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雙結對雙促進推進會幫扶對象代表發言

雙結對雙促進推進會幫扶對象代表發言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小景

雙結對雙促進推進會幫扶對象代表發言 標籤:三個代表

  文章標題:雙結對雙促進推進會幫扶對象代表發言

  我家住在晏公廟社區,20多平方米大小的房子,不是太敞亮,但是,很安全;經濟不太寬裕,甚至有些拮据,但是,很溫馨;爸爸癱瘓在床上,[文章-http://找範文,到]經歷疾病折磨的痛苦,但是,這個家,不缺乏天倫之樂和幸福。

  2003年正月初八,爸爸在與病魔展開最後一搏之後,帶着我和媽媽的愛,帶着對生活的眷念,離開了人世。爸爸走了,幸福與歡樂頃刻間被席捲一空。爸爸走了,在寒冬之際,留下了一對孤兒寡母,和一個冰涼冰涼的家;這是我以前從未有過的一種感覺;1997年,爸爸得了中風,雖然生命被挽救回來了,但是,從此卻是卧床不起,每次,媽媽給爸爸喂飯、洗臉、擦身子、處理便盆以後,媽媽也會坐在一邊,守着熟睡的爸爸,當時,家裡也是非常的安靜;但是,這個冬天,這個家寂靜的讓人感覺到恐怖,沒有了爸爸的呼吸,沒有了爸爸呼吸帶來的溫度,這個家就象個冰窟窿。

  我和媽媽只是盯着爸爸的遺像;媽媽不敢看我,我也不敢講話,否則,媽媽就會摟着我,就會止不住的痛哭;送走爸爸的第二天,記得還是個下雪天,我幫媽媽收拾屋子,聽到有敲門的聲音,媽媽叫我打開門。

  開開門,看見好幾個叔叔、阿姨站在門口,很陌生,但是,很和藹慈祥。在他們中間的社區黨支部小於阿姨與我家倒是很熟,她告訴媽媽,來的這些叔叔、阿姨,是區建設局機關黨支部的,是幫助社區,慰問困難家庭的,她一邊介紹一邊就把大家領進屋內。

  小小的房子里,冰冷的屋子裡,一下子進來這麼多人,立刻就有了暖意,雖然,連坐的地方都沒有,但是,大家覺得非常的親切。他們將大米、食油、乾果和九孔被等等,一一的遞給媽媽。當時,媽媽都有點獃滯,只是不停的說“謝謝、謝謝”,好象除了謝謝,就是流淚。小於阿姨把我家的遭遇,向他們簡單的講了一些。臨走前,他們又看了一眼簡陋的家,又不約而同地從自己的口袋中拿出一張、兩張,五十或一百的錢,集中到一個人手中,遞給媽媽,對媽媽說:“放心吧,我們大家一起幫助你,幫助你克服困難,一起把孩子培養成人。”

  元宵節那天,丁誠伯伯喊我去參加小年的聯歡活動。活動是安排在一家酒店。來到酒店門前,歡度春節的燈籠,紅彤彤的;走進店堂,燈火輝煌;走進餐廳,四個與我差不多的同學,已經到了。穿的都是乾乾淨淨的,但是,幾乎和我一樣,顯得有些拘謹;開飯了,丁伯伯說:這是建設局的叔叔、阿姨們特別為你們安排的,我代表他們,祝小朋友們,新年快樂,明年的學習,更上一層樓。那個元宵節,成為我今生難忘的一個小年。

  豐盛的晚餐上來了,有紅有綠,色澤鮮艷誘人,香味四溢,垂涎三尺,這場景,對我來講,就象是童話。其中,有一道叫竹桶飯。我從來沒有見過用竹桶裝飯的,特別新鮮、好奇。就想,把這個有點神秘的東西帶回家,和媽媽一起打開它,一起吃,讓媽媽也嘗嘗這個好吃的。回到家,我把見到的、吃到的,統統的都講給媽媽聽了。可能是因為太難得了,講的時候真的是不由自主地高興、開心和激動。媽媽也被我感染了。我講完了,把竹桶遞給媽媽,媽媽已經淚流滿面。但是,明顯感覺到,媽媽流的淚,不僅僅只是傷心了。而竹桶飯,媽媽一口沒吃。媽媽將飯分成幾份,每一次取一份,加一些其他的蔬菜之類的,一連吃了三個中午。真香,真好吃,到現在還記憶猶新。

  寒假結束了,要開學了。

  一天下午,我與同學打了一會兒球,本來是準備早早回家燒飯的,可是,到家時,媽媽已經在做飯了,已經炒好了一盤雞蛋。媽媽告訴我說,今天下午,區建設局的叔叔又來過了,把開學要用的學費送來了,而且答應要一直送,一直送到中學、大學。

  經過這些年,我慢慢懂了一些。

  爸爸卧床五年,媽媽每天忙裡忙外,無怨無悔,細心地照料爸爸和我,不知道疲倦,不知道勞累。那是因為爸爸是媽媽的精神支柱。

  爸爸走了,媽媽那麼悲傷,除了他們恩愛的夫妻感情,還有就是因為我。我是他們的結晶,是爸爸生命的延續,爸爸也是我精神支柱。爸爸走了,媽媽擔心我從此也會失去歡樂,失去學業。

  所以,媽媽讓我在這裡,特別的感謝建設局機關黨支部的叔叔、阿姨。謝謝你們。

  雖然,爸爸生病的巨額負擔,家裡已經是一貧如洗;雖然,爸爸走了,媽媽掙來的收入還是那麼的微薄;但是,建設局黨支部的叔叔、阿姨走進我們的生活,支撐住了媽媽趔趄、傾斜、柔弱的身軀。

  從此以後,媽媽就逐步逐步地恢復到象爸爸在的時候那樣。每天,整理好家務,給我準備好飯菜。自己也梳理得整整齊齊,按時按點的到銀橋市場去做她的那份保潔工

  作。

  教誨、幫助、關愛使我重新堅定了自己要好好學習,做有用之人的信心。叔叔、阿姨,很欣慰的告訴你們,近幾年,我考試經常都能進入本校同年級的前三名,一直是學校的“三好生”;我也是志願者隊伍中的一員,也經常利用學習之餘參加街道和學校開展的公益活動;是街道的文明勸導員、交通督導員。今年3月,在開展學雷鋒活動中,我還自發組織了十多名同學,主動到社區,義務清掃樓道,為社會做一點力所能及的事。

  叔叔、阿姨,媽媽讓我轉告你們,在你們高高擎起黨旗的引領下,我們會不斷走向自信與堅強;我們將用自己去反射你們的關愛,反射出更美、更亮的光芒,去溫暖更多需要關愛的人們的心靈。

  謝謝!

  《雙結對雙促進推進會幫扶對象代表發言》來源於,歡迎閱讀雙結對雙促進推進會幫扶對象代表發言。

您正在瀏覽: 雙結對雙促進推進會幫扶對象代表發言
網友評論
雙結對雙促進推進會幫扶對象代表發言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