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工作體會 > 禁毒志願服務心得體會

禁毒志願服務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工作體會  編輯:得得9

禁毒志願服務心得體會 標籤:為人民服務 軍訓心得

  禁毒志願服務心得體會

  我是**,參加禁毒志願服務十一年,(從出所的那年起就開始參加志願活動)關注禁毒同伴教育有八年之餘了,組織戒毒康復同伴成為禁毒志願者的誓言也踐行了六年之餘了,而進入“**市禁毒志願者協會”也一有五年之久了。成為“彌陀慈善功德會”的會員亦有三年之久,本着小小的善心,奉行“日行一善”的大願。

  從吸 毒到戒毒,從受助者到助人者,從一個人的跋涉到一群人的奮進,從個體的投入到引領一撥人的參與,感謝志願服務,感謝禁毒志願者的光榮稱號,給了我堅持操守的全部理由,構築了走出困境的索道,托起了生命中的那個美麗夢想——成為一個有尊嚴的人、成為一個有用的人、成為一個大寫的人!

  志願服務是義務,有人說。但我更願意說志願服務是一種責任、是一個自我升華的途徑;志願服務是時尚,有人認為。但我堅信志願服務的價值遠比時尚樸實和長久; 志願服務是同情和感動,有人描述。我想說這只是志願服務的起點,絕不是志願服務的終點; 志願服務是給予,有人理解。但我認為當我們付出的同時,收穫的更多。

  我認同的禁毒志願服務是這樣的:它不是我的義務,而是我的權利。參與禁毒志願服務,我感到順理而成章,所想所做理直而氣壯。沒有壓力,也無需借口。因為,志願服務也如同一種投資,但投資的不是財富,而是我所認可和認同的價值。禁毒志願服務為我提供了一個表達自己社會價值訴求的途徑,體現自身價值的平台——投出自己的一票。而對於我而言,我這一票投給了“藥物濫用者有重獲尊嚴、平等、健康的權利”,投給了和我有同樣訴求的禁毒領域的“同伴教育”,投給了我們的機構——“上海市禁毒志願者協會”。

  在這樣的禁毒志願服務中,協會既不是說服我捐贈的組織,也不是接受我捐贈的組織,而是我的合作夥伴,在同一個團隊中為同一個目標、同一個夢想承擔不同的工作而已。我很高興能找到一個同自己的理念相似而又專業出色的公益組織。更慶幸能在這一組織的平台上舞動曾經殘缺的生命,觸摸生命舞動中的那份美麗。在佛教慈善功德的布施中,體悟禪意在我涅槃重生中的靈性與光澤。

  幾年來在工作中,我深深的感到志願服務需要的不僅僅是熱情,更需要專業的組織和技能。對協會的要求如此,對志願者的要求亦然。在進入協會之後,我用了不少的精力和時間,走過了從只有單純熱情到擁有一定專業技能的一個志願者的不平常的成長曆程,我還覺得找到一個前行的目標,制定一個志願服務的計劃,這樣一個良性的機制對長期捐贈計劃的實施是至關重要的。

  事實也確實如此。我能夠明顯地感覺到,參與公益,投身志願工作,改變的不是別人,恰恰是自己。當公益活動成為生活的一個要素,公益捐贈成為報表的一個章節,自己也變得更加的平衡而輕鬆。在面對一些不必要的開支的時候,會想着:與其如此不如省下來捐一部分出去。生活上變得更簡單,開銷也並沒有因為捐贈而擴大。特別在參加“彌陀慈善功德會”的活動中,更是讓我心存“每日一善”的念頭,為“彌陀慈善功德會”的發展獻出自己的點滴善意,以滋養自己的靈魂。

  這是我認同的公益:沒有義務帶來的壓力,只有我與生俱來的權利;不是一時一刻的感動,而是無時無刻不在的行動;有人享受時尚的快意和給予的滿足,我相信與同伴邁出的每一步;志同道合,公益的旅途何必選擇孤獨?

  我是**,我請正在從事的志願工作及公益慈善活動為我的餘生代言。

您正在瀏覽: 禁毒志願服務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禁毒志願服務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