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工作體會 > 酒店管理頂崗實習心得

酒店管理頂崗實習心得

手機:M版  分類:工作體會  編輯:小景

酒店管理頂崗實習心得 標籤:軍訓心得 實習教師 實習生

  酒店管理頂崗實習心得

  這是一位實習生的頂崗實習分享,很樸實,很真誠,沒有過多的夸夸其談,有的只是潺潺溪水般的個人情懷。今天,把它放在這,除了對他的感謝和敬佩,也是希望其他即將離開畢業和即將實習的你們能夠有所收穫。

  學弟學妹們,大家好!我是12級酒店管理專業的汪翔,現在xx國際酒店實習。今天能有這樣的一次機會回校給大家分享我在實習期間的一些心得和體會而感到非常的榮幸。我要感謝我們的張老師和肖書記能給我這樣的一次鍛煉的機會。今天我的心中非常非常的緊張,我萬萬沒想到在三年大學快結束之前會站在這個舞台上來一場我的首秀。到時有什麼講的不到位的地方還希望學弟學妹們多多包涵也希望同學們能給我點掌聲和勇氣!謝謝……

  敢於奉獻,不怕吃苦!當我說出這兩句話時可能同學們開始有點坐不住啦,覺得我又要給大家吹噓,說大話了。但是我記得從我大一第一天加入雷鋒連時起這兩句話並成了我們在連隊中做人做事的一把標尺。可能在大多數人眼裡看來都會覺得雷鋒連只是一種有着軍事化的管理的社團和一些比較枯燥訓練。但我要告訴你們的是你們所看到的不過是冰山一角吧了也正是因為你們沒有加入到這個團隊中才無法感受到它的強大和對我們的意義之重,我敢相信如果你進入到了這個團隊中一定會像我一樣深深的愛上它。在雷鋒連的時光中我除了得到身體體質的鍛煉外更多的是它充實了我的精神世界讓我們懂得了不怕吃苦,勇於奉獻,學會了感恩,有了責任感和擔當的勇氣等。可以非常自信說它就是我的第二個大學。勇於奉獻,敢於吃苦,這兩句是我們在連隊中生存下去的基礎,也是我們最早學會的必修課。但它卻對我意義非常的巨大也為我在目前的工作中起到了非常大的效果,沒有絲毫的吹噓之意!我先問大家一個問題,如果讓你去把剛裝修完的21間房且每間房除了裝修后留下的工程垃圾外什麼都沒有,現在要你把它們都清理出來弄成像酒店裡面一樣乾淨整潔物品齊全的客房並可以對外銷售且時間只有一個多月,而這其中就你一個服務員外加一個經理和主管(兩位女性)你們有誰敢接受這樣的任務?而我就接受過這樣的任務並且非常完美的完成了。我清楚的記得當時這個任務出來時經理找過好多人(客房阿姨,餐飲部的服務員和一些領班們)而他們覺得這件事是一件非常艱苦且對自己沒有什麼好處的事而拒絕了,而我卻接受了這個任務當時我來這個部門還只有兩個月的時間。在同事們的眼裡他們都覺得我蠻傻的怎麼會接受這樣的任務可我並沒有去在乎我身邊的人怎麼去看待我因為我覺得作為年輕一代的我們如果不在生活中找點有難度的事情去磨練一下自己那麼自己也永遠不知道自己缺乏什麼或自己有多麼的厲害。確實當時的那個任務非常的艱巨且出乎了我的想象,剛開始的第一個星期里就清理垃圾我就有點受不了。你無法想象自己早上穿着一身乾淨的衣服到下午時已是滿身厚厚的灰塵的樣子,一個人默默的在一層樓里做事一待就是一個多月周圍沒有任何的人來陪你幫助你而帶來的一種孤獨感樣子,常常為了能按時把任務完成而常常加班到八九點時的樣子,每天都會特別的累總有種感覺有點堅持不下去的樣子,可正是在那段時間裡我想到最多的卻是我在雷鋒連八月集訓中的時光(八月的武漢天氣我相信大家都感受到它的"熱情"而那時的我們卻每天除了去克服那種毒辣的天氣外還要接受着非常殘

