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工作體會 > 頂崗支教實習心得

頂崗支教實習心得

手機:M版  分類:工作體會  編輯:pp958

頂崗支教實習心得 標籤:軍訓心得 支教 實習教師 實習生

  篇一:頂崗支教實習心得

  轉眼間頂崗實習生活已經接近尾聲了,一學期就在這滿滿的收穫和深深的不舍中畫上了句點。回想這一個學期,從開始時的茫然、恐懼到現在的篤定、自信,從開始時的無知、抱怨到現在的成熟、沉穩,自己真的收穫了很多也成長了很多。

  關於頂崗實習,自己最初的目標就是能夠幫助這裡的同學們能夠有所提高,不論是心理上還是學業上,同時自己的各方面能力也能得到提升。現在,自己的目標雖然沒有完全達到,但是自己也很滿意。看見同學們經過這一學期的共同努力專業課知識已經掌握的很好,不僅在平時的課上表現積極、活躍,而且在最後的期末考試中大多取得了很好的成績。看到她們能夠取的好成績自己真的很高興,我想着就是教師的偉大之處吧,她傾盡所有卻從不求學生的回報,只要學生們能夠在考試中取得好成績就心滿意足了。當然,好的成績是要更多的付出來換取的,除了學生自身的努力之外,教師也付出了很多。每天都要很認真的備課,上課,給學生判作業,每上完一節課還要做好課堂反思,想想自己這節課哪裡做得不夠好,要如何改正。以前一直人認為當老師是一件很輕鬆的事,每天上課就去,下課就回,做了老師才知道教師的主要工作都在平時,而且真的很累。尤其作為剛剛走上三尺講台的年輕教師來說,不僅要做以上的工作,還要一直跟着有經驗的老師去觀摩、學習。但是一切付出都是值得的。除了看見學生們取得了很好的成績之外,自己的教學技能也得到了很大的鍛煉。從開始對教師工作知之甚少到現在可以站在講台上熟練的控制整個課堂和教學,從觀課、備課、上課、反思到評課,這一套教師技能自己也已經做的有模有樣。能夠達到自己最初的目標,心中的喜悅溢於言表。

  篇二:頂崗支教實習心得

  開始實習之後,大家似乎每天處在一個忙碌的狀態,學院的群里也總是安安靜靜,偶爾有幾個人說話,也都是向大家請教關於講課的問題。

  最近,隨着大家陸陸續續結束實習返回學校,群里又熱鬧了起來。大家開始紛紛討論起自己多彩的實習經歷。歷史是一個女生占絕大多數的學院,於是這時候,多的是對自己學生們的依依不捨。細細看來,也發現了許多大家共同遭遇過得難題。

  比如說,學生的難以管束。這次的實習準確來說應該叫做頂崗支教實習。既然是支教,總是會到比較困難的地方去。這些貧苦地方的孩子,總是因為缺乏父母的管教而格外淘氣,更不用說,一些較為優秀的孩子都會選擇到城裡條件更好的地方學習,剩下的,似乎自己也對自己不負責任,天然的以為,學校嘛,一天天混過去好了,不需要努力。對待課堂自由散漫,對待老師也缺乏尊敬,對待作業更是敷衍了事。

  雖說我們只是實習老師,但幾年來接受的教育促使我們自覺的背負起一份責任,以十二分的認真態度教學。自由慣了的學生哪裡肯服,我們這些男生還好,有些女生都有被氣到哭的經歷。隨着時間的推移,我們也明白了一些,我們的力量太過渺小了,半年的時間很難改變什麼,對於他們,只要我們在擔任老師的每一天都盡職盡責,問心無愧就好。只能希望他們能明白我們這些“小老師”的苦心,也能夠對自己的未來負責。總覺得,他們的目光太過狹窄,也許有一天他們有機會看一看外面的世界,或許會換一種態度來對待自己的少年時光。

  還有很多,不再一一贅述了。總之,這次的實習也是對我們的一次很好的教育,很多同學在鄉村的中學看到了那裡老師們的渾渾噩噩,回來后都更堅定了考研的決心。人往高處走,雖然考研也許並不能讓我們的人生更加美好,甚至來說,考研的路是殘酷的。但是,努力的人,運氣總不會太差。將來的我們一定會感謝現在拚命努力的自己。

您正在瀏覽: 頂崗支教實習心得
網友評論
頂崗支教實習心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