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工作體會 > 中央空調市場調研報告之編輯工作感言2篇

中央空調市場調研報告之編輯工作感言2篇

手機:M版  分類:工作體會  編輯:小景

中央空調市場調研報告之編輯工作感言2篇 標籤:黨務工作 辦公室工作 找工作 工作經驗 銷售工作

  中央空調市場調研報告之編輯工作感言2篇

  篇1 小城故事

  文/李甜

  有人說,一座城便是一個故事。

  此刻,筆者,不是筆者,只是個說書的人。您,不是讀者,只是個聽書的人。且來道一道、品一品淮安一隅里那專屬於中央空調的故事。

  傳說,古時的淮安,因古淮河與京杭大運河的交點而聞名。因此,常常會有外地的船商從此經過,從而帶動了這座小城水運的文明和經濟的發展。

  後來,隨着淮安經濟的發展,在這座小城裡便出現了各種形式的商業活動。也正是在這個時期,淮安出現了第一批空調商人,空調業便應運而生。正是由於那時的鋪墊,才有了今天淮安中央空調行業的發展。

  時針快速指向2014年2月17日,那一天筆者隨車來訪淮安,沿途的變化讓曾在3年前在這裡生活過的自己驚嘆不已,短短几年的時間,這個所謂的“老熟人”竟是如此快速而茁壯的成長。今天的淮安,僅開發區就有4個。其中經濟開發區吸引了美國、澳大利亞、日本、韓國、新西蘭、比利時、新加坡和香港、台灣等20多個國家和地此的客商來此投資興業,累計進區企業500餘家,外資企業200多家,真可謂產業結構日趨合理,綜合實力日益增強,不得不說開發區內的變化讓人瞠目結舌。在隨後幾天的走訪中,偶然間聽經銷商們談起淮安的歷史和中央空調的“孩提時代”,才恍然了解這個還在成長中的產業在這些年中走過的路和經歷的變化。

  短短几天的走訪,不僅見證了淮安的發展,還感受到了淮安經銷商們的人文情懷以及那份火一般執着的熱情。說起人文情懷,之前走過一些城市,唯有廈門的以茶會友讓筆者記憶深刻,卻不知淮安也十分講究茶道。還記得某天的下午,在採訪完東元蘇北辦的顏總後,他為我們詳盡地講解並演示了茶的特性以及泡法,這才知道原來每一道茶都寓有深意,就像每一片樹葉都不盡相同。猛然間體會到一句話的真諦:活到老學到老。再來說說淮安人的熱情,恐怕此次感受中最具代表性的便是以酒會友。相傳,古時起淮安便是酒鄉,早年得益於“產銷並舉”,現如今,雖只剩“一溝”,僅憑喝酒的風氣,仍可捨我其誰的扛着酒鄉的大旗。從這個角度來說,酒對於淮安人是有着特殊意義的。說到這裡,筆者不禁笑了。在此次拜訪淮安經銷商的行程中,餐餐皆酒,短短几天白酒和黃酒都齊了,切實的體會到酒鄉的稱號。看到這裡,或許久經商場的看官您要不以為然地笑了,可對於筆者而言這着實是一次難忘的體驗,當然在這份體驗里,更多的是淮安經銷商們的真摯和熱情以及我們深深的感謝。

  說一千,道一萬,行程終歸是行程,行程總會有結束。來不及道的問候,來不及說的感謝,來不及感的再見……筆者都將深藏心底,永久想念。

  淮安古名清河、清江浦、淮陰等,自古以來便是座富有古韻的小城。提起淮安,不禁會想到歌名《小城故事》,正如歌詞寫道:“小城故事多,充滿喜和樂。若是你到小城來,收穫特別多。”果然,筆者此行,感觸頗多。

  篇2 你好,淮安!

  文/徐燕

  淮安,10多年前曾經來過一次。淮安之於我是幾個印象片段,顛簸的道路、雨中肅靜的周恩來紀念館、鬆脆的淮安茶饊以及熱情的賣茶饊的中年婦人……10多年後的今天,我又一次的來到了淮安,感受到了淮安巨大的變化。寬闊的道路、兩側林立的筆直的高樓、偶爾經過的一片待開發的園區……

  淮安在發展、淮安在變化。可是有一點是恆定的,那就是淮安人骨子裡的熱情。在淮安的這幾天中,感受到了淮安人的熱情與豪爽。熱心的淮安陌生路人為我們指路,熱情的經銷商朋友為我們介紹着這幾年來淮安中央空調市場的發展與變化,以及淮安人豪爽的酒桌文化。

  高聳的地產樓盤、眾多的商業綜合體、各個集中規劃的產業園區以及蓬勃發展的民營經濟,這些都在昭示着如今淮安的經濟在發展,在騰飛。這給作為配套產業發展的中央空調市場帶來了無限的發展契機。

  再者,歷來就有“南船北馬”之稱的淮安作為南北交匯之處,自古以來就是南北文化碰撞、融合之所在。因此,淮安人對於新鮮事物具有頗高的接受度。就家裝市場而言,近幾年市場發展也很是迅速。無論是外資品牌諸如大金之類,還是國產品牌諸如美的、格力、海爾之流都有自己的市場空間。

  當然,在我們走訪市場的過程中,也了解到一些制約中央空調行業在當地發展的客觀因素。不過,我們相信,這些不和諧的因素畢竟拗不過整個經濟發展的大勢頭。不久的將來,我們還會再來淮安,繼續堅守在這個行業中的大家們,請繼續加油!

  再見,淮安!

您正在瀏覽: 中央空調市場調研報告之編輯工作感言2篇
網友評論
中央空調市場調研報告之編輯工作感言2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