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哈姆雷特觀后感

哈姆雷特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得得9

哈姆雷特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哈姆雷特觀后感

  《哈姆雷特》是一篇既具有虛幻色彩,又有真實社會生活寫照的小說。雖情節沒有像大海之洶湧澎湃,湖水之淡雅柔情。但也能深入人心,這是一場一個天使與一群惡魔的鬥爭,就像腐朽的社會中總有些正能量在獨自頑強地反抗。

  他是莎士比亞四大悲劇之一,閱讀時,彷彿身旁有一曲哀樂輕輕地被天使奏響而那響聲就像一批沒有終點的音符不斷的跳動……

  人物角色被自然地分成幾類,他們各自是社會中某些人的虛影抑或真正的化身。現丹麥國王克勞迪斯是一個陰險毒辣,虛偽狡作,笑裡藏刀的篡權者的典型,為奪王位不念親情,為奪王位不顧道義。只因私慾而走上雙手沾滿鮮血,殺人不眨眼的邪惡之路。兩任王后葛特露是一個水性楊花,迷戀於榮華富貴的人。她表現出來的是懦弱和無恥,一心醉於金錢與名利之中,甚至對前任國王沒有一絲留戀,一絲愧疚。甚至連兒子都無法保護,作為一個母親太失職了。她簡直是女性中的一大恥辱。御前大臣普隆涅斯的一些話語表露了他的腐朽透頂,極端自私的人生觀和處世哲學。他的種種處事風格同時也深深地影響了他的兒子勒替斯。包括那同流合污的大臣,他們全是惡魔,是統治階層中不同類的罪惡人物的代表。前丹麥國王之子哈姆雷特為幫助自己最尊敬的父親報仇,經歷重重困難,隻身一人與同一宮殿下的人作鬥爭。最終有4人相繼死去,而他自己也付出了生命的代價。他機智聰明,正義勇敢,永遠堅定一個信念,永遠遵守人道主義。倘若他成為國王,那麼惡魔將會被扼殺在刀鋒下,因為在天使般純潔的世界里,容不得一粒細微“醜陋”的塵埃。當然,阿姆雷特復仇是沒有擁有仁愛之心,而是變得殘酷,對於敵人絕不手軟,他親手刺殺了普隆涅斯和克勞迪斯。在這場戰爭中,“先下手為強”。不生則死。一場生命的遊戲,豈容兒戲?豈容猶豫?

  全篇小說以對話的形式呈現,而最大的亮點就屬語言了。莎士比亞對語言的見解很深,對語言的運用很巧妙。全文既有高雅的詩句又有粗俗的散文。但每字每句都帶有挑釁的味道,濃濃的火藥味好像一觸即發,可卻遲遲沒有被點破。使之仇恨愈積愈深。終在某次爆發到分裂,以至於無法彌補。

  這雖是一個封建社會事件的影子,卻同樣引發我們現代人的深思,不要助長惡勢力;在混亂年間,更應該保持高貴無上的理智。看似簡單的復仇,書中的故事。卻讓我們感到人心的冷漠,世界的千瘡百孔世間的滄桑。

  我們唯有拋開一切,仔細想想:生存還是毀滅,這是個值得考慮的問題。我想這就是《哈姆雷特》給我們最有價值的人生考題!

您正在瀏覽: 哈姆雷特觀后感
網友評論
哈姆雷特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