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工作體會 > 交警工作感言

交警工作感言

手機:M版  分類:工作體會  編輯:pp958

  交警工作感言

  又到了辭舊迎新的春節,從城市到鄉村都開始籠罩着濃濃的喜氣,走在街上,到處擺滿了紅色的賀歲對聯、紅彤彤的燈籠、琳琅滿目的禮品,連小城路燈桿上也掛滿了紅艷艷的燈籠,行人比往常一下子多了起來,街道的兩邊到處是小販的叫賣聲、討價聲拌雜着車流聲,探親的、訪友的、在外忙碌了一年,準備回家與親人團聚的兒女、妻子、丈夫……,都在忙着備年貨,無不預示着中國一年中最重要的傳統佳節-春節的到來。

  作為交警的我們,也同樣感受到了這濃濃的、暖暖的溫馨春意!是啊,在忙碌中,不知不覺,轉眼又過了一年,時間真快!

  節假日,對交警來說,許多時候,在腦海里是僅僅是一個概念,而一年一度的春運,是我們最忙的時候,同事們都繃緊了神經,所以回家,成了我們的奢望,我們只能在心裡悄悄的感受着這暖暖的春意,默默的送上祝福,更重要的是-靜靜的守望!

  有一晚從外網上報材料,QQ頭像閃爍,加我,於是就加了。Q友:“在幹嘛?”。我:“加班”。Q友:“哇,這麼晚還在加班?”。我:“是啊,本職工作。”。Q友:“你是做啥工作的?”。我:“你猜!”。Q友:“肯定是警察,否則誰還這麼晚加班!”。我呆住……,凝固了好久還沒回過神來,Q友:“警察是個糟糕的職業!你從事啥工種?”。“交警。”,“那更糟糕了!”,我艱難的,努力的咽咽吐沫,想把氣氛搞輕鬆些,就回:“毛老人家說了‘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既然選擇了,就義無反顧,沒有馬路保護神,哪有道路暢通、群眾出行安全,呵呵!”,Q友:“呵呵,那到是,可我很怕你們這些貓的!”,我笑了笑:“職責所在,只要交通參與者不違法,那就是對我們工作最大的支持!”。Q友:“非常理解!”。我發了一個雙手互握的圖像過去。

  是啊,這就是我們的工作,有誤解、有理解。而我們自己,更多的是在工作中體會其中的酸甜苦辣,同時在不斷收穫着快樂和希望!

  道路不堵了,暢通了,我們快樂!交通事故少了,人員傷亡少了,我們快樂!秩序好了,我們快樂!群眾對我們的工作給予肯定和讚許,我們快樂!老百姓能隨時提到了道路交通安全,我們快樂!……

  春運,是中國人特殊的大遷徙活動,人流、物流、車流劇增。春節前後,公路壓力空前,到處是車流的長龍。道路交通事故、堵塞、超員、超速、超載等成了新聞媒體關注和經常提到的關鍵詞,而作為人民警察的一個警種-交警,也將站在這滾滾的車流中,站在裹挾着汽車尾氣、揚着灰塵的公路上,無論是艷陽高照還是颳風下雨,堅定的恪守職責,投入到緊張的春運道路交通秩序維護疏導、各類交通違法行為查處及群眾的安全宣傳教育等工作中。

  記得在省城讀書時,幾個同學經常到青年路文明示範崗亭看不知上前幾屆的大師兄們在交叉十字路口指揮交通,看得痴了:嘖嘖,那威武的警服,那幾秒鐘一個指揮動作,標準、乾脆、利落,一氣呵成,成百上千車流隨着民警的指揮,有序通過。那情景是壯觀又倍感自豪,哪知背後的汗濕衣背,手酸腿痛!

  我想,無論是大城市的交警還是小城市的交警,工作性質都是一樣的,目標也是一樣的,那就是最大限度預防和減少道路交通事故,努力營造安全、暢通、有序的道路交通環境,讓群眾過上一個安靜、祥和的春節!

  我們站在路上,吃在路上,苦在路上,可是我們無怨無悔,痛並快樂着!我們不能回家,看看父母、姊妹,那麼就打一個電話吧!我們不能回家,可是有千千萬萬的人們在孤獨而疲憊的旅途中,有我們的問候和身影相伴,有千千萬萬的人們在我們的守望下,平安到家,與親人相聚!

  交通違法整治、道路安全隱患排查、深入單位、企業、社區、農村開展道路交通安全宣傳教育、進入客運等重點單位檢查落實各項安全措施、應對突發的道路交通事故、交通堵塞……,抓隊伍、促工作,一項工作未完又將投入到下一個工作,這就是我們交警工作的真實寫照!

  這是一場沒有硝煙的戰爭!向節日期間堅守崗位,戰鬥在一線的交警戰友們致敬!並祝家庭美滿幸福,闔家歡樂,春節快樂!

您正在瀏覽: 交警工作感言
網友評論
交警工作感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