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文字,我願與你抵死相依

文字,我願與你抵死相依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pp958

  工作閑隙,起身走至窗前,參差交錯的電線將天空圍追堵截,冷落了孤獨的飛鳥。

  我想找一個靈魂的聽眾,這是我的奢望。期盼的太多,最終卻也化為空想。無奈,只得寄情於文字,向文字表達愛意。

  你平凡的深刻,輾轉的幽默,在淺行淺長的時光里,輕描淡寫的描繪着真、善、美。從此,歲月的筆,在素紙間行走着,綿延着愛戀。我願引一米陽光,穿透斑駁的樹葉,灑進心湖,漾起層層戀漣漪。

  我和你相戀,在崑崙的雪山,在斜陽的太湖,在每一個詩意盎然的春天裡;雨落梧桐聲,斜陽飛鳥鳴,是我對你最真摯的告白。你,聽到了嗎?綠柳扭着細細的腰肢,桃花露出了最美的笑容,藉著暖暖的春風,祝福着我們。你,聽到了嗎?

  我想,你聽到了。你漫過歲月的河床,踏一葉扁舟,在紛擾地紅塵中,與布衣的我相遇。一聲蟬鳴,鳴不盡相思。一首塤曲,雋永着你婉約婀娜的舞姿。你從思念的酣睡中醒轉,從此,筆耕不輟,愛戀不止。我願與你,在滿樹的楓紅中,相濡以沫,靜待歲月的花開。

  在春天,我們化作蒲公英的種子,在煙雨江南里撒播希望。

  在夏天,我們化作吟唱夜曲的蟋蟀,守候着螢火蟲般的溫暖。

  在秋天,我們化作歸去的布谷鳥,在豐收的絮語中纏綿。

  冬天裡,我們化作晶瑩的雪花,品嘗着梅花盛開的芳香。

  我願真心待你,與你一生、一世,抵死相依。

您正在瀏覽: 文字,我願與你抵死相依
網友評論
文字,我願與你抵死相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