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對象不錯,時間錯了

對象不錯,時間錯了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pp958

  花苗在輕紗般的月光下,又開始重複老掉牙的主題。“什麼時候,我才能招蜂引蝶呢?我真的想長大,太想離開這裡”

  大地母親望望漸漸長大的孩子,輕輕地嘆口氣。“孩子,你為何如此心急呢?儘管引來蝴蝶和蜜蜂,讓你的花結果,你也還是一樣要生活呀。”

  “等我結了果,我就可以由美麗的妙齡少女種植在別墅的陽台上,那時候就可以第一時間感受黎明時分的第一縷陽光了。你看我腳下的雜草,簡直就是在隱沒我的魅力。”花苗理直氣壯地跟大地母親說。

  看了看身邊的雜草和其他雜樹,大地母親又是深深的嘆了口氣。她何嘗不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夠有更好的發展呢?她做夢都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夠在展覽會上,遍受青睞。只是,經驗告訴她很多事情都是可遇不可求的。這株花苗是路人不小心落下在這片草地上的。換種說法,還是她搗亂了草的世界呢。

  “孩子,命中有時定會有,命中無時莫強求。該是你的逃不掉,這冥冥中早就安排好的,你遲早都會開花結果,然後離開這片雜草世界的。此時,你何不好好的與大家相處,你知道,母親也捨不得你啊。”大地母親語重心長地對花苗說。

  “這裡還有什麼感情可培養的?我該過那種讓人倍加呵護的生活,而不是這樣,你明白嗎?”花苗一心只想到大城市的別墅的陽台或者花卉展覽市場生活,她只追求這個。

  這裡是草的世界,加上又是荒山野嶺的,想要到大城市談何容易?微風吹來,花苗跟着搖了搖頭,似乎絕望了。

  花苗不吃不喝好幾個日子,這讓大地母親十分焦急,她擔心這孩子在去大城市前就夭折了。她冥思苦想了好幾天,她終於狠下決心去求風的幫助。無處不在的風對於此問題極為懊惱,這麼偏遠的地方,那慵懶的蝴蝶怎麼肯來呢?再說,就算來了,可得怎麼惹得摘種子的人來呢?但是為了挽救這一條生命,風也答應幫大地母親這麼的一個忙。

  因為花苗終日鬱鬱寡歡,老是不吃飯不喝水,在長出花蕾的那天,她病倒了。她懶洋洋地睡在灼熱的陽光下。她不想醒來了,她覺得活着已經沒有了希望。於是她一睡就睡了一天,間中沒有蘇醒過。蜜蜂來了,蝴蝶也來了,但是花苗只長出了花蕾,還沒有真正開花呢……加上她還在昏昏欲睡的狀態,蝴蝶和蜜蜂也不好逗留,於是紛紛飛走。

  待到蝴蝶和蜜蜂的背影消失在天際的那端時,花苗終於醒過來。她看見自己身上有蝴蝶留下的灰還有蜜蜂留下的一點糖蜜,她瘋狂了,整個人都活起來了。她搖醒正在瞌睡的大地母親,問她蜜蜂和蝴蝶是不是真的來過了?

  “對,他們的確來過了。只是你都還沒有睡醒呢?都錯過了……”

  “那你見到它們的樣子嗎?”

  “見過,挺不錯的……”

  “挺不錯,這話真耳熟。”花苗仰起頭想起這句話的來源。是姑姑用親昵的口吻對她說‘那男孩子挺不錯的,26歲,身高1.75左右,自己蓋了棟十五層的房子,還創建了自己的公司……只是你們境遇太懸殊,他找你多次,你都不在。你們的緣分已無意中擦肩而過。你們這一輩子註定了彼此錯過,姑姑繼續幫你留意其他好的吧。’這些話在哪裡出現過呢?好像在夢裡,不、不對,佛祖說那是來生了。原來是佛祖曾託夢告訴過自己的事情。

  花苗笑了笑然後對大地母親說:“好母親,你不用為我奔波操勞了,這生命的旅程里很多事情都不能夠心急的。你看,蜜蜂和蝴蝶來了,我都錯過了,連一面都見不上。加上我還病怏怏的,我的花蕾也都還沒有怒放呢!孩子也不追求那些所謂的光彩奪目,眾目所歸般的生活。以後就在此好好安靜地享受這草的翠綠和母親您的溫暖,然後聽從上天安排,這或者就夠了!”

  “孩子,你能想通就好。老天會安排你的生活的,儘管放心。”大地母親如釋重負地輕聲說道。

  “母親,我不想離開你了,這裡才最樸實,不會被玫瑰她們那一群芳壓倒。”花苗微笑的贊同母親的話。

  不要太執着於擁有,才會享受生活給我們帶來的更多。

  人生還是讓它順其自然發展的好。有的時候,我們遇見的對象很理想,碰見的緣分是很美好,但是我們卻會錯過,因為我們相遇的時間錯了。同時,生活的背景也會讓那些美好的際遇與我們背道而馳的。急於求成等於減低成功的幾率,我們總是希望得到,忽略了‘寧缺勿濫’這經典良訓。還記得寧缺毋濫的潛台詞嗎?——就怕上一秒嫁給“委曲求全”,下一秒就碰見“真命天子”。我們應該深刻地記住“做自己,讓自己過得輕鬆自然才是最重要的。”

您正在瀏覽: 對象不錯,時間錯了
網友評論
對象不錯,時間錯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