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工作體會 > 三下鄉活動心得

三下鄉活動心得

手機:M版  分類:工作體會  編輯:小景

三下鄉活動心得 標籤:軍訓心得

  三下鄉活動心得

  在這個被烈日炙烤着的季節,我們一行七人很榮幸的獲得了一次"三下鄉"的機會來零距離的接觸我國的福利院,並對其所代表的社會弱勢群體有了一個初步的認識。

  7月8號上午,伴着微熱的天氣我們來到長沙第一福利院,由於工作人員的安排,原計劃看望兒童改為看望老人,這讓我們都深吸了一口氣,畢竟這是第一次,沒照顧老人的經驗,工作人員告訴我們要注意的事項,大家協商后一致決定分組完成這次任務。

  在工作人員的帶領下,我們來到了一個老人居住樓層。看到我們的到來,一位正在看報的老奶奶開始顯得有些拘謹,很快,老奶奶便敞開心扉和我們暢談,聊天過程中了解到老年社會福利院,就是享受國家一定數額的經濟補助,接待老年人安度晚年而設置的社會養老服務機構,設有起居生活、文化娛樂、醫療保健等多項服務設施。這種類型的養老機構多由國家出資興建與管理,主要接納"三無"老人、自理老人、介助老人、介護老人安度晚年。

  通過一段時間的觀察,我們發現這兒設施的確比較完善,衛生也挺乾淨,但同時存在着一些問題:首先,這兒的老人普遍缺乏關愛,整個上午,我們看到工作人員十分忙碌的幹活:打掃衛生,準備午餐,清洗衣物……但沒有幾個會主動與老人交流。其次,老人喜歡獨來獨往,其中一位戶口屬於上海的老奶奶來這一個月,不適應這的生活,又和大家習慣不同,很少與其他老人交流,看到我們來看她們十分開心很熱情,仍然記得我們陪她聊天時開心的笑臉有多燦爛,知道我們要走了,奶奶很不舍,一直不停的要送我們,試圖着用眼淚挽留,那時我們的心情有些沉重。最後,我發現這兒的場地和工作人員比較緊缺,每個人每天要做的工作都很多,護工每天都很累,一個人要照顧幾個老人。經過了解,其中一位老人為了下樓散步,旁邊沒有照看的工作人員,被一塊石頭給絆了腳。據悉,由於我國的社會捐助機制尚處發展和完善階段。因此,經費主要還是來自撥款。而這一切,則不可避免地限制了我國福利院工作的進展。

  離開福利院的路上,我們聊了起來,大家都深有感觸,雖然福利院設施完善,老人們衣食無憂,又有專業人員護理,然而老人需要的是親情和來自社會給她們的溫暖。我們這一次活動雖然不能從根本上解決老人們內心的孤寂,但活動過程中也讓他們體會到了被關注,被關愛的幸福感。同時,我們希望通過我們的實際行動傳遞愛的接力棒,讓跟多人了解,引起社會各界對老年人群體更多的關注。

  拓展閱讀:三下鄉心得

  在這個暑假,我是非常幸運的。我非常有幸能在大一的時候就能外出實習,非常有幸,我實習的公司是懷化正大。實習,讓我最開心得一點,並不是看到了許多新奇的事物,也不是學到了什麼實用的技能,而是讓我更加了解自己的專業,讓我有了自己大學四年的的奮鬥目標,讓我看到了未來的曙光。

  作為被徵集的對象,和眾多的畢業生不一樣,當我拿到湘農動科的錄取通知書時我是並不開心的。當時的我並不知道動物科學這一專業是幹什麼的,學它又有什麼用?帶着一連串的疑問,去問度娘,看着眾多前輩那消極的回答,不是說跑市場賣飼料就是幫豬洗澡很累!心中頓時就陷入了迷茫之中。在此之間,我做了許多單純又可笑的事情:為了不要這個專業,我暑假準備過復讀,事先準備好了專業申請,併入學以後,我參加校級組織的初衷也是為了尋找一份適合自己的專業……

  迷茫是好的,說明自己對自己的未來還充滿着期待,不好的是自己一輩子活在迷茫中。在進入動卓這個班前,我是很迷茫的,在進入懷化正大實習之前,我是帶有絲絲迷茫的。一個月後,你會發現自己原來只是一隻井底之蛙。懷化正大是外資和當地政府合作創辦的一家現代化的飼料加工企業。公司投資了1000萬美元,佔地108畝。從外國引進的先進生產線,年產能力18 萬噸,生產全過程實行電腦控制,生產自動化。在公司內部,高度統一的着裝,團隊執行力強度和向心力的強度,外方內圓的企業文化,面對任何一個難題,每個員工都從不會當一位靜靜的旁觀者,把自己的利益融入到企業利益中。如此高規格的生產模式,高規格的管理模式,難免不會觸動着你的心靈……原來動物科學並不是你想象中的那麼髒亂差。

  當從懷化正大走出來的時候,內心對動物科學從沒有過的堅定,對自己的未來從沒有過的信心!我相信自己的未來會感謝這個暑假的一個月!路好不好走,只有自己走了以後才知道。其實,當你慢慢走近了動物科學,你會我漸漸發現,當初是自己的執念太深。

您正在瀏覽: 三下鄉活動心得
網友評論
三下鄉活動心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