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歲月,為何都戀東風?

歲月,為何都戀東風?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歲月,為何都戀東風? 標籤:歲月神偷

  提筆為何只賦憂傷?

  絕戀能否閉門深藏?

  紅塵滾滾,流不盡的依舊

  一江春水

  歲月,厚重,透出的是不盡的彷徨?歲月,淅淅,落下來的只能是迷茫?

  為何世人都戀東風?難道因過往?

  荷月依舊,夜間瀰漫著皎潔的月光,從低矮的小院門牆到風情依舊的池塘,一路走來,也不過那樣、一眼望去,一池萍碎,也很一般。是不解風情也罷,脫下束縛的鞋,坐於池邊石板之上,攪動池水,驚起一片蛙聲蟬呤。好不愜意,憨笑一陣,不禁悵然,仰頭,眼中未必是殘月,卻也和池中之蓮構不成花好月圓加上這夜些許的寂靜,卻也有些黯然神傷?

  歲月,催人,緊逼的是剩下的半世?歲月,蹉跎,接下來的希望不是滄桑?

  夜風微涼,聞着那泛着霉味的泥土,起身回家,心中一陣煩躁,躺在床上反覆難眠。

  提筆,回想前塵過往,為何?只遺憂傷。

  難賦深情,絕戀已為過往。不去思量,卻又不盡回想,腦子裡不得不成認,只有傷!

  從筆架上取下那忘了許久的狼毫,順手抽出那滿是灰的紙張,提筆是作畫?是摹詩?猶豫許久,卻只擠出二字滄桑。

  難賦今宵,卻是酒不醉人,人自醉!

  又見下筆無神,字體歪斜,想著兒時練字時,滿心的充實,雖抱怨,叫苦連天,可笑如今卻是嚮往?

  眼角發酸,淚模糊了字,模糊了過往。

  紅袖添香,紅顏多薄情。是以,我言,天下女子皆負心,或許極端,卻也道盡時下,未必是真,卻也不能言假!

  空嘆流年霧語,一生已去三分,莫輕言前塵過往難忘?也莫輕狂慧劍斬情!徒留抽刀斷水!

  浮生依舊,芸芸眾生,莫怨!

  倚窗,望月下幽篁,泡一壺濁茶,輕言裊繞,昏黃的燈光下,留下的也只能是那零碎的腳步,越見滄桑的背影…………

  我只問,歲月,為何都戀東風?

您正在瀏覽: 歲月,為何都戀東風?
網友評論
歲月,為何都戀東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