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電影一個也不能少讀後感

電影一個也不能少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得得9

電影一個也不能少讀後感 標籤:只有一個地球 春晚觀后感

  電影一個也不能少讀後感

  《一個也不能少》是張藝謀導的一部反映農村教學情況的一部電影。說實話整部電影都是一種凄涼的景色,沒有什麼鮮艷的顏色,和那些華麗的電影有很大的不同,但是我卻覺得這部電影反映了很多真實的東西。

  剛開始便是一種凄涼的景象,所謂的學校就只是一間破舊不堪的木屋,那些不完整的桌子,和堆砌起來的凳子組成了水泉鄉水泉小學。看到這裡我覺得我們擁有如此好的學習環境太好了。高老師因生病不得不讓讀六年級的魏敏芝代課。高老師對魏敏芝的要求是學生一個也不能少。小敏芝也深深記住了高老師的這一要求。上課是學生並不聽話,吵吵鬧鬧,魏敏芝就索性守在外面,只確保一個也不少。

  我想或許為明知作為一個老師並不夠格,因為她並沒有好好教導學生,但是我覺得她很有責任心,她牢牢記住了高老師的話‘一個也不能少’。或許到這裡還不能體現,但是接下來發生的事卻將這點深深體現出來。

  張慧科是班上的學習委員,但是有天他“不見”了。魏敏芝找到了他家,得知他家因貧窮上不起學,而張慧科去了城裡。魏敏芝便想把他找回來,但是錢是個大問題,同學們就一起湊錢去城裡,但是終究不夠。他們想逃票,於是學生們一擁而上為魏敏芝作掩護,她上了車,但是是被發現了,把她從半路扔了回來。但她並沒放棄,她毅然徒步走到了城裡。看着魏敏芝小小的身影獨自走在布滿泥沙的道路上,我感受到了她的決心。

  魏敏芝來到了城裡,但是被告知張慧科失蹤了,她便要求要去找張慧科,她去了車站,但茫茫人海想要找到張慧科何其容易,但是她沒有放棄,她找到了播音員想要通過廣播尋找,但結果不盡人意。接下來想貼尋人啟事,卻不知如何寫,最後她聽說上電視有可能找到,於是就想去電視台。看着魏敏芝苦苦尋找的身影,我感到心酸卻又佩服,佩服她的毅力,不服輸,不放棄的倔強。魏敏芝到電視台後,電視台大門的接待員對她很冷漠,無視了她。她便在門前等台長。終於3天後台長同意了尋人的要求。魏敏芝成功了,她上了電視找到了張慧科。

  魏敏芝這個女孩她勇敢、倔強卻又不善於表達,她牢牢記住了一個也不能少的要求,永不放棄。而我呢?總因為一些困難便放棄原先的目標,我覺得我也應該像她那樣不放棄,不達目的不罷休!

您正在瀏覽: 電影一個也不能少讀後感
網友評論
電影一個也不能少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