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東風有情弄秋雨

東風有情弄秋雨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小景

  東風秋雨化成絲,斂入懷中一世痴;若使縹緲弄成影,道是有情卻無情!

  一煙秋雨,揉碎了整個深秋,一縷清風,溫柔了滿個初冬,雨煙裊裊,浮沉了多少碎夢!夢起,滿是欣喜;輪迴,摺疊起,壓箱底!

  飄渺蒼穹,我在音韻中陶醉,莎莎之聲,似在心底繚繞,偶爾灑下一滴,落在我心底,卻絲毫沒有涼意。撿起,碧草上的那顆露珠,遙想着她眼中的世界,清凈的曠野,油油的綠地,蔚藍的天空,還有那渾天一色的設計,她有一所房子,面朝大海,春暖花開!

  又被一顆細雨點醒,從皮膚滲入骨髓,順着血液流淌,滿是冰冷的滋味,抽干那份冰冷,還是翻滾的血液,順着血管流淌,靜靜的流入你的心!還是那方混凝土,依舊沒有骨架,沒有模子,注滿了汗水、心血和激情,就差一個會雕琢的魔法師,讓她在陽光下溫潤,在細雨中沉淪,滿滿一方,滿滿的都是典藏的記憶。

  院子里又有了車鳴,他就是我不變的鬧鐘,夜裡的細雨已經是轉瞬的艷陽天,睜開眼,陽光透過紗窗,柔柔的,好溫暖。習慣了早晨的微風,輕輕地撫摸着你的臉龐,倚在牆角的陽光,折射着不一樣的顏色,不時地轉動目光,不時照亮每寸可以觸摸的凈土。偶爾對視,良久,不一樣的風姿,不一樣的色彩,透過樹梢間的的縫隙,傾瀉在那寸草地上,油油的,很清新,很陶醉。偶爾有一兩隻鳥兒,沐浴着朝陽,自在的呢喃,好像回憶着昨天發生的趣事,又好像在憧憬着自己的夢,時不時動動腳趾,也偶爾在枝頭翻轉,很貪玩,肯定是被美景誘惑,貪婪的忘記了自我。

  晨曦,依舊是最美的,沐浴在陽關下,陶醉在清風裡,彷彿兮如輕雲之蔽月,飄飄兮若流風之回雪,飄若驚鴻,婉若游龍,容齋秋菊,華茂春生。接着你的風韻,陶醉我的行程,那倚在牆角的陽光,始終是我不變的導向,心有多大,夢就有多明媚,那嘴角的記憶,是不是甜甜的,暖暖的?你卻陶醉着,慢慢地逝去。

  不一樣的天空,卻有同一樣的顏色,追逐着的是鳥兒,而我們只是過客,偶爾抬頭仰望,只想看看她的自由,也許藉著清風,我也能漂流,熟悉這我的世界,你的夢;亦或是你的世界我的夢。

  歲月,被我撿起,揣在懷裡,擁抱着,貪婪的逝去,暖暖的,都是明天!

您正在瀏覽: 東風有情弄秋雨
網友評論
東風有情弄秋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