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慶典致辭 > 紀念五四運動主題晚會上的致辭

紀念五四運動主題晚會上的致辭

手機:M版  分類:慶典致辭  編輯:pp958

紀念五四運動主題晚會上的致辭 標籤:笑貓日記之塔頂上的貓 地球上的星星

  紀念五四運動主題晚會上的致辭

  縣委常委、組織部長xx

  同志們、青年朋友們:

  今天,我們在這裡隆重聚會,共同紀念"五四"運動94周年,喜迎共青團成立91周年,可以說,這是一次青春的盛會、激情的盛會、奮進的盛會,對於進一步激勵和動員全縣各級團組織和廣大團員青年繼承和發揚五四運動光榮傳統,全面落實全年各項目標任務,推動全縣科學發展跨越發展和諧發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在此,我代表縣委向全縣廣大團員青年和辛勤工作在各條戰線上的青年工作者致以節日的問候!

  九十四年前五四運動,是一場以一批先進青年知識分子為骨幹、廣大人民群眾參加的徹底反帝反封建的偉大愛國運動,也是一場偉大的思想解放運動和新文化運動,它標誌着中國歷史翻開了嶄新的一頁。九十四年來,一代又一代xx青年在"愛國、進步、民主、科學"的五四精神感召下,始終站在時代前列,緊緊圍繞黨在各個歷史時期的中心任務,團結進取,奮發圖強,為xx革命、建設、改革、發展奉獻了青春、智慧和力量,做出了不可磨滅的貢獻。近年來,廣大青年圍繞縣委一系列決策部署,以高度的主人翁責任感、忘我的工作熱情、強烈的務實創新精神,在全縣各條戰線上勤奮工作,竭誠奉獻,成為推動我縣改革、發展和穩定的一支重要力量。事實充分表明,廣大青年始終是全縣經濟社會建設中最積極、最活躍、最有生氣的一支生力軍,是xx未來發展的希望。

  當前,全縣上下認真貫徹黨的十八大精神,全面落實縣委十二屆四屆全會的重大決策部署,凝心聚力,迎難而上,紮實推進各項工作,全力以赴保持經濟社會又好又快發展。新形勢、新任務,對廣大青年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賦予了當代青年艱苦創業、奮發進取的歷史責任,更為廣大青年施展才華、建設家鄉提供了廣闊舞台。在此,我代表縣委向廣大青年朋友提四點希望:

  一是要發揚"五四"精神,與時俱進,樹立遠大的理想和信念。94年前的"五四"運動,將愛國主義精神同民主科學精神凝聚為一體,創造了既有深刻內涵、又有鮮明時代特徵的"五四"精神。我們應大力弘揚這筆寶貴的精神財富。希望全縣廣大團員、青年要緊跟時代步伐,與時俱進地繼承和發揚"五四"精神,樹立遠大的理想和信念,始終堅持正確的前進方向,勇敢地肩負起時代賦予的崇高責任,開拓進取,勇於創新,搶抓機遇,應對挑戰,為建設和諧xx作出新的更大的貢獻。

  二是要認清形勢,承擔責任,爭做幹事創業的先鋒。青年始終是黨最忠誠牢固的群眾基礎,始終是推動社會發展和進步最積極的力量。作為當代xx青年,要勇於擔負起全縣經濟發展的重任。目前xx經濟社會各項事業發展勢頭越來越好,正是幹事創業、加快發展的黃金時期,全縣青年要緊貼縣委、政府中心工作,凝心聚力,創新發展,始終以奮進開拓、永不言敗的精神狀態,用百倍的自信心和進取心,為建設開放、文化、綠色xx貢獻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三是要提高修養,倡導文明,爭做文明新風的標兵。青年一代思想道德素質的高低,關係到國家和民族的未來。青年素有開風氣之先的光榮傳統,理應在精神文明建設中發揮更大的作用。要站在傳播社會文明、弘揚時代精神的前列,開風氣之先,創時代業績。要把為人民服務作為自己的價值取向和行為規範,弘揚文明禮貌、助人為樂、愛崗敬業、誠實可信、尊老愛幼的社會主義道德風尚,倡導健康、文明、科學的生活方式,講道德、樹正氣、立新風,爭做建立文明秩序、建設文明環境、開創文明新風的表率,以實際行動樹立新一代青年服務社會、奉獻社會的文明形象,促進社會主義精神文明建設。

  四是要刻苦學習,強化素質,爭做學習實踐的表率。青年時代是學習的黃金時期。青年一代一定要善於學習,勤奮學習。面對知識經濟時代的挑戰,青年朋友們一定要珍惜寶貴的年華,應該以一種如饑似渴、只爭朝夕的精神,認真、刻苦、全面地學習和掌握各方面的知識,特別是要用歷史唯物主義和辯證唯物主義武裝自己,在實踐中不斷豐富和充實自己的精神世界。同時,還要結合各自的工作實際,自我加壓、主動學習。希望你們把學習始終擺在第一位,迅速成長成才,把學到的科學理論和先進知識用於建設xx的實踐中,不斷推動經濟的持續發展和社會的全面進步

  青年朋友們,美好的藍圖,需要我們去創造,去實現。你們生逢其時,重任在肩。希望你們要勤於學習,善於創造,甘於奉獻,努力擔負起振興xx的偉大歷史使命,創造出無愧於時代的光輝業績。我們堅信,在縣委的正確領導下,具有光榮傳統的xx青年,一定能夠高舉五四精神火炬,以昂揚的鬥志和飽滿的熱情,拼搏進取,紮實工作,為實現xx經濟社會科學發展、跨越發展、和諧發展而努力奮鬥!

  最後,預祝本次晚會取得圓滿成功!

  謝謝。

您正在瀏覽: 紀念五四運動主題晚會上的致辭
網友評論
紀念五四運動主題晚會上的致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