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電影老男孩觀后感

電影老男孩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pp958

電影老男孩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電影老男孩觀后感

  夢想總逃不過現實的碾壓,青春走不過指尖的歲月。

  在一個新的集體里,又重溫了一遍《老男孩》,依舊被片尾感動,還記得第一次看是在大學里。那個時候的我們還都是基情待發,鬥志昂揚的等待着步入社會,等着進入社會完成那個自己的理想。在學校里的碉堡,到了現實中已成為沙,也不知道現在有多少人已經實現了它。

  歲月流失了許多,理想變換了許多。從小學開始寫作開始談夢想,到現在,有些無數次的改變,從最初的理想想當個老師、美術家、作者等等,到現在,只想找個穩或者好的工作,結婚生兒育女養老。

  現實也是很殘酷,在你想着找份令人羨慕的工作,你才發現,恨不 定 自己是個官二代,富二代,有個能幹的爸。然後即使進入了,也要低三下四,自降門檻。

  現在的我僅踏入社會一年多,歲月還是可以掌握在自己的手中,雖然理想已經變更了好多,但是理想的本質還是不變,有錢,不論什麼工作,有錢。理想也就被現實扭曲成了金錢。這也就應了歌里的“ 任歲月風乾理想再也找不回真的我 ”。

  就像在社會工作中,有的人在某一行混的風生水起,有的人在自己不喜歡的行業努力的存活,忘掉最初的那個理想和自我。

  其實從小被教育,要有自己的理想,要為了理想而奮鬥。多少年,就這樣被老師們善意的欺騙到了踏入社會。也感謝老師這些善意的謊言支撐我們走到了社會,讓我們有着能欣然面對人生的勇氣。 這一路跑來,丟了什麼我們自己可能都不知道了。從孵化場里懷揣着夢想走出來,電視上演變成飛鳥的畢竟是少數,太多的大多數人,還是成為了這座城市的螞蟻。

  不過,至少我們還能及時的去調整我們的夢,讓它變得可以實現,或者可以努力一把的去實現一小段,用來滿足一下那小小的失去的願望。這種調動,來自於人不愧是最高級的哺乳動物,隨時隨地的根據情況去定位下一個目標是什麼!

  人生是一場苦旅,也是一條無盡頭的長河,但在這場苦旅中,幸好還有那倖存的理想的存在,在支撐,在指引。不論理想被歪曲的面目全非,還是已經破滅,但會有人去相信去堅持一件事,存活下去,為了生活而生活下去。

您正在瀏覽: 電影老男孩觀后感
網友評論
電影老男孩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