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歲月隨筆 > 十八個春

十八個春

手機:M版  分類:歲月隨筆  編輯:pp958

十八個春 標籤:十八大

  我的心總是飄忽不定,總是隨着劇情的起伏而七上八下。即使讀過兩便易是如此,每每想到都會心有餘悸。是作者太會扣人心弦,還是自己太自以為是,也許兩者都有的。

  像名字一樣,整整十八個春,十八年。當我回想這些年頭,一些些細小的片段便堆積如山。不能把它說成喜劇或是悲劇,更不能說成戲劇。因為這些個過去並不能用文字來說明,一切讀後感或者評論都只是局外人的意象,絲毫不能感受,不能入味。

  許多人應該也會有這樣的時候,總希望劇情按照自己的思路,或好,或更好。也有人會有悲天憫人之心。但有沒有人這樣過,所有的事情都在進行,而我要做的就是去感受,感受,感受。

  卻也不是那麼的盡如人意,是好是壞並沒有之分。如果把每個片段割下來,加以分析,你也許會看到,每個片段只能停留在那個位置,裡面的時間、空間、人物堅決不能改變,如果你稍微碰掉一點,那整個世界就會消失不見。就是這樣的不可動搖,不容得你有半點私心與感情。

  但也可以這樣,不把它拆分,當從頭走到尾,呼吸一口氣,中間無論有過什麼,它就在那裡放着,或者不在那裡放着。

  然後,這個經歷,便是你的故事。

您正在瀏覽: 十八個春
網友評論
十八個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