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有你,就好

有你,就好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給我溫暖的擁抱,不管明天會怎樣,淡淡的笑,多麼美好,全部停在這一秒。什麼現實都不重要,只要你在我身旁,騎單車,看雲朵,就這麼相愛着。你知不知道,我只想要,你暖暖的擁抱。我願意陪你,我願意愛你,我願意和你一起到老。我們很渺小,時間很少,不想浪費掉,聽你的心跳,聞你的味道,只要有你在就很好!

  ----題記

  閑暇的午後,一個人坐在書吧靠窗的位置,陽光透過大大的玻璃窗,照在身上,暖暖的。人很少,老闆的音響里小聲的單曲循環着夢然演唱的“有你,就好”。老闆是想到誰了嗎?一定是的!一定是想到那個給他溫暖的愛人了吧,看着他嘴角上揚的弧度就知道,那個人,他一定愛到了心底!

  不由的,心情大好;不由的,也揚起了微笑!陽光暖暖,歌聲暖暖,心也暖暖!

  望着窗外匆匆的人群,此刻的你,也在忙碌吧!當你知道,我正享受在這樣溫暖的時光里,會不會說:你太奢侈了!我想,你一定會說的。而且,你一定還會說:好想,此刻,陪在你身旁!

  一直是個喜歡安靜的女子,素心如簡,淡淡的生活在自己的世界里。許是生性本就憂鬱,且多愁善感,有時會莫名的憂傷,有時會莫名的失落。因不善言辭和表達,所以會在安靜的夜裡,輕拈一縷月光植入幽詞千闕,在心底盪一葉心舟漂流於煙波萬里。

  閑暇之餘,與文字結了緣。所有的念與想都在一字、一句、一行疏簡的文字里綻開了柔柔的暖香,亦詮釋着我心中的希翼與夢想。許本就是一個薄涼的女子,文字里也總是淺舞着淡淡的憂傷。

  那天,看見我的文字:“就只想:一個人,一本書,一杯茶,一簾夢。寂寞着,安然着,明媚着,憂傷着;不追問,不強求;淡淡的做着自己,冷暖自知!”。默默的你給了我一個表情,我知道那是你的懂得,是你對我的疼惜!回你一個微笑,我知道你也懂得!茫茫人海,因文字而與你遇見,文字里的你我相遇便是相知!靜坐流年,我們用心感悟着春的溫暖和希望,夏的熾熱和絢爛,秋的豐盈和零落,冬的清冽和靜寂。經過歲月的沉澱,我們的情誼在默默地相惜相伴里,因為彼此懂得,即使不語,我們依然會心有靈犀。

  陌上紅塵,相遇的美麗眩暈了我的雙眼,一地的柔情掩蓋了我無盡的憂傷。在相逢的渡口,你牽我,渡過那隔世的銀河,撥開那千重的迷霧,於我的眉眼,你的心間,印下那不變的諾言。從此空氣里流動着一種叫思念的幸福,從此在所有的日子裡,淺唱低吟的,都是你我間默然相知的牽挂!

  佛說:前世的五百次回眸,才換來今生的擦肩而過。傳說中那個美麗的富家女子,捨棄一切,在佛前求得了五百年,只為看她心愛的男子一眼!花開五百年,花落五百年,千年之間,只為守候他的到來。是否,我們也正因為有着這樣的緣分,今生我們才會遇見?如若相遇是早已註定,那麼,今生,我定會傾盡一生來珍惜!

  真正對你好的人,一輩子,也不會遇到幾個。茫茫人海,走進你生命的人很多,走入內心的卻很少;芸芸眾生,相伴一程的情不計其數,相守一生的卻屈指可數。相逢是緣,駐足流連的才是風景;擦肩是客,觸動心靈才能生情。最真實的感動,是風雨中的同心同行;最貼心的感情,是心靈的相吸相映。生命的驛站里,只要有那麼一個人默默無言的守候,心甘情願陪同,無怨的分擔著憂愁,無私的給予着所求。陪伴於無言是踏實的心空,珍藏於心間是緊握的情緣。

  我知道,你就是那個無條件愛着我,默默陪着我,珍惜着我的人!

  誰把我的一生,妥善的收藏?明媚與憂傷,都放在心上,誰會珍惜我的堅強?好不與好,都捧在手掌。誰會愛上我的善良,讀懂我心底的傷,願意給我溫暖的陽光?誰陪我一起,把歲月觀賞,一起看人生的戲幕收場,天涯地角,不相忘?

  我知道,你就是那個把我一生溫柔而妥善收藏,用心疼着我,愛着我的人。不管我是怎麼的任性,怎麼的憂傷,你都會把我珍藏在心底,天涯永不相忘!

  知情且解語,知心且懂情!因懂得而不離不棄,因真誠而相惜永恆!

  捻一片落花,掬一抹月色,把你吟進我淡淡憂傷的文字里。一曲清歌,唱不盡繾綣情長,一脈相思,望不斷秋水天長!

  紅塵擺渡,相約而行,一生有你,一世相隨。

  紅塵有你,便是溫暖。心中有愛,不再孤單。

  白落梅說:世間所有相遇都是久別重逢。

  我知道,我們重逢早已註定!遇見,溫暖了彼此的生命。美好歲月,不需要多麼的燦爛,只要,靜靜的相守着,默默地牽念着,如此,就好。在,有你、有我的地方,靜坐流年,攜手並肩,如此,便足。

  一首歌曲惹相思,芳心難鎖意痴痴!

  我想你了,知道嗎?

  此刻,我的心情,你是否能感知呢?

  揚着幸福的微笑,起身離開書吧,單曲仍然循環着:給我溫暖的擁抱,不管明天會怎樣,淡淡的笑,多麼美好,全部停在這一秒。什麼現實都不重要,只要你在我身旁,騎單車,看雲朵,就這麼相愛着。你知不知道,我只想要,你暖暖的擁抱。我願意陪你,我願意愛你,我願意和你一起到老。我們很渺小,時間很少,不想浪費掉,聽你的心跳,聞你的味道,只要有你在就很好!

  文 / 白.藍

  /

您正在瀏覽: 有你,就好
網友評論
有你,就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