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世界末日?

世界末日?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得得9

世界末日? 標籤:世界是平的 平凡的世界 悲慘世界

  距離謠傳的2012年12月21日的“世界末日”已過了兩天,太陽每天照常升起,地球仍然按照自己的軌跡不緊不慢地轉着,謠言不攻自破!

  一年以來,人們(這次的“世界末日論”波及範圍廣,達到全世界)津津樂道,到處逢人說“末日”。或惶恐,或調侃,或無奈,或觀望……。更有別有用心之徒(如“全能神教”信徒)利用人們的矛盾、悲觀心理大行其道,大發“難財”,上演了一幕幕拙劣的鬧劇……

  俄羅斯總統普京詼諧幽默地說:地球要毀滅,得到45億年後!聯合國官方微博也來助興,貼出網民惡搞的“2012中國西藏卓明谷方舟登艦卡”,還一本正經地聲明:“聯合國真心木有發放過任何船票”……你方唱罷我登場,好不熱鬧!藉著這個由頭,在2012年的歲尾着實“瘋”了一把。這確確實實是很多人在這個寒冷的冬季沒有想到的另類的比“平安夜、聖誕節”還“熱”得燙手的話題!!

  人們對“末日”話題的熱衷,源於對生命的關注,對現實的不安和自我的反思。“末日”謠言是全人類的一面鏡子,可以明真偽、正衣冠、知得失、啟未來,也使人們從此更加熱愛生活,珍惜每一天。這也許歪打正着,也算是“末日論”留給人們的有益的意義!

您正在瀏覽: 世界末日?
網友評論
世界末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