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工作體會 > 建黨八十五周年心得-從交黨費想起

建黨八十五周年心得-從交黨費想起

手機:M版  分類:工作體會  編輯:得得9

建黨八十五周年心得-從交黨費想起 標籤:軍訓心得 萬曆十五年

  建黨八十五周年心得--從交黨費想起

  交納黨費是每個共產黨員的義務。黨章第一章第一條“年滿十八歲的……、執行黨的決議和按期交納黨費的,可以申請加入中國共產黨。”這就是說從你申請入黨開始,就應建立按時交納黨費的觀念和習慣。交納黨費是為黨組織籌集經費(特別是黨在大革命時期)。更重要的是組織觀念的體現。

  大家都看過電影“黨的女兒”玉梅等三位女共產黨員,在四次反圍剿中與黨組織失去了聯繫,她們成立了黨小組,想方設法尋找組織。在開黨小組會時帶着僅有的梅干萊和一小包鹽巴交納黨費。這是多麼強的組織觀念,是多麼感人的情景。

  回顧我自己1960年6月入黨后交黨費的情況,雖然比不上黨的女兒里的黨員那樣。但都是按時交納黨費的。當戰士時每月六元津貼費,我交二角錢的黨費。後來當了排長、連長、教導員。24年都是72員工資。每月交一元黨費。改革開放給大家常來了實惠,工資突破了百元大關、千元大關、到快退休時達到1600多元。我每月交納黨費20元。我可以自豪地說我入黨40多年來一直堅持按時交納黨費。記得在職去學院培訓半年、一年時也叫家屬在領取工資時代交黨費。而且每月寫信給黨小組長彙報思想。

  退休后情況就有了變化。一是人員分散,二是過組織生活相對少些。特別是領退休生話費不需要去財務科,只要到銀行領取就行。因此交黨費也就不是那麼方便、及時了。久而久之就不像在職時有那樣強的組織觀念了。

  在離退休黨支部過組織生活時,大家提起了過組織生活和交黨費的問題。有人說每月交一次黨費,好多同志難以做到,黨小組長也感到為難。所以出現了有的三個月交一次黨費,有的提前半年把黨費交了。甚至有的黨員提前把全年的黨費都交了。

  對此,有的黨組織提出了異議。還說半年、一年交一次黨費是不符合要求的,甚至提到組織觀念的問題。對此許多老同志有不同看法。

  對此,我也有我的看法:交納黨費只是組織觀念的一部分,組織觀念更重的是體現在組織紀律、組織原則、執行政策、群眾路線、為人民服務行動上等等。離退休后在家裡,雖不能正常、及時參加組織生活。但天天看中央新聞聯播,經常看報。也是組織觀念的一種體現。因為設有忘記自己是共產黨員、關心黨和國家大事。至於是否按月交納黨費應該視具體情況而定。因此我贊同提前一個季度,半年一次***納黨費。雖然我設有按月交納黨費。但當我去銀行取工資時就想到了要交黨費了。

  當然交納黨費的多少與自己的收入有個參考比例。但應是以自覺自愿為主。一般來說八九不離十就行了,我想不會計較幾元錢。曾經在報上看到過有人把積聚的幾萬元、十幾萬元都交了黨費。何況大多數離退休黨員都享受黨和國家的優越待遇,會正確對侍的。

  偉大、光榮、正確的中國共產黨經歷了85年的戰鬥里程。推翻了三座大山,經歷了艱難阻險。千百萬的優秀共產黨員為中國人民的解放事業作出了流血犧牲。想想那些犧牲了先烈和老前輩,我們感到無比的幸運。在這繁榮昌盛的時代、享受改革開放成果的離退休黨員。永遠牢記黨的教導,不斷加強黨的觀念,關心黨的事業。我們將繼承發揚我黨我軍的光榮傳統,並一代一代傳下去,直到實行黨的最高理想和最終目標。

您正在瀏覽: 建黨八十五周年心得-從交黨費想起
網友評論
建黨八十五周年心得-從交黨費想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