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收穫一片天空

收穫一片天空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收穫一片天空 標籤:跑出一片天

  一收穫一片天空

  遠山疊黛,晨霧繚繞,溪水潺潺,鳥鳴清脆。在春末初夏的一個清晨,我來了,從夜裡走來。

  關於春天,那些春天的夢,春天的期待與渴望,我已交給了昨天的夜,夜說:歸去吧,歸去吧,你本是晨的女兒,何以迷亂在夜,吹這凌凌的風,沐着重重的霜,淋着瓢泊大雨。

  面對着夜的詢問,我只是微微低下頭。沉吟間佛的聲音從遠方傳來:菩提本無樹,明鏡亦非台,本來無一物,何處惹塵埃。

  於是彷彿有了些許的領悟,抬起頭,轉身,輕步,向前,默默無語。

  眼前是一片灰濛濛的天,魚白剛剛浮現,晨曦在清霧裡輕輕的淺唱。不知為何,我覺得輕盈,陶醉。

  我知道,我告別了這夜的屋檐,將會收穫一片天空。

  二生活在曲曲折折里

  生活是什麼,無數次問過自已,我的生活應是怎樣,我想要什麼樣的生活,哪些是我能做的,哪些又是我不能碰的,哪些是我應爭取與珍惜的,哪些是我應該放棄與遺忘的。但是生活從來不會告訴我,我的生活應是什麼樣。

  此時的窗外有些許的風,徐徐的向我吹來,就像那些往事,在不經意間闖入的的心間,然,再一點點的流淌。偶一抬頭,街邊的老樹已添上了嫩綠,在去年的冬天,以為它終是經不起這歲月的寒,也許樹也有它的自然的規律,它也終免不了生老病死。在無數個凄清的冬夜,曾為它默默祈願。也曾為著黯然,它曾經是怎樣的茂盛,曾為多少人擋風遮雨,曾為無數的過客於陰庇,誰也沒有想到,它的蒼老是那樣的讓人心酸與不舍。以為,以為它終是過不了那個冬的,只是今天,當我默默的注視着,那點嫩綠是那樣顯眼,那樣的充滿了生機,就像是野草叢中青青的綠草,在一瞬間,彷彿是在宣告着一場別開生面的新生。

  是啊,誰又能預想曾經那生命綻然也會在一夕間變老。誰又能猜想已枯萎老去的生命會有再一次的重生。也許這便是生活。生活從來不會直接的告訴我們,通往天堂的方向,我想,這條路上,一定是曲曲折折,風風雨雨。

  這不禁讓我想起唐僧的西天取經,他們要經歷九九八十一難。在每一個難面前,彷彿那是跨不過的檻。但是沒有不能經歷的風雨,迂迴曲折的盡頭終會有天高海闊。

  不知為何,此時我的心在隱隱的疼,些許的朦朧遮住了雙眼。也許想要進天堂,要先學會入地獄。

  在這條人生的路上,我孜孜不倦的追尋着我的夢想,這天真浪漫的貌似下其實只是一個很平實的心愿,只是渴望能在在一個小小的天空下眷意的微笑。

  此時我不知道我真正的生活應是怎樣,前方會有什麼樣的磨難給我,它應會以什麼樣的方式與告白來到我的身旁,而我,只是靜靜的等待着,期許着。在這個藍天下,尋找那雙屬於我的目光。

  三消散

  安靜下來,讓心思沉澱,舒緩。閉上雙眼,恍然間一切像是夢,像是霧,像雲,像風。悵然的思緒無處迴避,凌亂如麻。

  博里的音樂換回原來的曲子,依然凄美,依然扉徹動人心弦。

  回想起剛剛開博的日子,每天像小麻雀般的築巢,這樣想着的時候,彷彿才剛剛在昨日,那些或辛酸,或期盼,或無助,或堅毅的字歷歷在目,只是在今日,當此時,卻恍然像是夢,昨夜的夢。

  曾以為自已是一個孜孜不倦的人,有追求,有方向,有夢想,一路奔跑追趕,不怕風雨,這一路下去便是天堂,於是在任何的困難面前咬緊牙關,哪怕淚水滂沱而下,也不會停下腳步。

  一路的小跑,以為會見到天窗,以為會望得到明月,以為會有星星相伴,只是恍然間卻迷失,四周是一片的漆黑,一直渴望期盼的在此時卻覺得荒蕪,迷茫,錯亂。那些近了的,親了的人與事在此時卻變得陌生,費解,迷惑甚至難以逾越。

  於是突然間悲從中來,所有的委屈在此時便變得讓人無法承載。也許人生便是如此,要遠遠的,各自寡居着,不能分享,不能承擔,不能傾訴也不能寄望。

  只是此時為何如此心酸。沉默,寧靜吧,讓心情就這樣的,在難耐的焦熬中死去,消散。

您正在瀏覽: 收穫一片天空
網友評論
收穫一片天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