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蝸居觀后感

蝸居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小景

蝸居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篇一:蝸居觀后感

  終於看完了《蝸居》,花了將近一個星期的時間,暫停播放了一大堆精彩的電影電視節目,寫了一連串的觀后感,為的就是記錄一下自己都看過些什麼,不然都不知道時間是怎麼白白浪費掉的。想當年讀小學,學校組織看電影,本來看電影是一件喜事,但是要被逼着寫那不知所云的觀后感,看電影這件事就是一件悲喜交加的事,或者悲多過於喜的事。

  花了大把的時間,算是沒白看,對我來說還是有點教育意義的。

  要跟蘇淳學一樣:海萍回家一開門,蘇淳就說“老婆回來啦”。一直覺得每天重複同樣的話同樣的事會很沒意思,但至少這句話我得學會,家人一回來,就要說“你回來啦”。

  還要跟李奶奶學一樣:聞“上等人”的“錢味”或“權味”。試着聞一下所認識的“上等人”,好像真有一回事。不過這還不算,等下次不知道人家的身份,再聞聞,看能不能聞出來。

  電視劇它畢竟純屬虛構,現實它不是每一個“海藻”都會落得如此下場,也不是每個貪官都能“受刑”。其實這個電視劇還是美好的,不好的人都有不好的下場,並且試圖說明,只有像海萍兩夫妻那樣腳踏實地,才能迎來明天的暖陽。“我們天不靠,地不靠,只靠我們自己”,多勵志!“同甘姑且不說,但是共苦是一定可以的,我想這就是幸福吧”。

  電視就是電視,不能跟現實相提並論。電視就是演員能把握角色的整個命運,下一場戲演什麼都知道;而現實呢,就是自己當不了編劇。如果情侶因為看了蝸居而分手,那感情也太脆弱了。如果廣電總局和電視台擔心人們看了以後改變意識形態,擔心造成社會不正之風,那也太不信任民眾的心理素質了。這個電視劇不過就是赤裸裸地再現現實某些陰暗角落。心裡脆弱就只能看光明面,不能看社會的黑暗面了?就是因為黑夜看得少,心裡承受能力才差,才總是這也接受不了那也接受不了。

  心智稍微成熟點的人都不會入戲的吧。我這次看都沒有愛上宋思明,這個也不愛那個也不恨,我想不是我突然變得客觀理智,是因為《蝸居》不是童話故事不去美化一個人。是這種現實的題材,使得看的人“冷眼旁觀”。

  篇二:蝸居觀后感

  《蝸居》這部一年前炒得很熱的電視劇,我終於看完了。實話說,要不是它之前被我周圍的人談論得太過於火熱,我是不會看的。但如今既然看了,就拿出自己一點感受來與大家分享吧。

  這部電視劇是我所看的影片中最寫實的一部了,拋開影片的劇情以及演員來看,我們需要明白的,是劇中所給我們的啟迪。我也看了很多人在網上的評論,居然有很多人贊同郭海藻和宋思明的愛情是偉大和崇高的,當然也不排除一些對他們謾罵的。

  從我個人的感受中去說,不管這種愛是真實的還是虛假的,我都非常反對這種所謂的的“愛”,就像劇情中宋思明最後要案底浮出水面時候跟書記的談話那樣,書記說了這樣的話,借用一下,“首先對於這個“愛”我們要做的是選擇題,是對還是錯”,這段“愛”在我看來更多的是孽緣!

  也許,對於所有的愛情都會有仁者見仁智者見智,但我堅決認為宋思明作為一個男人在自己家庭中都沒有盡到責任,又有什麼資格去再承擔一份並不正確的“愛”呢?!喜歡了為什麼就一定要擁有呢?許多美好的事物,我們都想去擁有,但是我們最起碼也要想想:擁有它,我們的責任是什麼?注意我所說的:每個人要想擁有一件東西,就必須要承擔其中的責任與可能的後果!   男人的背叛也許成了當今社會的家常便飯,女人的忍耐和順從,也正恰恰給了男人這樣肆意的行為提供了溫床。作為一個成家了的男人來講,我們首先講求的應該是家庭的責任,作為丈夫你就有不背叛對方的責任,就有把持好這個家的責任;女人也一樣,就必須要對丈夫無條件得忠誠。雙方有足夠的尊重和理解,才能構建一個和諧的家庭。並且,這種和諧是不與物質錢財相掛鈎的!

