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工作體會 > 團員青年八榮八恥學習心得體會

團員青年八榮八恥學習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工作體會  編輯:得得9

團員青年八榮八恥學習心得體會 標籤:八榮八恥 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今年3月4日胡錦濤總書記在看望政協委員時發表的關於樹立社會主義榮辱觀的講話,在代表委員和社會各界中引起強烈反響。胡總書記採用了肯定與否定、褒揚與貶斥兩兩相對的形式,針對性強,態度鮮明的劃清了是與非、美與丑、榮與恥明確界限,不僅旗幟鮮明,更強調要引導廣大幹部群眾特別是青少年,堅持以熱愛祖國為榮、以危害祖國為恥,以服務人民為榮、以背離人民為恥,以崇尚科學為榮、以愚昧無知為恥,以辛勤勞動為榮、以好逸惡勞為恥,以團結互助為榮、以損人利己為恥,以誠實守信為榮、以見利忘義為恥,以遵紀守法為榮、以違法亂紀為恥,以艱苦奮鬥為榮、以驕奢淫逸為恥。正確的榮辱觀的建立過程,同時也是對錯誤的、混亂的榮辱觀進行清理與批判的過程,“榮”與“辱”不僅是相互區別、相互對立的,也是相互聯繫、互為前提的。只有明確了什麼是“辱”,也才能真正明確什麼是“榮”。對於我們這些年輕人而言,用胡總書記的社會主義榮辱觀對照檢查自己的言行,而且應在此基礎上產生恥辱感,樹立作為一名愛崗敬業的年輕人的良好風範,只有這樣才能真正地擔當起當代年輕人的重任。

  “八榮八恥”在文字上十分簡潔,但卻涉及到了政治、經濟、社會、人生、人際等多方面的道德準則,並且將與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緊密相關的價值取向如:愛國主義、集體主義等也都包含於其中,為我們的思想行為提供了明確而清晰的指南。榮辱觀直接關乎於人的自尊心、進取心和羞恥心,也是人們是否具備道德自覺與法律自律的基礎。所以,我們作為新一代的青年,就必須以正確的榮辱觀為指引,認真做好自己的本職工作。在日常生活、工作中要從自身做起,從身邊的小事做起,在身體力行中樹立團員的榜樣,將胡錦濤總書記闡述的社會主義榮辱觀納入我們團員的思想道德教育中,把社會主義榮辱觀教育,與團員思想道德教育有機結合,與實際工作有機結合,讓廣大青年團員真正感受到對與錯、是與非、榮與辱,為正確價值觀、人生觀、世界觀的樹立打下基礎,把“熱愛祖國、服務人民、崇尚科學、辛勤勞動、團結互助、誠實守信、遵紀守法、艱苦奮鬥”作為自己的人生目標。當今社會變遷非常快,隨着社會經濟的快速發展,我們以往的一些道德規範和標準正在受到強烈衝擊,現在年輕人對於成功的定義有所偏差,一個健康的社會對成功的定義應該有很多種,不是有錢有權有房有車就是成功。一個人應該具有正確的榮辱觀,知善知惡、知是知非、知榮知恥,就會有所為,有所不為。一個民族也是如此,其成員能有正確的榮辱觀,尊道貴德、崇仁尚義,弱小也能變為強大。中華民族是一個具有悠久的文化傳統和偉大精神的民族。在歷史的長河中,她雖然飽經憂患,雖然災難深重,但始終屹立不倒、不可征服,這就在於她的人民深受優良傳統文化的熏陶,在血液中流淌着仁義的精神,在心靈的深處凝結着正確的榮辱概念。所以,明確和強調社會主義榮辱觀,具有非常重要的現實意義。

  在誠信缺乏、思想道德泛濫的今天,學習八榮八恥有利於提高我們每個人的素質,更有利於提高我們中華民族立林世界的地位。以“八榮八恥”為具體內容的社會主義榮辱觀,概括精闢,內涵深邃,體現了中華民族傳統美德與時代精神的有機結合,體現了社會主義基本道德規範的本質要求,體現了社會主義價值觀的鮮明導向。結合胡總書記在今年兩會一開始就作出的樹立社會主義榮辱觀的重要論述,我們倍感當前加強思想道德建設的必要性和緊迫性,我們要積極主動的投入到學習“八榮八恥”的教育活動中,把“八榮八恥”融入到我們工作生活中,為順利實現我們嚮往的目標提供強大的精神動力。我們月壇公園全體團員青年一定牢記胡總書記的教誨,在黨的領導下,一切從我做起,爭做精神文明建設的先鋒,為我們黨的偉大事業,貢獻力量。

您正在瀏覽: 團員青年八榮八恥學習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團員青年八榮八恥學習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