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工作體會 > 陽職三下鄉個人心得體會

陽職三下鄉個人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工作體會  編輯:得得9

陽職三下鄉個人心得體會 標籤:個人簡歷 軍訓心得

  陽職三下鄉個人心得體會

  7月6日,一支活力青春的的大學志願者,滿懷着激動與熱情,滿懷着認真與負責,滿懷着一顆期待與愛同心,踏上了三下鄉活動的征程,走進了陽江市白沙鎮並積極投身於三下鄉活動,奉獻青春,步入支教,服務農村。

  支教時光總是那麼的短暫,那麼的回味。時光流逝,這次支教又是再一次敲醒了我的警鐘,再一次讓我明白了自己未來在從教生活中的教務方向,讓我更好地堅定了自己未來的教育理念與懂得了作為一名教師的責任與義務。

  在這次三下鄉中,我主要負責支教方面。其主要有幼兒園的小朋友,小學一至六年級的學生以及剛步入初一的學生等支教對象。支教期間,我負責小學二三年級以及初一的學生。開始時,我利用了大約五分鐘與學生們溝通交流,慢慢地引導學生們進入了學習的狀態,時間短暫卻讓我受益匪淺:我懂得了身上背負起了這份光榮而艱巨的任務,我懂得了這次支教責任的目的性與重要性。

  在這短短的時光里,我真正感覺到了隊友們以及村民們的情真意切:由於我們所在支教位置較擠,天氣酷熱,村委讓我們到他們村裡的公樓里進行支教,村民們熱情地把家裡的大風扇搬到公樓里讓我們有個涼快。在伙食上,由於怕浪費,每次無論是湯還是菜,都只能做得很有限,大家都怕隊友沒菜吃,就爭着把自己的菜往隊友碗里夾,這一小小的舉動,體現的是隊友們的真情與關愛。在休息期間,隊友小楓,她獻出了一個溫暖窩心的家,讓所有隊友都齊聚她家閉目養神,讓隊友們深感着這份愛。

  面對這短暫的時光,隊友們做到了兢兢業業,一絲不苟地耐心支教着學生。在支教講課過程中,我們主要幫助學生們更好的複習,又為學生們增加了新的內容,以保證同學們能接受到新鮮的知識,幫同學們盡量克服一些小缺點。或許在這短暫的時間裡,我們改變不了他們多少,但只要有一點點進步,我們就心滿意足。課堂上,我們更是為孩子們開設了不同的課題,有學習、舞蹈、唱歌等等。看着學生們臉上那燦爛的笑容,真的覺得好開心。

  我在這次支教中,第一課堂是輔導三年級學生的語文與數學,幫助學生們如何紮實基礎,讀准字音識字,並教會他們如何對數學計算、運算、口算、筆算,識記周長與面積公式以及解決數學應用題的方法與技巧。第二課堂是教語文、數學與英語,其支教對象是一個二年級的學生和輔導初一的學生,在這,我深觸特別大的是:一個二年級的男孩,帶來的卻全是三年級的課本知識。我詢之後,便開始教他語文知識,學習讀一讀、寫一寫、聽一聽、說一說;教讀、領讀、自讀、背誦古詩、課文等,同時教他唱好《學習雷鋒好榜樣》等歌曲,除此之外,他學習很上進,我也教了英語,教他讀好26個字母,會讀、會寫、會默、會區分以及教會他幾個較簡單的單詞,如:Apple,Goat等;而第三課堂是以一種有獎問答的趣味課堂形式教所有支教對象該如何防災減害:在發生地震時,如何受到保護、力求安全;在發生火災或溺水事故時,怎樣自衛逃生等等安全防範知識。看到他們好學好問的一面,心裡真的很樂。他們很乖很聽話,一個個認認真真聽講的可愛的孩子,我真的很愛他們。就這樣,在不舍中唱歌結束了我們這短暫的支教生活。

  三下鄉支教活動,它給予了我最真摯的友誼,讓我學到了如何更好地與人際交往,明白了扮演角色的技巧,如何更好地開展工作;它是提升個人能力,挖掘個人潛能很好的平台。無論是傳統教學活動的參與,還是特色活動的開展都會對我們今後開展真正的教學活動有所啟示,希望自己收穫的不只是一些心得體會,更多的是一些值得我去思考領悟的東西。

  青年志願者行動指導中心

  愛心家教青年志願者社會實踐服務隊

  支教組:朱素芬

  2013年7月12日

您正在瀏覽: 陽職三下鄉個人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陽職三下鄉個人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