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詩 > 一曲東風破

一曲東風破

手機:M版  分類:散文詩  編輯:得得9

  今夜,我聽着這曲東風破,幽遠的古箏讓我想起十八歲的你,一抹青春之燦爛的笑容。記憶深處你羞花的嫵媚。那年已去的悸動。在心中烙下你清純的笑意,在成長的路上一瞬間就會遲遲地想起,在絕望之處便深深感傷。今夜,我是一朵暗香的花,想着這過去與現在的糾纏,點點揚揚。而你,在定格的那個十八歲,可曾也把我想起,給我傲然的骨氣。對着這個意識朦朧的我在江南的夢裡相遇了幾千回合,你是否會有一點點痛的相識。

  如果,不經意也想起,江南不曾遇見我,倒在某處醒着的時分遭了記憶的誤差,確實是與我有這樣的擦肩。看着這樣的一個我,你願意成長么?今夜,我註定是一朵追逐彼岸的浪花,生生不息。潮起是我的不滅熱情,潮落是我黯然的淚。看着一朵朵追逐彼岸的浪花,看着一朵朵敗退的浪花,十八歲有着無限美好遐想的你願意成長么?

  今夜,你不與我一起憂傷,十八歲的你永遠有屬於自己的夢想

  而成長的我有着彼岸的渴望。

您正在瀏覽: 一曲東風破
網友評論
一曲東風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