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工作體會 > 檔案管理員工作感悟

檔案管理員工作感悟

手機:M版  分類:工作體會  編輯:得得9

檔案管理員工作感悟 標籤:黨務工作 辦公室工作 找工作 工作經驗 銷售工作

  檔案管理員工作感悟

  年輕的時候,在走上工作崗位之前,我對自己今後的工作有過諸多夢想:當一名飛行員,翱翔在祖國的藍天是多麼自豪;當一名警察,匡扶正義是多麼讓人敬仰;當一名醫生,救死扶傷又是多麼神聖;當一名教師,桃李滿天下是何等幸福等等。就是沒想過今後會當一名檔案管理員,而且有可能一直擔任到自己退休。人生的精彩,莫過於人生道路的不可預測與多變。今天,我以一名有十多年檔案管理員工作經驗的員工身份,站在七分公司這個平台上,講講我在檔案管理員這個平凡工作崗位上的感受和體會。

  如果你問我對檔案管理工作最大的體會是什麼?我的回答是八個字:繁雜、瑣碎、枯燥、清苦。每天不厭其煩地重複着:檔案收集、鑒別、整理、裝訂、錄入、查閱、借用等工作。全公司有一千二百多人、加上四百多退休人員、還有其他人員一共將近兩千份檔案,另外還有全公司在職員工的證書、照片等其他資料。所有的檔案都是我和我的前任者們一頁一頁地建立起來的。每份檔案的每一頁上都留下了我們的指紋,記錄了我們默默無聞的工作歷程,也見證了公司這些年的發展壯大。

  曾經有人問我:你每天在辦公室里忙忙碌碌地在幹什麼?我的工作,大部分你還真看不到,每完成一項就被我鎖進了檔案櫃里。自從接觸檔案管理工作,我甘於默默無聞地堅守在檔案管理員這個工作崗位上,始終懷着淡定無爭的心態,保持着滿腔工作熱情,是源於我對檔案管理工作重要性的認識;源於檔案對每個人重要性的認識。江澤民同志曾為檔案管理工作提過詞:“檔案工作是各項事業發展重要基礎,這個基礎不牢固,將來我們是要負歷史責任的”。人生一世,檔案始終相隨,檔案見證了每個人的學習成長、職務升遷、職稱評定的歷程,記錄了每個人的榮辱歷史,如果沒有檔案,人生歷程就像是沒有記錄內容的白紙一張。每個人的所作所為,獲得的榮譽、犯下了過失、得到了表彰、接收的處分等等,一旦進入了自己的檔案,便伴隨自己終生,誰都沒法改變。在這裡,我善意地提醒各位:努力工作,擔負起自己的責任,履行好時代賦予的使命,為自己的檔案爭光添彩,讓別人查閱你檔案時內心為你驕傲地豎起大姆指。別讓自己的檔案里“藏污納垢”,“充滿黑色”。

  如果說默默無聞的工作是一種平凡,那麼在他人升遷后仍能任勞任怨就是一種精彩。選擇了檔案管理工作,註定沒有轟轟烈烈,只有波瀾不驚,按部就班;沒有萬眾矚目,只有默默無聞,無私奉獻;沒有投機取巧,只有腳踏實地,忍受枯燥。但我無怨無悔!因此我的工作得到了部門和公司領導的認可,2011年還獲得了公司“三八”紅旗手榮譽稱號。

  天下興亡,匹夫有責。公司興亡,員工豈能無責!像我這個檔案管理員一樣,公司的每位員工都有自己的責任和使命,只有具有責任感和使命感的員工,才是公司這個健康機體的重要組成部分。只有每位員工擔負起自己神聖的職責,履行好光榮的使命,才能創造一個健康向上、蓬勃發展、日新月異的XX公司。

您正在瀏覽: 檔案管理員工作感悟
網友評論
檔案管理員工作感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