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工作體會 > 加強領導 認真開展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

加強領導 認真開展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

手機:M版  分類:工作體會  編輯:小景

加強領導 認真開展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 標籤:保持黨的先進性 先進性 先進事迹 教育的智慧 愛的教育

  加強領導認真開展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

  為進一步加強黨的執政能力建設,全面推進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確保黨始終走在時代前列,更好地肩負起歷史使命,中央決定,從2005年1月開始,用一年半左右的時間,在全黨開展以實踐“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為主要內容的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中國共產黨中央總書記胡錦濤日前強調,全體共產黨員都要積極投身先進性教育活動,領導幹部尤其要發揮表率作用。領導幹部帶頭,要從中央政治局常委做起。各級黨員領導幹部都要以普通黨員的身份帶頭參加先進性教育活動,給廣大黨員作出示範。要帶頭學習,帶頭查擺問題,帶頭開展批評與自我批評,帶頭搞好整改。各級黨委(黨組)要切實加強領導,把先進性教育作為當前黨建工作中的頭等大事來抓,同推動當前工作結合起來,積極尋找新的歷史條件下做好黨員經常性教育管理工作的方法和途徑,努力探索使廣大黨員長期受教育、永葆先進性的長效機制。

  保持黨員先進性的教育活動,對於我院進一步加強黨的執政能力建設,純潔黨的隊伍,提高黨的戰鬥力具有十分重要的現實意義。因此,開展黨員的先進性教育應該注重抓好以下幾點:

  一是要堅持走好群眾路線。能否充分發動群眾,依靠群眾的支持和參與,是搞好黨員先進性教育的關鍵。我們的千百萬黨員總是置身於億萬群眾之中,一個黨員的先進與否,群眾的眼睛是雪亮的,群眾總是看得最明白。要徹底搞好黨員先進性教育,就必須充分發動群眾、相信群眾、依靠群眾的廣泛支持和參與。在現實生活中,我們的有些黨員把自己等同於一般群眾,有的甚至連群眾都不如,廣大群眾頗有怨言。一個黨員的先進與否,可以說群眾最清楚。因此,要開展好先進性教育,確保先進性教育不走過場和形式,走好群眾路線是關鍵。

  二是必須把加強宗旨教育放在第一位來抓。我們黨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是與“三個代表”重要思想一脈相成的。在現實中,我們的一部分黨員經不住燈紅酒綠和市場經濟的考驗,淡忘了根本,把黨的宗旨忘在了腦後,時常把自己凌駕於群眾之上。因此,在開展黨員先進性教育中,必須要把黨的宗旨教育放在第一位來抓,這是搞好先進性教育活動的重要環節。只有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了,黨員的先進性才能體現出來,黨的戰鬥力和凝聚力才能不斷增強。

  三是要建立健全黨員終身學習制度,注重抓好理論學習,堅持把提高黨員的政治素質和科學文化素質長抓不懈。作為世界上最大的馬克思主義政黨,其本身就具有先進性,而作為無產階級政黨中的先進分子,沒有高強的政治素質、嚴謹務實的作風、高度的馬克思主義境界,是不能展示其先進性的。要開展好黨員先進性教育,尤其是在知識經濟和信息社會日益發達的今天,不斷加強學習,建立黨員終身學習制度已成為迫在眉睫的事情。只有堅持做到講學習、講政治、講正氣,切實提高黨員的政治素質和科學文化素質,才能確保黨員隊伍的先進性與時俱進。

您正在瀏覽: 加強領導 認真開展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
網友評論
加強領導 認真開展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