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憶紅塵,醉生夢死煞軒轅

憶紅塵,醉生夢死煞軒轅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得得9

  秋風蕭瑟,夜雨霖玲,冗長而無聊的空洞,沒有點滴的曖昧,感覺不到一絲的溫暖……

  彷彿所有的愛恨,所有的飛鳥,都在那溫度陡降的冬日裡,一起走向盛大的死亡。年華被摧殘,一如荒蕪的寂寞。

  徘徊於初雪的冬日,雪片的銀光,撥弄的眼神,一片迷茫,徘徊於十字路口,找不到方向,究竟該何去何從?一無所知的頹廢。

  候鳥的南飛,一種似是而非的溫暖,讓人有“面朝大海,春暖花開”的錯覺。

  常在生活中遐想,超脫於凡塵的庸俗,然而世俗卻那麼無恥,誘惑我一錯再錯,鍾情得一塌糊塗。使我的眼神覆蓋著無限的悲傷和空洞的絕望,這種拒人於十步之外的眼神,使我更加孤獨…

  殘紅的狼藉,春的謝幕,秋的蕭瑟,斗轉星移,已是冬的慘淡,淡淡的,把青春的夢想,毫不保留的遺忘在那個靈魂已然乾涸的荒漠,自生自滅。

  青澀的情感,在塵埃世界,有俗不可耐悲涼。你還在這裡嗎?誰還在這裡?沒有稱呼,沒有落款。不知道寄託了誰的情感,又喚起了誰的記憶?

  而記憶中那個飛揚在秋日裡,楓葉一樣的女孩,朦朦朧朧,不知所蹤,彷彿三千弱水的飄零,若即若離。又似江南青山煙雨中的亭台,隱隱約約,卻心生嚮往。

  曾將你作為夢中唯一的行李,只是夢想不願意。曾經的纏綿悱惻,卻不是夢中的華彩。但我們畢竟不是陌生的孩子,沒必要裝得那麼深沉。

  青夢中,卻彷彿南柯一夢。想你想得心痛,卻只能將思念付與明月,邂逅猶如一則沒有人捧場的冷笑話,將我們扯到山南海北的某個角落,從此不相往來。

  夢中醒來卻只能遙望明月,那裡有望梅止渴的幸福…

  雖然知道這是一場沒有結果的追求,卻還是不能承受忘記的殘忍,記憶的色澤有些暗淡,但依然可以引誘我不顧一切地撲上去。飛蛾撲火。

  濃霧繚繞里的悲哀,並沒有感動撒哈拉的塵埃落定,一切的悲哀,只能在我的眼神里。而世界突然黑暗,猶如一個王朝的沒落。言語在那黑暗的沒有邊際的絕望里,訴說著言不由衷,撕心裂肺的痛夢,依然蒼白無力。

  忽然,窺見未來的光,映射出微微波瀾,透露出生命的斑駁陸離。一片荒蕪。

  相思無端城虛幻;

  夢斷情絕影凋殘。

  千年輪迴情相戀;

  紅塵一憶煞軒轅。

  最後,唯一留下的,只有我那充滿悲傷和絕望眼神……依舊、依舊……

  :

您正在瀏覽: 憶紅塵,醉生夢死煞軒轅
網友評論
憶紅塵,醉生夢死煞軒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