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我的一本課外書觀后感

我的一本課外書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得得9

我的一本課外書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我的中國夢

  我的一本課外書觀后感(一)

  -----陳冠宇

  暑假裡,我和爸爸媽媽一起觀看了CCTV10的讀書節目《我的一本課外書》,看了以後,我非常感動,節目中每一位選手精彩的表演使我受益匪淺。

  九歲的劉震宇對日曆着了迷。只要你說出個日子,他就能精確地算出是星期幾。他在節目里這樣說:"書是陽光的,讀書是高興的,快樂的。書給了我勇氣和智慧。"他是和書真正交上了朋友。

  14歲的塞甫丁是一個新疆人,爸爸媽媽望子成龍的心切,把他送到了遠離家鄉的縣城去讀書。塞甫丁懷着一顆感恩的心,努力的讀書,8歲時開始學習漢語,他對"三字經"倒背如流,理解之深。他在節目里說:"少年強則國強,社會發展,民族復興的責任就在我們這代人的身上。我要努力的讀書,以回報父母和老師。"在他的身上,我找到了學習的動力,要有一顆感恩的心。

  看了這期節目,我理解了讀書的重要性。明白了讀書要用心去讀,而不是完任務,應付老師和家長,不能要家長催着讀,要自覺去讀。讀書能讓我們學到很多的知識,只有努力的讀書,長大了才能做一個有用的人。

  我的一本課外書觀后感(二)

  ——孫博遠

  一本課外書,就是一位你的知心夥伴,一本課外書,也是一把開啟知識大門的鑰匙。今天,就由我給大家分享一下這一期《我的一本課外書》觀后的感覺吧。

  第一個出場的是9歲的翟堯h。他在生活中十分樂於助人,翟堯h推薦的課外書自然是《雷鋒的故事》了。樂於助人當然是好事,但是近期有的人假裝摔倒,詐騙別人錢財,當評委老師問起這種情況應該怎麼辦時,翟堯h說:"先找人幫忙,再打電話……"看到這裡我不禁想,我都已經十一歲了,遇到這種情況我卻不知道應該如何去處理,而他只有9歲,我不禁有些慚愧。

  第二位是張涵,她喜歡讀書。張涵推薦的是書是《簡·愛》,當評委老師問張涵能不能背一個片段時,她立即正確、熟練、有感情地背誦了這個片段。當我聽到她要改編故事的結尾時大吃了一驚!但她說出理由時,我覺得她說的也不是沒道理。雖然沒有被選上,但是我還是很佩服她。

  是啊,她們讀書是人能讀到背過;是能讀到把自己置身於書的意境中;是能讀到覺得 可以把結果按另一條思路改寫;是能讀到從書中讀出靈感。而我呢?也就是囫圇吞棗、馬馬虎虎地讀一遍,對其中的內容和要點以及有關知識點略知一二,根本就沒有深入細緻地讀進去。所以每次我謝讀後感都無法寫好,更無法有感想。

  一分耕耘一分收穫,要想有所收穫,就要像她們一樣,讀書要讀進去,才能有自己的感悟,自己的收穫,這就是我剛看本期節目最大的收穫。

  我的一本課外書觀后感(三)

  看完了《我的一本課外書》,我也真想到舞台上為大家推選一本書,然後和大家一起分享讀書的快樂。

  一號選手對我的印象最深刻,因為他演講的《父與子》我也看過,它還可以這本書完全看懂,然後用清楚的語言講出這本書的幽默和溫暖,我覺得很了不起。二號選手的《隋唐演義》也很有意思、三號選手的《山羊不吃天堂草》,清清楚楚的把農村和城市作比較,還能說出農村和城市的關係,令我難以置信。四號選手的《敦煌壁畫》把不同時期畫在洞窟里的壁畫表達給大家,真讓我佩服。五號選手的《上帝擲骰子嗎:光是粒子還是波》我完全聽不懂,爸爸告訴我,我長大就會學到那些物理知識了。六號選手的《三國演義》我同樣也看過,但是她講得比我看的還要深,她還提出了一個交通法規的不足,她說:"喝酒要扣6分,醉酒要扣12分,我覺得不管你是喝酒還是醉酒都屬於你喝酒了,所以,都要扣12分。"六號選手的《追風箏的人》最感人,他說:" 人生就是失去,然後彌補,然後再失去,再用更多的力量來彌補。 "

  這七位選手只有一位能登上總決賽的舞台,他就是七號選手段奇峰。

  通過觀看《我的一本課外書》我的讀書能力越來越積極了。

  《2015年我的一本課外書》觀后感(四)

  今年暑假裡,我觀看了中央電視台十套的一檔節目《2015我的一本課外書》那些參賽選手的表現真是讓我十分佩服。因為他們喜愛閱讀,對課外書有着我從沒想到的理解和感悟。通過這些小哥哥、小姐姐們的演講使我明白了課外閱讀可以使我開闊視野,增長知識。培養我們的自學能力和閱讀能力,養成受益一生的閱讀習慣,從閱讀中體會到愛、友誼和正直的品質。找到自己努力學習的動力。

  《2015我的一本課外書》節目啟發了我的讀書熱情,發自內心的想向台上的這些小選手們學習,在這檔節目的影響下,我又一次閱讀了世界名著連環畫丹麥作家安徒生的《一個賣火柴的小女孩》,這個小姐姐在聖誕夜凍死在街頭的悲慘故事讓我心裡很難過,對比我自己,今天過着無憂無慮的幸福生活,沒有理由不用心讀書,只有多讀書才能讓我們學到更多知識,今後我要把這個節目當成我閱讀課外書的動力,讀更多更好的書,有機會的話也一定會和同學們分享。

您正在瀏覽: 我的一本課外書觀后感
網友評論
我的一本課外書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