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工作體會 > 美國萬通公司實習有感

美國萬通公司實習有感

手機:M版  分類:工作體會  編輯:得得9

美國萬通公司實習有感 標籤:實習教師 實習生

  世界五百強

  ——美國萬通公司實習有感

  我是來自重慶外國語學校國際部高一AP1班的學生蘇欣。在此之前我很少接觸到商業方面的知識,可以說從未深入研究過這方面,所以,抱着學習的態度我來到了這家世界五百強的金融公司——美國萬通公司。早已耳聞美國萬通,此次能來到這裡實習,我倍感榮幸。原本以為實習就是在公司里參觀員工們如何工作的,但在這裡的這幾天,我們學到了許多與金融經濟相關的知識,例如:了解了中國金融市場,對基金與股份有了更深入的研究,知道了該用何種分析方法對市場進行分析……這短短几天內學到的知識,甚至堪比我十幾年來對金融的所有了解,獲益匪淺!

  其中,我最難忘的part(環節)是第一天的assignment(任務)——這是我們第一次接受這種專業性的任務,從最開始知道這項任務時的茫然、毫無頭緒,到後來真正presentation(陳述)時的鎮定自若、胸有成竹,都離不開我們的導師Chris、King的幫助。剛開始着手任務時,根本不知從何下手,拿着老師給的資料翻了無數遍也不知該從哪幾個方面來講,糾結了許久也沒搞清楚benefit與advantage的區別,當我們慌亂時,導師們默默地教給我們方法,告訴我們該從何分析,總是在我們困惑時及時給予幫助。凌晨三四點,當我們還忙碌於寫演講稿、做ppt時,導師也在微信的另一端無形似有形地陪伴着我們,幫助着我們跨過一個又一個難關。直到快五點我們才基本完成任務,進入夢鄉,導師們的工作也才告一段落。

  第二天的presentation也算達到了我們預期的效果,每個組都很棒,都有各自的特色,將這個理財產品介紹得既全面又完整,雖然我們組用的普通話,但在我們看來一點也不輸給其他組高大上的英語,因為自己的耕耘定會收穫自己的果實,我們的成果現在已呈現在其他組的同學面前,我們工作一晚的成果得到了導師們的認可和讚揚,這便是我們想要達到的目的,不辜負熬了一晚的夜,以及陪伴我們熬夜的導師。

  我印象最深的是我們的兩位導師Chris和King.第一天我們到達萬通公司總部的大廈底樓,見到的第一位導師是Chris.他帶領着我們參觀了萬通大樓,與我們合照,介紹了萬通的背景,讓我們對此公司有更深入的了解。空閑時間他喜歡與我們交談、聊天,講講知心話,我們並不把他當成一為高高在上的老師,而是一位知心大哥哥。King呢,便是我們見到的第二位導師,他細心、耐心,總是不厭其煩地為我們講解資料,教我們說粵語,為我們出點子……我們的任何mask都離不開兩位導師的幫助,在此真的很感謝這幾天他們對我們的幫助。

  後來我們去了黑暗體驗館體驗盲人的生活,一進入房間頓時眼前一片黑暗,伸手不見五指。我們體驗了盲人的各種活動:乘船、逛公園、去超市、看電影…我們跌跌撞撞地走完了全程,在裡面我們體會到了團結的力量,只有團結了我們才能在黑暗中找到對方、信任對方,直到最後我們才知道帶領我們的老師是一位真正的盲人,她對生活的樂觀頗讓我們感動,我們也從中學到了很多。

  這幾天在萬通公司的實習為我帶來了許多平時根本不了解的東西,對商業投資方面也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更重要的是我們感受到了團結的力量。這短短的一個星期,令我受益匪淺,感謝萬通給我們這次難忘的實習機會!

您正在瀏覽: 美國萬通公司實習有感
網友評論
美國萬通公司實習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