  酷的訓練可就是在那樣的環境下我都堅持下來了而現在僅僅只是工作量大一點,苦一點,臟一點,累一點而已我就克服不了了嗎?我常問自己還是一位從雷鋒連出來的隊員嗎?流血流汗不流淚,掉皮掉肉不掉隊這樣的口號我並沒有忘)當再次想起這些時我感覺我身體又一次充滿了激情給了我堅持下去的勇氣和工作鬥志。克服一個又一個問題一個月後我終於圓滿的完成了這次任務。而讓我沒有想到的正是因為自己的這種勇於奉獻敢於吃苦的精神讓我在這一個月的時間裡就對整個酒店各個部門有了一個大概的了解而對我自己的部門的各種工作流程那更是相當的熟悉!這在我今後的工作中除去了很多障礙,而那21間房間就是我們集團新推出的一個精品酒店:艾唯汀音樂主題酒店。當時開業的第一天我們酒店的總經理黃總和集團人事部總監唐總等都來參觀時經理把我在他們面前狠狠的推薦了一番而我也就這樣一下成為了酒店裡的學習模範。同時還獲得了一個優秀員工的稱號!當初那些說我傻的阿姨們現在卻到處稱讚我!沒有做不好的工作主要是狠得下心,下真功夫,有句話叫吃得苦中苦,方為人上人。我們要想成就大器,必須經過在逆境、困難、艱苦的環境中磨練。

  感恩!我想可能同學們聽到這個詞時可能在想又是這樣的話題都不知道聽了多少多少了不就是在學校里要多給父母們打電話好好學習別亂花錢多體諒父母們的辛苦以後好好報答他們等這些事。但是我今天卻不想去給大家講我們應該怎麼樣去對自己的父母感恩,因為我覺得對自己的父母感恩從古至今都是我們中華民族的美德也是我們做兒女應該做的事這也是我們每個人無法迴避的。而我想說的是你們是否對你的朋友有過感恩,對你的老師有過感恩,對你熟悉的或陌生的人而給過你幫助有過感恩呢?在家靠父母在外靠朋友在學校靠老師,現在的我們都在外面在學校。而朋友就好像我們的親兄弟,老師就好像我們的父母。他們總是在身邊照護着我們可是你是否有忽略了對他們的感恩呢?我非常感謝我身邊的朋友們和我的老師們因為他們給我的幫助太大了,現在我要特別感謝的是我的老師們和我的實習酒店。他們給了我太多的幫助和讓我學會了很多東西。如在我踏出校門出來實習前的那段時間裡當時我對自己的實習而感到非常的迷茫因為選擇的太多而又不知道自己到底想要什麼自己的方向在什麼地方,後來在和老師們的多次交流和幫助下找到了自己的方向和目標。特別是在我出去實習后我清楚的記得有過這樣的一次經歷當時我在實習單位里受到了很大的委屈,幾乎到了一種快要選擇放棄要離開時我的老師們卻來酒店看望我們和我聊了很久了解我的工作和生活情況對於我所受到委屈而感到不滿,多次向酒店裡的負責人進行溝通最後為我爭取到了最大的利益並在以後的時間裡經常給我打電話了解我們的工作和生活情況。在此我想對我的老師們說一聲:謝謝!謝謝你們對我的照護。我希望同學們能對自己的老師們也抱有一個對父母的感恩之心。而對我的實習酒店他們教會了我如何從一個在校學生過渡到社會人和酒店職業人,在實習期間給了我們非常多的鍛煉機會,工作和生活中對我的照顧消除了我進入社會和工作時的一種擔憂和恐懼感。謝謝你們助我退去了學生時的青澀,讓我成才了起來!我知道同學們再過幾個月就要出去實習了而現在的你們似乎以有着一些迷茫不知道現在該幹些什麼又該如何去為自己的實習做準備?多和你們的老師聊聊吧,可能他們會給你一些非常好的建議!讓你們從迷茫中找到方向和目標。

