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珍愛生命

珍愛生命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珍愛生命 標籤:傾聽生命

  生命的悲哀是不能重來,死亡的悲哀是為了淡薄的感情結束生命。

  路旁支起了肅靜莊嚴的靈棚,吹起了凄厲悲傷的嗩吶。十一歲的孩子微弱的哭聲伴着嗩吶聲劃破了鄉村的寂靜。花圈,輓聯在微風中顫抖,扎着白布的人影在靈前晃動。棺木中躺着的是一位三十多歲的女人,她帶着冰涼的淚水喝下了農藥自毀生命。

  這是她的一念之差,因為男人忽略了她的存在,與女友出去約會,女人估算着時間,然後接二連三的電話催男人回家,男人一再推託,她給男人短信留言:再不回來,你會後悔一輩子。男人沒有回復。於是,她就拿自己的生命開起了玩笑,用生命當賭注,把自己輸進了另一個世界里。人們知道的就是這樣一個簡單的過程讓活鮮鮮的生命消失在世上,而具體的情況無人可知。

  為逝者惋惜之餘,不由得腦海里出現了一連串的問題。男人的不負責任的確可恨,但那是男人的錯誤,女人為什麼要來懲罰自己?人真的可以自私到不管不顧為了情感結束生命嗎?為什麼在決定死之前不去多想一想自己的孩子和年邁的父母?為了一個不在意自己的男人付出生命值得嗎?她是在用死祈求愛還是對愛的失望?如果她看到男人一副事不關己的表情會是怎樣的反應?如果她知道男人不會為她的死掉一滴眼淚,是不是覺得自己犯了一個天大的錯誤?人為什麼就不能糊塗一點?為什麼不順心的時候不能放鬆自己?為什麼女人受了傷不能好好調整?生命之輕,輕似落葉,無聲無息,輕似飛花,落地無音,那麼它的真諦是什麼,是呼吸的次數,還是無法呼吸的時刻?我知道所有問題的答案,早已隨風飄在了空氣中······

  生命的本身就存在着深淵,會有難言的隱痛,會有不盡人意的事情,所以人要學着寬慰自己,學會忍耐,忍一時之氣,開啟的也許就是心靈的一盞明燈;忍一時之氣,消除的也許就是人生中的殘酷。

  生活需要勇敢地面對欺騙和傷害,痛苦不是別人給的,只能怪自己承受能力不夠,學會自我解脫,讓一切順其自然,或者換種方式完善自己挽回局面,那麼即使是傷口應該也能長出絢麗。與其把自己困在陰影里,不如尋着光線走,總能看到晴朗,總能等到光明。死是最無能的表現,也是最愚蠢的象徵。人生中溫暖無數,希望無限,只要給自己時間體會,只要不斷地反思自己,就會擁有一份美好,得到屬於自己的喜樂。

  一個人心態的健康與否決定了他的變化沉浮。生活是條難走的路,沒有永遠的輕鬆快樂,沒有永遠的順心如意,喜悅與憂傷總是交替着演繹,每個人都得在這樣的環境中默默的前行。有了憂傷就去吹吹風,淋淋雨,清醒一下頭腦,誰也不是誰的唯一,離開誰地球都會轉,不要把自己寄托在別人身上,不要把自己封閉在感情里。世界很大,人生很短,善待自己,請珍愛生命!

您正在瀏覽: 珍愛生命
網友評論
珍愛生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