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工作體會 > 效能建設心得體會--注重製度創新 提高行政效率

效能建設心得體會--注重製度創新 提高行政效率

手機:M版  分類:工作體會  編輯:pp958

效能建設心得體會--注重製度創新 提高行政效率 標籤:兩個文明建設 三項制度 軍訓心得 行政執法培訓 行政助理

  近年來,省直機關在加強效能建設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一定成效。但由於體制機制障礙等原因,導致職責不清、推諉扯皮、辦事拖拉、效率低下,使一些亟待解決的問題仍然存在,嚴重影響安徽又快又好發展,影響社會風氣和安徽形象。如果不注重製度創新,不堅決打破體制機制障礙,政府職能就很難有實質性轉變,效能就很難有根本性提高,即使一時有所改進,也會出現反覆,難以真正鞏固下來。因此,加強機關效能建設,既要治標又要治本,必須注重製度創新,在深化政府管理體制改革上出實招、動真格。   推進制度創新,必須解放思想,來一場觸動思想和靈魂深處的觀念革命和精神洗禮。要着力破除因循守舊、求穩怕亂的保守思想,着力破除阻礙發展的一切條條框框和陳規陋習,堅決克服計劃經濟的習慣思維和運行方式,尊重市場在資源配置中的基礎性作用,尊重企業在發展市場經濟中的主體地位,尊重基層和廣大人民群眾的積極性和創造性。要按照中央要求和省委、省政府部署,大力推進政企分開、政資分開、政府與市場中介組織分開,切實減少行政審批,規範行政行為,提高行政效率,降低行政成本。

  推進制度創新,必須貫穿於機關效能建設的各個方面和各個環節。制度建設帶有根本性、全局性和長期性,必須與時俱進,堅持創新,有破有立,整體推進和重點突破相結合。我們要堅持標本兼治、綜合治理,把解決突出問題與建設長效機制結合起來。對一些時過境遷、不適合形勢和任務要求的制度,該修訂的要及時修訂,該廢止的要予以廢止。對已定的一些制度,要本着提速提效的原則,進一步加以改進和完善,增強針對性和可操作性,絕不容許在制度上玩文字遊戲、搞形式主義。

  推進制度創新,關鍵是要創新管理方式,在提高行政效率上取得突破。就是要適應形勢和任務的要求,實現辦事提速提效、服務創質創優。重點是要優化工作流程,加快工作節奏,使機關管理行為環環緊扣、緊張有序。提高行政效率,關鍵是要建立健全工作制度,全面推行崗位責任制、服務承諾制、首問負責制、限時辦結制、失職追究制等辦法,切實把管理職能、工作責任和服務要求分解到崗、落實到人,實現以制度管人管事,努力形成以制度約束人、以制度激勵人的有效機制。

  我們要堅決把省委、省政府加強效能建設的各項要求真正落到實處,大力創新行政管理體制,切實轉變政府職能,把政府機關建設成為廉潔勤政、務實高效的公共服務機構。(信息來源:安徽日報)

您正在瀏覽: 效能建設心得體會--注重製度創新 提高行政效率
網友評論
效能建設心得體會--注重製度創新 提高行政效率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