  如果把大家放在一個新的環境中你們會是用怎麼樣的一個心態去面對了?我是一個非常喜歡挑戰新環境的人總喜歡一個人到一個陌生的地方挑戰自己,所以每次到新的環境時我都是非常的興奮的那種,而這種性格卻正好讓我自己在對待自己的實習單位時很快的並適應了其中的環境。而對於絕大多數的同學們來說當自己離開生活了兩年的學校而到一個陌生的環境里開始實習時心中都會感到一絲的不安和恐懼,有的會持續很久也有的可能會無法適應而選擇放棄。所以我今天給大家分享一下我在進入陌生的實習地能在極短時間適應下來的一些體會。人不可能在一個自己喜歡的環境下生活一輩子不變,我們每天都會經歷不同的環境(有我們喜歡的也有我們不喜歡的)而我們要做的不是總想着去改變它而是更應該去調整自己的心態去適應它融入到其中,只有最先適應了其中才有機會去改變。始終不要用一種排斥和消極的情緒去面對新的環境,沒有任何一位領導和隊友喜歡自己的團隊中有一個負能量的傳播者。所以我們要時刻提醒着自己要控制好情緒,工作中讓自己保持着一種積極向上的心態,努力地調整自己能儘快的去適應這個新的環境,並在同事中傳播正能量。雖然工作中也會遇到很多不理想或受到一些誤解、批評等但希望你們不要去急着耍脾氣或去找人爭吵,而是先以一種平和的心態去接受對我們的指責,下班后在找我們的領導去交流說明原因或者是找朋友們好好發泄一番盡量不要把自己的一些負面情緒帶到工作中去。這樣我們的同事和領導們才會對我們非常的看好認可我們,這也會讓我們在自己的工作中更加充滿了動力和激情。

  對我而言在雷鋒連的兩年生活中對我最大影響和學到最珍貴的東西可能並不是敢於奉獻勇於吃苦而是一種擔當的勇氣和責任感!古人說:大事難事看擔當,順境逆境看襟懷。在非常之時盡非常之責,用超常之功作非凡之為,擁有擔當心態的人才能擁有成功的人生。我不敢說我的將來是否會擁有一個成功的人生,但在我的生活和工作中的每一件事我都會帶着一份責任心去對待。站在這個舞台上來一次演講這可能是我做夢也沒有想到的事,因為我的語言表達能力和普通話都很差且從來沒有過在這樣大的舞台上演講過。可我今天卻還是站在了這個舞台上我覺得這就是一種責任感一種擔當。當張老師打電話我說讓我給我們即將出去實習的學弟學妹們做個演講時我當時是有點猶豫不決,這畢竟是我所沒有嘗試過的事,我害怕自己沒有那個能力去給大家帶來你們所需要的東西。但是我還是答應了張老師,因為我覺得正是因為我從來沒有嘗試過這種經歷對它有一種害怕的心結,所以我覺得自己非常有必要去嘗試一番這也是對我的一種挑戰,同時我也覺得作為你們的學長能在這裡分享一些我在實習期間的體會對我也是做了一件意義的事,這也是我對學校的一種感恩,也是我作為一名學長應該有的一種責任感。今天對我來說也是非常具有意義的一天,今天本來是我們酒店一年才一次的春遊活動也是我出去實習后在工作單位參加的第一次大型集體活動,然而為了能更好的把這次演講做好我選擇了回校而放棄了春遊。而在此之前我也因為要備演講稿子而把我第二天要去恩施旅行的火車票退過,我並不是想在大家前面證明我有多麼的了不起,而是因為我知道我自己現在最需要的是什麼應該做什麼。因為這是我自己做出的決定,所以我要堅持到底對自己負責,對老師,對同學們負責。當我們對一件事付出責任時你可能受到身邊的一些誘惑或遇到一些選擇而這時就需要我們拿出當擔的勇氣做出正確的結果,放棄誘惑堅持到底!最後一定會讓你得到你預想不到的收穫。

  這就是我今晚給大家分享的內容,希望能對同學們學習和生活有時幫助,也希望同學們能在這最後的一段校園時光中找到自己即將實習時的方向與目標!好好準備,加油!謝謝……

您正在瀏覽: 酒店管理頂崗實習心得
網友評論
酒店管理頂崗實習心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