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工作體會 > 兒童觀察活動記錄分析

兒童觀察活動記錄分析

手機:M版  分類:工作體會  編輯:小景

兒童觀察活動記錄分析 標籤:師德觀察 分析評議 黨性分析

  兒童觀察活動記錄分析

  戶外活動,天氣炎熱,我帶幾個孩子在沙水區玩沙,孩子們在沙堆里挖小坑,把雜草當小樹和菜種在坑裡。

  迪迪挖到一個帶着黃色點點的小白石頭,興奮的跑到我身邊說:"黃老師,看我挖到了一個寶石!""還挺漂亮的!這是一顆什麼寶石啊?"他想了想:"我覺得像珍珠石。我想留着它可以嗎?""當然可以了!"他高興地跑回去,和別人介紹他的"寶石"。

  不一會兒,小恆和亦展也拿着雪白的、深紫的、黑白相間的石頭跑過來和我介紹他們的"寶石"。

  又過了一會兒,迪迪又來了,哭喪着小臉說:"老師,他們說我這個根本就不是寶石,您看看是嗎?"我看了看這顆被比下去的小石頭,笑着問他:"那你覺得這是寶石嗎?"他有點靦腆的笑了笑,說:"我覺得是。""那就行了!只要你覺得它是,你喜歡他,他不就是你的寶石嗎?你喜歡它嗎?"他笑逐顏開:"我喜歡它!"於是跑開了,可是剛跑了幾步,又返回來:"老師,它真的是寶石嗎?"我斬釘截鐵的說:"如果你覺得它是,它就是!"迪迪拿着他的"寶石",小心的握在手心,晚上還帶回了家。

  觀察分析:

  迪迪是一個心思細膩的男孩子,他比較在意別人對他的看法,如果這件事換做別人,可能就和對方爭個面紅耳赤,或者乾脆把石頭一扔了事。可迪迪不一樣,很在意別人說什麼、做什麼,容易產生不確信感。在對待小石頭這件事上,他對自己的判斷產生了懷疑,於是來向我求證,其實他自己是知道的,這只是一顆普普通通的石頭,但他很喜歡,看做寶石一樣,也容不得別人對小石頭,進而對他的決定做出的否定,其實這種堅持是最可貴的,這才是孩子所擁有的真正的"寶石"。

您正在瀏覽: 兒童觀察活動記錄分析
網友評論
兒童觀察活動記錄分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