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工作體會 > 到**市**鎮掛職心得體會

到**市**鎮掛職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工作體會  編輯:小景

到**市**鎮掛職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石頭”緣

  ——到**市**鎮掛職心得體會

  劉明忠

  2005年11月

  在**市**鎮掛職三個多月來,開拓了視野,增長了見識,增強了發展意識和沿海意識,並與**鎮結下了難得的“石”緣,真是受益匪淺。

  收穫之一:堅定了抓發展的信心和決心。

  **鎮是**市的重點鄉鎮,2004年實現工農業總產值**.**億元,上繳稅收*.**億元,經濟實力居“福建省**強鄉鎮”第八位,**鎮之所以能取得如此成就,主要得益於石材產業,既不是石材原料產地,也不是石材消費集中區的**鎮十幾年間能將石材產業做強做大,成為“中國石材城”,關鍵在於政府敢闖敢幹,重視培育市場,牢固樹立品牌意識和商標意識,做旺了人氣,做大了“石頭”。洪山鄉與**鎮一樣,石材產業是支柱產業,而洪山鄉有豐富的石材資源,花崗岩儲量達*億立方米,洪山鄉的石材產業的發展應該比**鎮更具優勢,只是目前市場意識沒有水頭強,產品加工不精不深。通過在水頭掛職,我強烈地感到,如果我們也有水頭人一樣深謀遠慮的市場意識和敢打敢拼的實幹精神,我們也一定能象**鎮一樣發展得更快、發展得更好。

  收穫之二:為石材產業對接牽線搭橋。

  **鎮以石材批發而出名,現有遠近聞名的“閩南建材第一市場”,“永定紅”石板材也是其熱銷品種之一,是重要的石板材銷售基地。而我們洪山鄉有豐富的石材資源,是建築裝飾石板材主產地之一,是重要的石板材供應基地。洪山鄉與**鎮因此結下了“石”緣,這次到**鎮掛職真是巧合,有幸為兩地的石材產業牽線搭橋。到**鎮掛職后,結識了**鎮的黨政領導和部分企業家,通過與他們的溝通聯繫,掌握了一定的市場信息,為引導洪山鄉石材產業的發展積累了經驗,奠定了基礎。同時,通過當地的支持與合作,拓展“永定紅”石板材營銷市場,我們將借水頭每年舉辦的全國建材貿易洽談會、國際石材博覽會等大型商貿活動之機,爭取更多的訂單,更好地把“永定紅”石板材推介出去。

  收穫之三:為引進生產要素創造條件。

  **鎮善於做石頭文章,當地企業家積累了一定的資金和高深技術,鍛煉了一批管理和專業人才,掌握了一定的市場供求信息,沿海產業升級后,這些生產要素有可能向內地轉移,這正是我們所急需的東西。洪山鄉民間資本難以激活,資金籌措難;科技含量低,生產工藝落後;人才匱乏,管理水平低下,這些因素一直困擾着洪山鄉石材產業的發展壯大。為了更好地引進外地的資金、技術、人才等生產要素,我通過掛職之便,邀請水頭黨政領導和企業家到洪山鄉考察,指點迷津,以沿海產業升級之機,鼓勵水頭企業家到洪山投資辦廠,同時,積極尋求其技術合作,引進其管理和技術人才,必要時我們將組織技術人員到**鎮取經學習,利用高新技術,重點開發超薄型石板材和大板材,提高石材荒料綜合利用率和石板材附加值,做強做大我縣石材文章,增強洪山鄉經濟發展後勁。

  收穫之四:促進了兩地之間的山海協作。

  通過掛職,增進了洪山鄉與**鎮黨政領導班子之間的感情,雙方結為友好鄉鎮,促進優勢互補,為以後相互協作鋪平道路。在協作方面,一是繃緊石材產業鏈,把洪山鄉作為水頭“閩南建材第一市場”的重要生產基地;二是結合王壽山、龍湖等旅遊資源,把洪山鄉建設成為水頭等沿海地區的休閑度假基地;三是發揮沿海優勢,把**鎮作為洪山鄉的重要信息窗口;四是相互交流,互派幹部掛職鍛煉。**鎮經濟基礎較好,是**市的重鎮,也是泉州市的名鎮,通過與**鎮的溝通聯絡,也將有力促進永定與南安、龍岩與泉州的山海協作,為沿海產業、生產要素向我市、我縣轉移穿針引線。

  收穫之五:感受到強烈的發展意識。

  近年來,**鎮雖然取得可喜成績,但他們毫不怠慢,樹立“不發展就會落後,發展慢了也會落後”的觀念。在做強做大石材產業的同時,還有序發展輕紡、食品、工藝、機械、化工等產業,同時,還投資*.*億元建設集產、銷於一體的大型環球傢俱城,目前,南安還在水頭興建濱海工業基地。從中,我感受到南安水頭大上項目的強烈發展意識,全鎮上下形成合力,發展趨勢勢不可擋。我想,走在發展前沿的**鎮尚且大謀發展,我們經濟相對落後的洪山鄉有何理由安於現狀?落後就要挨打,作為洪山鄉,除開發好花崗岩資源外,還必須大力開發王壽山、龍湖等旅遊資源,利用棉花灘庫灣發展網箱養殖,根據林木資源豐富的優勢興辦農林產品加工廠,多渠道、全方位促進洪山經濟持續快速健康發展。

您正在瀏覽: 到**市**鎮掛職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到**市**鎮掛職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