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甘南現象心得體會

甘南現象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pp958

甘南現象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甘南現象心得體會

  俗話說,得民心者得天下,為政之要在於愛民。只有愛民,才能使地利得以充分利用、民力得以充分發揮,才能使社會得以和諧穩定,政權得以鞏固延續。沒有富甲一方的資源,沒有聲名遠播的物產,沒有引以為傲的景點,沒有底蘊深厚的文化的甘南,之所以能成為龍江大地上一道靚麗風景,之所以能演繹成龍江大地競相比學的一種“現象”,就是因為甘南的廣大黨員領導幹部能常懷為民之心、常謀富民之策、常行利民之事。

  飲水思源,常懷為民之心

  在全黨深入開展以“為民務實清廉”為主要內容的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是加強學習型服務型創新型馬克思主義執政黨建設的重大舉措,是新形勢下堅持黨的群眾觀點、群眾路線的重大舉措,是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的一個里程碑。細斟“為民務實清廉”六個字,不難發現,首要突出的是“為民”。中央為何將“為民”放在首要突出位置,就是要讓廣大黨員領導幹部飲水思源,常懷為民之心。回眸歷史,如果我們黨不堅持群眾觀點和群眾路線,黨就沒有根基,黨的思想路線、政治路線、組織路線就無法實施,一切工作就會舉步維艱,就會生存困難,就會前途渺茫。陳毅元帥曾經感慨地說過這樣一句話:“淮海戰役的勝利是人民群眾用小板車推出來的。”可見,群眾身上蘊涵的巨大能量。作為黨員領導幹部,一定要秉持“衙齋卧聽蕭蕭竹,疑是民間疾苦聲”的為民情懷,把為民造福作為從政的基本準則和不懈追求,作為檢驗工作的標準,無論是開展調研,制定措施,還是部署工作,解決問題,都要切實把人民群眾切身利益放在首位,把人民群眾是否贊成、是否滿意作為檢驗標準來衡量。甘南的實踐證明,黨員領導幹部只有常懷感恩之心、愛民之心、平常之心,才能贏得廣大人民群眾的擁護和支持,才能獲得牢固執政基礎的力量源泉。

  俯身傾耳,常謀富民之策

  古人云:“慮於民也深,則謀其始也精”。增進百姓富祉謀思路,首先要認真及時了解人民群眾在想什麼,人民群眾需要什麼,要站在人民群眾的角度,從普通百姓的位置出發,走出去,沉下身,拉近與人民群眾的距離,認真傾聽人民群眾的呼聲,虛心接受人民群眾的批評和建議,及時掌握詳盡的第一手資料,只有這樣,才能謀劃出既體現人民群眾現實利益,又代表人民群眾長遠利益,既反映大多數群眾普遍願望,又照顧部分群眾特殊要求的可持續發展的富民思路。甘南縣各級幹部把群眾擁護的,作為自己要弘揚的;把群眾期盼的作為自己要乾的;把群眾反對的,作為自己要禁止的好做法,給我們樹了標杆、指了方向。黨員領導幹部要見賢思齊、自覺踐行,真正本着一種俯身傾耳以請的謙恭姿態到基層一線傾聽群眾的所思所盼,真正制定出切合本地實際、行之有效的富民之策。

  真抓實幹,常行利民之事

  古人說:“民之所樂,我則遂之;民之所苦,我則除之”。開展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就是要讓廣大黨員領導幹部牢固樹立真抓實幹、服務人民的理念,把群眾放在心中最重要的位置,常行利民之事,常行便民之舉。為此,黨員領導幹部要常擁白居易“心中為念農桑苦,耳里如聞飢凍聲”的恤民情懷,常葆于謙“但願蒼生俱飽暖,不辭辛苦出山林”的為官境界,常學焦裕祿“心裡裝着全體人民、唯獨沒有他自己”的公僕精神,常守鄭培民信奉“萬事民為先”、“老百姓比天還大” 的行為準則,深入基層,融入群眾,察民之情、順民之意、體民之苦,多干群眾急需的事,多干群眾受益的事,多干打基礎的事,多干利長遠的事,真正把實事辦好,把好事辦實。甘南縣為每家每戶發放小本本《為民手冊》,全天開通為民服務導航電話,解答群眾諮詢,幫助溝通、解決問題的民本理念,不正是善小而為、善小常為,築牢執政為民磐石之基,以黨員幹部的“辛苦指數”換取群眾的“幸福指數”的具體實踐嗎?

  德莫高於愛民,行莫高於利民。如果我們每一名黨員領導幹部都能常懷為民之心、常謀富民之策、常行利民之事,始終把黨和人民的利益融為一體,那麼我黨事業永固,我國人民永福。

您正在瀏覽: 甘南現象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甘南現象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