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感想隨筆 > 蝸居感想

蝸居感想

手機:M版  分類:感想隨筆  編輯:小景

  篇一:蝸居感想

  首先我就不說自己有多麼佩服《蝸居》的編劇們了,太棒了。

  我只是說說自己的感受。

  再看蝸居之前的前幾天,我和一位朋友聯繫的比較勤,我那兩天特別想念他,他是一個性格非常好的人,很好的那種男生,1989年的,比我大一歲。他很照顧我,也很幽默,和他在一說話就會忘了煩惱,真的有那麼一刻,我真相和他在一起也蠻不錯了的。其實我知道在我心裡,是希望有個人關心我愛我,有個人對我好就可以了,我覺得如果不是我最近在看《蝸居》,我們倆說不準真在一起了,額開始上天就讓我在這個時候看了《蝸居》,於是我趕緊打消了這個念頭。

  我們不可能在一起,不可能的。因為我只喜歡176,從開始到現在我之喜歡176.不對!我知道了,是的,我愛176,我愛176,我愛176,如果有什麼苦難,我一定會在176身邊陪伴他。我真的很愛他。以前我不能聽見和哦我差不多大的人說什麼愛的,我覺得我們都不是很很大,我覺得現在說愛不是真的愛情,因為我真的不明白愛情這他媽的到底是怎樣定義的。我不知道。可是現在我知道了,我現在心裡只有176,我不知道這種情況會持續多久,甚至是我根本就不想知道,根本就不想讓自己去面對,我就固執的讓自己沉溺在自己製造的悲傷中不能自拔。我真是個白痴啊。

  看《蝸居》考到小貝和海藻鬧矛盾的時候,我實在受不了,我咬着手指不讓自己哭出聲音,眼淚,我的眼淚真他媽的不值錢,當時我腦子裡就一個念頭,我愛176,我愛176,我會對他很好很好的,及時我早知道他不愛我。那也沒有關係,我現在就是很喜歡很喜歡他,真的,我不再說什麼忘記了,也不再說什麼找個人對我好,我還要繼續喜歡他,不讓他知道的喜歡他,因為我發現了,我一天不喜歡他,我就要瘋掉額,真的。我也不知道自己在那麼這樣了,這樣的沒有原則。

  所以我和我那朋友說了,以後不會去煩他了,我很喜歡176,無論他怎麼樣,我就是很喜歡他。沒有人可以代替他的位置。沒有人……

  就這樣好了,就這樣讓我好好學習,好好生活,好好的活者,以後看他好好的開心,看他就這樣了!

  篇二:蝸居感想

  用了兩天半時間看完了這部電視劇,也不知道是哪來的動力。或許我這個即將從大學畢業的畢業生也將要面臨蝸居里主人公所要面對的一切吧,所以給予極大的關注。我沒怎麼看過《奮鬥》,《蝸居》的問世讓我認識了城市裡的一個新的群體——“蟻族”。

  最近我也在想,畢業以後要不要去上海發展呢?因為,上海大都市的繁華讓我充滿了嚮往,如果能夠立足,必將使自己擁有一片新天地;其次,自己對上海比較熟。8年的學習生涯,使我對上海充滿深厚的感情,以致我認為上海是我的第二故鄉。很親切的吳語寧波腔“阿拉、儂”,有時一聽到熟悉的這種聲音,我就在想是不是上海來的呢?

  蝸居的故事也發生在上海,由於牽涉到敏感話題,所以劇中以“江州”代稱。劇中許多熟悉的情節讓我想起了在上海所看到的真實現狀。如上海的家政市場、房東拆遷或改造、擁擠的公交、火旺的樓市等等。所有你看到的,都是城市發展的脈搏,他是不會停止的。海萍剛大學畢業,想要紮根上海並要買房,可高昂的房價怎能讓其承受呢?於是為了買房,發生了一系列事情,最讓人憐憫的是她妹妹海藻的悲劇。

  蝸居真的已經觸及到社會中房奴的真實生存現狀,極現實的表現手法讓許多人產生了廣泛的共鳴,因為這就是我們身邊的事,或已經在發生,或即將發生。當然對於常年生活在農村的人來說房子應該不是大問題,父母總歸會造個房子讓兒女有的住。有兒子的造得好一點,留着以後結婚用;有女兒的那就無所謂了,反正總歸要出門的。所以,我宿舍的來自農村的舍友不以為然,他說:“有必要為個房子拖累嗎?不如回農村老家算了。”

  是啊,老家多好啊!然而,海萍也說了,留在大城市能跟上時代的節奏,讓你有一種緊迫感,讓你不得不去競爭。這樣才能不斷提高自己的知識水平,謀求更高的職位,掙更多錢買房子,落戶口成為本地人。其實,這在上海蠻難的,錢可以靠知識的積累去好工作掙得,但戶口已經被堵了將近十年了,沒有相當牛的社會關係是不行的。雖然推出了居住證可申領戶口的制度,但那都是為留住有比較高學歷人而用的。像外地農民工、個體工商戶、保姆等絕對是不可能的。

  城市,讓生活更美好!——上海世博會的主題。要實現這樣一個目標,上海必須展現出海納百川的胸襟,大肚能容的豪氣,要照顧到各個階層的利益,尤其是那些底層的民眾!包括沒有戶口的外鄉人!還要控制好房價,因為高房價將會把原本收入就低的底層民眾壓垮的。

  篇三:蝸居感想

  看了蝸居,我只明白了一點---容身到社會不能幻想,做好承受現實的心理準備。

  以我們的年齡段,15歲,青春洋溢的年齡,無論是誰都會希望海藻和小貝能永遠在一起,和和美美。現實不是這樣。確實,在我看宋思明沒出場時我是多羨慕小貝和海藻,可是看到了現實的出現,看到了有悲有喜的結局,我又在心中畫了一個問號:海藻到底愛誰?最後我給了自己一個滿足自己的答案---愛着小貝,並深深的愛着宋的錢。

  男孩要窮養,女孩要富養。這話一點不假。但我自己的不成文的道理是:不管怎樣男人要有事業基礎,要有足夠的錢,要有一定的權力,這樣,即使你沒有長着帥氣的臉,也會讓和你經常接觸的女人越看越帥氣。

  我特別反對蝸居的禁播,這隻不過是威脅了政府官員,還不足以禁播,最起碼讓百姓們看看那些貪官的嘴臉。但我又提倡禁播,因為社會風氣已經扭曲了,沒有人會注意海萍、蘇淳的愛情,沒有人會關心遍體鱗傷的小貝,更沒有人會去理解被背叛的宋太太,也不會有人去注意窮到做釘子戶的老李家;大家最注意的是誰,最羨慕的是誰,是那個用人民的信任去背叛人民的宋思明!人們過去痛恨貪官,現在羨慕貪官,這難道不是社會風氣的扭曲么?並且中國人的思想是:每個官員都有小三。我不否認也不確認畢竟還有搬到宋思明的孫書記。

  不要認為“蛤蟆嘴大,耗子嘴小,當官的裡面沒有好鳥”生活是美好的是充滿陽光的!

您正在瀏覽: 蝸居感想
網友評論
蝸居感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