮詢,每個環節,各道工序,都要在"精"字上狠下功夫,要能夠做到群眾問到哪裡我們就能說到哪裡,對群眾所諮詢的事情能對答如流,快捷、準確、方便地為群眾服務。

  第四,要樹立優質服務的意識。在收費過程中,必須轉換角色,變被動服務為主動服務,只有在意識上把自身置於服務者的位置,才可能自覺的去為群眾服務,既而樹立優質服務的意識,去自覺的提高服務水平,為群眾提供優質、快捷的服務。只有樹立了優質、快捷服務的意識,才能在服務過程中熱情服務、文明服務,才能克服生、冷、硬的工作態度,為和諧工作中創造出一個良性的氛圍。

  第五,要提高優質服務的水平。光有優質服務的意識還不行,沒有提供優質服務的能力,是不能真正為群眾提供優質服務的。"欲善與其事,必先利於器",所以提升房管工作人員隊伍的能力水平,對於能否提供優質的服務至關重要。要做到這點,必須先從工作人員素質的提高入手。如加大對房屋登記、業務辦理流程、文明用語等等進行系統詳細的學習,推廣文明用語,進行微笑服務;利用業餘時間自覺進行政治思想、職業道德、法律法規、規章制度和房屋登記、業務辦理流程、房屋管理辦法學習,提高服務技能和自身素質,為提供優質服務打下良好的基礎。

  第六,要自覺遵守房管部門的各種規章制度。工作人員必須自覺遵守房管部門的規章制度和國家的法律法規,自覺按章辦事,遵紀守法,服從安排,尊重領導,團結同志,以單位為家,準確無誤的完成自己的自身工作,為房管系統增光添彩,圓滿完成領導交給的各項工作任務。

  只要我們房管工作人員真正把自己的崗位當作傳播社會文明的窗口,當作為來辦理業務的群眾做好事、辦實事的陣地,在工作中堅持一張笑臉、一聲問候,堅持用心服務、用情服務,讓服務對象切身感受到服務人員的魅力,提升我們房管人的良好社會形象,我們的工作就會做到讓領導放心,讓社會滿意。

您正在瀏覽: 服務對象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服務對象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