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漂浮在水上的足球場》觀后感

《漂浮在水上的足球場》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得得9

《漂浮在水上的足球場》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笑貓日記之塔頂上的貓 地球上的星星

  《漂浮在水上的足球場》觀后感

  一個只有短短五分多鐘的泰國勵志廣告,讓我感悟頗多、收穫多多。

  一群正值年少的孩子們,因為生活在一個水上小村莊,雖然很喜歡看足球,但從沒有人真正踢過足球。但是,因為一個男孩的突發奇想,成立了他們小小的足球隊,並且經歷重重困難,建成了一個屬於他們獨有的水上足球場,最終成就了泰國南部山區首屈一指的足球隊。

  感悟一:有夢想就有奇迹。正因為一個孩子的突發奇想,建立了足球隊,從而又有了夢想中的水上足球場,有了成為世界冠軍的夢想。實際上,我們生活中缺少的就是這些孩子的夢想,如同村莊的大人們開始會嘲笑孩子們一樣,我們往往會限定於一個框子中走不出來,或者即使想走出也沒勇氣,因為在實現夢想的路上不免會遭受很多的人反對和嘲笑,但我還是相信,只要有夢想,只要堅持自己的夢想,並心無旁騖地付之行動,我們一定會實現美好的願望,或者離美好的願景越來越近。借用片中的幾句話:"不管在生活中面臨什麼樣的挑戰,只要你認為自己可以改變命運,我們就相信你能。"所以,在這兒,真的很想提醒自己和所有家長朋友們,在孩子尚存一絲夢想的時候,一定要大膽支持,即使在您聽來是多麼的不靠譜。

  感悟二:凡事靠自己的努力就有了希望。片中孩子有這樣一句獨白"我們想,只有自己創造空間了。"得不到大人的認可與支持,孩子們便開始了自己的努力,從而最終實現了自己的願望。所以,不管什麼事,都不要去等、去靠,而是腳踏實地地走出第一步,並堅持下來,便會擁有一片不一樣的天地。在我自身的學習過程中體會很深,看似沒有可能的事,我堅持不懈地付出努力,今天就收穫並看到了很多美好的希望。在這兒,我還是想提醒我自己和親愛的家長朋友們,既然想通過家庭教育成就我們的孩子,一定要努力繼續下去,希望就在不遠處等着我們。

  感悟三:問題之處有機會。孩子們努力建起來的足球場,可能說空間有限,並且粗糙又濕滑,孩子們只能光腳練球,但這並沒有擋住孩子們對足球的熱愛,依然在這些困難和問題並存的足球場上放飛自己的冠軍夢想。在隨後而來的一場比賽中,因為下雨,鞋子因灌滿水而沉重的情況下,孩子脫下了鞋子,光腳馳騁在球場上,也正因為孩子們平時習慣了光腳練習,從而在第一次走出這個小村莊后的第一場比賽便取得了錦標賽的第二名,這對孩子們來說是莫大的鼓舞。可見,問題之外便可尋找到優勢與機會。在我們的家庭教育中也是同樣,當我們的孩子出現各種各樣的問題時,千萬不要因焦慮偏離了我們教育的初衷,而是要看到問題之中的教育機會,稍加利用,便會成為我們和孩子共同成長的最強的力量。

  感悟四:真誠的鼓勵是成長的力量源泉。當孩子們決定踏入比賽場地時,小村莊的大人們及時伸出了溫暖的援助之手,為孩子們購置了運動服,並加入啦啦隊的行列為孩子們助威。當孩子們沒有取得那一場比賽的最終勝利時,一個成人喊出的那句"你們要為自己感動自豪啊!"感動了我,相信也同樣激勵着每一個在場的孩子們。雖然看似非常普通的一句話,但因為裡邊包含着真誠,沒有失望和指責,讓孩子們感受了無限的力量。然而,我們平時在對孩子的教育過程中,卻很少能做到這一點,我能想像,如果在場的家長是之前的我,或當下的您,可能會對孩子們沒有取得最終勝利而失望,當然那句真誠的話語也顯然很難出口。我們時常在孩子的挫敗面前會說的是"你怎麼會考的這麼差呢?"、"你看,不努力就不行吧?",或者口是心非地說一句"沒事,下次努力就行。",我想,這些傷害孩子的話或者冠冕堂皇的話都不會有這樣一句鼓勵來得讓孩子們興奮和感動。所以,我再次提醒自己和家長朋友們,不論是在孩子小小的落後面前,或者真的已經落的太遠的情況下,一定要三思而後開口,切記:"好言一句三冬暖,惡語傷人六月寒。".

  感悟五:蝴蝶效應無處不在。一群孩子一個小小的夢想,成就了攀易足球俱樂部的創立,繼而成為泰國南部最好的球隊之一,並取得了非常可觀的成就。這讓我想起了為家庭教育而努力的踐行者們,雖然現在並不是每一個家庭、每一個家長、每一個學校、每一個老師都能注重家庭教育,但我們依然可以從自己的學習開始,然後去帶動身邊更多的家長、老師、教育界,甚至是全社會的人都來關注家庭教育,認識到家庭教育對於一個家庭,特別是一個孩子的成長有多麼的關鍵和重要。相信蝴蝶效應早晚有一天會給家庭教育帶來一個美好的春天!家庭教育輝煌夢也是中國夢的一部分吧!

  這是我的感悟,相信每一個人都會從不同的角度得到自己的感悟,我們一起行動,一起把更多的感悟描寫出來,給更多的人以啟示好嗎?

  附:《漂在水上的足球場》觀看網址

  http:///programs/view/MtUUBSTL2nM/

您正在瀏覽: 《漂浮在水上的足球場》觀后感
網友評論
《漂浮在水上的足球場》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