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工作體會 > 辦公室思想作風紀律整頓整改報告

辦公室思想作風紀律整頓整改報告

手機:M版  分類:工作體會  編輯:pp958

辦公室思想作風紀律整頓整改報告 標籤:辦公室主任 辦公室工作 黨委辦公室 幹部作風

  辦公室思想作風紀律整頓整改報告

  8月22日-31日,辦公室通過思想作風紀律整頓第三階段的整改,針對參謀助手作用沒有得到很好發揮、綜合協調不到位、服務基層質量不高等問題,全體人員深入剖析原因,總結工作不足,對下一步進一步發揮辦公室的綜合服務、協調、指導作用,提高辦公室的工作水平,制定如下整改措施:

  一、改進思維方式,開拓工作思路。

  辦公室承擔著全市系統的綜合服務、指導、協調工作的重任,完成好新時期工作重任,為工商事業再創輝煌做出貢獻,迫切需要轉變觀念,改進工作思路。必須站在全局的高度,從政治上、思想上、業務上、服務水平上,從維護全局的根本利益出發來考慮問題,處理問題。必須不斷解放思想,更新觀念,與時俱進,跟上時代的要求,為本局的根本利益服務。

  二、加強工作協調,提高服務水平

  要主動為領導分憂,當好參謀,加強與上級機關的工作聯繫,加強與當地黨委、政府和有關部門的請示彙報、聯繫、溝通,建立良好的政務協調渠道,必要時隨時進行聯繫。進一步在辦公室發揚紮實、認真、無私、奉獻的精神,腳踏實地,埋頭苦幹,講實話、辦實事、求實效。深入基層,調查研究,結合實際情況,不斷提高對業務工作指導的及時性、有效性和針對性。主動幫助各單位搞好信息工作,通過定期業務協調會、吹風會,明確階段性信息工作的重點。在工作中強化服務意識,為基層服務,為機關服務,為領導服務,真正把搞好服務貫徹到工作始終。

  三、牢固樹立開拓創新精神

  在日常工作中,真正發揮出機關科室“排頭兵”的作用,強化開拓進取意識,創造性地開展工作。一是增強工作的計劃性。按月確定辦公室階段性工作重點、目標,工作落實到人,責任到人。二是增強工作的創新性。保持昂揚向上的精神狀態,堅決克服按部就班、墨守成規的思想,大力倡導開拓創新精神,敢想、敢做,勇於探索,在本職工作中不斷做出新成績。三是增強爭先創優意識。工作高標準,嚴要求,向先進學習,減少工作差距,力爭使辦公室工作一年一個新台階,走在全省系統的前列。

  四、切實加強自身人員的業務學習和提高

  定期組織業務法律法規學習和有關政策學習,組織公文寫作、信息報道稿件寫作培訓,使辦公室人員成為本職工作的行家裡手,工作獨當一面。對個人工作定期進行講評、總結,查找差距,改正不足,不斷推進工作上台階、進位次。

  五、抓住重點,搞好整改

  當前,全市系統政務信息工作存在不足,尤其是辦公室在抓政務信息方面存在薄弱環節。主要問題有:信息報送的日常工作機制沒有良好建立,有時報送不及時,上級採用少,省局、市委、市政府轉發和《河南快訊》上稿少;上報信息質量不高,反映日常瑣碎事務,無特點、亮點的居多,全局性、綜合性的精品信息少;抓不住重點,省局、市局和市委、市政府重點關注的信息上報少;在信息工作上缺乏指導性。圍繞工作薄弱環節,採取有效措施,紮實整改。

  (一)高度重視,加強領導。今後一個時期,辦公室把政務信息作為重點工作突出抓好,主任和分管副主任明確分工,各負其責,確定專人專管,明確階段任務,切實採取有效措施,力爭年底抓出成效。同時,指導市局機關和系統各單位,進一步建立和完善政務信息上下協調的領導工作機制。

  (二)擴大報送範圍。除自身嚴格做到外,明確要求機關科室和各縣(市)局、分局、大隊在向當地信息機構和市局主管部門報送信息的同時,可直接向省局辦公室,市委、市政府信息科報送,但報送的信息質量要高,要經主管領導審定、批准。機關各科室向省局及市主管部門報送信息時,要同時向省局辦公室,市委、市政府信息科報送。各單位上報的所有信息要同時向市局辦公室報送,辦公室進行指導或直接幫助整理,提高水平。

  (三)採取多種方式,提高報送效率。除使用人工報送、傳真報送信息的同時,可通過發電子郵件的方式,向省局、市局報送信息,並加強與上級機關的工作聯繫。對於一些重點信息如經驗型、問題類信息,直接介入發掘、整理和上報工作,增強實效性。

  (四)積極向《河南快訊》上報信息稿件。《河南快訊》是目前省局刊載信息最多、發送範圍最廣(到基層所一級)的兼具信息、調研與報道於一身的內部綜合信息刊物,其重要程度不言而喻,省局、市局領導每期必看。向《河南快訊》報送、刊發信息稿件是今後信息工作的重點。進一步明確凡屬《河南快訊》採用信息屬省級二類信息(取消原宣教科的按報道稿件對待及計件方法的規定),市局每年根據各單位採用稿件情況,列入信息工作目標管理。同時,按照市局《關於加強宣傳報道和政務信息工作的實施意見》兌現有關獎勵,督促各單位高度重視,積極投稿。

  (五)實行信息員制度。要求各縣(市)局、分局(大隊)、機關各科室(市局機關生活服務中心除外)明確一人為信息員,負責本單位的信息採集、歸納、整理、上報。各縣(市)局、分局、大隊信息員每月至少向市局辦公室上報3篇信息;機關各科室信息員至少向市局辦公室上報2篇信息(市局機關老乾科、信息中心、培訓中心1篇)。

  (六)加強對信息員的培訓。高度重視對信息員的業務培訓,根據情況,不定期組織開展信息工作培訓,不斷提高單位的信息採集、編報、上報工作。市局每半年組織一次系統信息工作培訓,培訓的對象為信息員和主管信息工作的領導。培訓的內容由市局辦公室根據實際工作需要擬定,報主管局長審定;培訓的授課人除聘請有關專家、老師外,由市局辦公室邀請省局、市委、市政府主管信息的領導、《河南快訊》領導擔任。計劃於9月上旬組織一次辦公室主任和各單位信息員參加的培訓。

您正在瀏覽: 辦公室思想作風紀律整頓整改報告
網友評論
辦公室思想作風紀律整頓整改報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