  而對於海藻,想擁有純潔、高尚的愛情,你首先就不能夠以物質的優劣來衡量對方。但是也一定要注意的是:對方已經是一個成家了的有婦之夫啊,這是千萬不能考慮的啊,想都別想!我想,不用我個人去評論,電視劇中的作者以及很多人已經給了很好的定位,“海藻愛的僅僅是宋思明頭上的光環和可以解決一切問題的權利以及金錢”,她個人的愛是不純潔的,是建立在物質世界的不純潔愛情,更何況宋思明的這些物質優勢本身也是不正當的,是他濫用權力得來的非法物質。也許海藻她自己並沒想過他的權利和光環,但是在海藻的潛意識當中,她已經把這些權利、金錢作為了她人生的追求。

  我們可以好好想想:海藻怎麼說也是一個正常的所謂的名牌大學畢業的有識青年啊,怎麼就淪落到去做二奶的地步,而且我這“淪落”一詞也不太對,她更趨於是自己心甘情願做二奶的。誰能告訴我這是為什麼呢?連有識的大學生都甘願通過做二奶傍大款來實現自己所追求的夢想,還堅稱這是在追求所謂的愛情!這不能不說是當今這個社會的悲劇!而如果我們還真的認為這也是愛情,去贊同他們,甚至去效仿他們的話,那就是這個社會更大的悲劇!

  所以,有些人認為他們的愛情是偉大,我想這是大錯特錯的。希望大家能夠明白:高尚的愛情是無私的,她不需要其背後的物質基礎來撐腰,雖然不一定贏要把物質和愛情這樣的精神產物進行強行的區分,但必須得有其高尚的精神所在!

  篇三:蝸居觀后感

  《蝸居》中,海藻有這樣一句話讓很多人非常的敏感,“你的人情債,我肉償了”。那麼就要問,人情債,到底該不該肉償?

  我不知道作為女人應該怎麼去想這個話題,但張作甫想,大多數女人肯定會說,那要看遇到什麼樣的人。我想,如果宋思明是一個60歲白髮蒼蒼的老人時,海藻還會不會說這樣的話?現實當中不是沒有,年小的女孩子愛上年老的很多,是真的愛嗎?張作甫認為這裡沒有根本的愛情 存在。而是金錢與物質、奢華與虛榮帶來的滿足,剩下的,就是時間說話。現實當中,你有看到年小有錢的女人愛上一個窮光蛋,而且是老頭子的嗎?我想更不會有“人情債,我肉償”這句話。海藻能對宋思明說這樣的話,也是逃不過金錢的滿足。如果不提金錢,單說人的話,海藻還是會選擇“小貝”而不是宋思明。

  當然,現在大多數的女孩子,寧可追求男人的金錢帶給自己的物質、奢華、虛榮的享受,也不要平平淡淡幸福、快樂、和諧的生活。雖然結婚之前不會考慮,但結婚時每個女孩子都會想到這個問題。還好,還有那麼些比較“無奈”的女人,否則打光棍的男人會死上一層又一層。誰讓“平淡”的男人太多呢?

  欠下的情,一定要肉償嗎?不要說女人請口說出來,其實男人的慾望就是如此。但是對女人來說,肉償也要看遇到什麼樣的人。不要說像宋思明這樣的男人,只要是碰到女人有感覺或者非常喜歡的男人時,背叛“小貝”是完全有可能的。甚至同時愛上幾個人和幾個人在一起的,現實當中也是存在的。但話說回來,男人只是尋求慾望,而女人可是愛。這就是最可怕的。

  在現實當中,越是有錢的家庭,男人和女人相互背叛的越多,家庭不幸福不美滿也是越多。不是說人壞,而是想滿足的慾望隨着富裕就越多,你敢否認嗎?而且,話直白一點的說,永遠不滿足的人,就是錢多的人,越多越不滿足。而相反,越是平淡的家庭越是幸福美滿。我說的是多數,而不是全部。而〈蝸居 〉中的結果,就是要告訴人們,什麼是愛的結果。不說誰對誰錯,而是在愛情 里,究竟什麼樣的人才是自己需要愛和需要留在自己身邊的人。不要因為生活依賴或者金錢依賴,就放棄自己真正需要的那個人,也不要因為過多的慾望致使家庭支離破碎。否則〈蝸居〉的結果就是現實存在的結果。而且,只看眼前不看長久的想法是錯誤的。更何況,為了短短几年的精神依賴而放棄自己一輩子,真的不划算。

  人情債“肉償”,是很荒唐的,雖說是不該的,但是在現實當中這已經不是償還不償還的問題,如果你是女人的話,還是你來說吧。這是一個讓很多人頭痛的問題,而且,誰也改變不了誰的思想。只有自己明白了,才會選擇正確的愛情 。

您正在瀏覽: 蝸居觀后感
網友評論
蝸居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