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警示教育片《歧路》觀后感

警示教育片《歧路》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pp958

警示教育片《歧路》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教育的智慧 愛的教育 三生教育 教育走向生本

  為政重在廉 做人重在德——觀警示教育片《歧路》有感

  2013年8月15日下午,江西中煤科技集團紀委組織黨員幹部觀看警示教育片《歧路-湯成奇腐敗案警示錄》,該片情景再現了原江西省南昌市委常委、南昌縣委書記湯成奇濫用職權、貪腐成性,收受巨額賄賂,最終走上了一條違法犯罪不歸路的案例,具有極強的警示和教育意義。

  湯成奇,從普通的農家孩子,在其自身的努力和組織的培養下,逐漸成長為一名黨的高級領導幹部,不得不說他付出了比常人更多的努力,在任期間,也為社會做出了一定的貢獻,但是,在法律面前人人平等,沒有高低貴賤之分,法律不因人的職務高低和貢獻大小而放鬆對其的監督和懲處。長期在“一把手”崗位的湯成奇,隨着職務的升遷,在“身居高位”的領導幹部崗位上,迷失了人生的方向;在“糖衣炮彈”的轟炸下,淡忘了黨紀國法;在所謂的“朋友”、“兄弟”的引誘下半推半就,放任放縱自我,不僅害人害己,還損壞了黨員幹部的形象,走向了腐敗的道路。

  觀看了該警示教育片后,我感觸頗深。我認為,作為一名年輕的黨員幹部,我們更應該進一步加強黨性修養,進一步強化法制觀念,進一步築牢拒腐防變的思想道德防線,切實把握好人生的每一個關鍵點,走好人生的每一步,做好人生的每一道選擇題,真正做到“立身不忘做人之本、為政不移公僕之心、用權不謀一己之私”,時刻保持一名共產黨員講黨性、重品行、作表率的本色,更好地為職工群眾服務,更好地為企業發展壯大做貢獻。在工作和日常生活中要努力做到“四慎”,即:慎獨、慎微、慎初、慎友。

  一是要慎獨。“要想人不知,除非己莫為”,要做到即使在無人知曉的情況下,也能以黨員的標準嚴格對照和要求自己,管好自己的嘴,用實自己的權;二是要慎微。要樹立“數尺之軀、喪於趾疾”、“勿以惡小而為之、勿以善小而不為”的思想,時刻注意自己的言行舉止;三是慎初。要謹記“萬惡莫不有其始”,杜絕與可能出現腐敗的人和事物沾邊,杜絕可能走向腐敗的“第一次”,使腐敗的“細菌”無可乘之機,把腐敗的毒瘤消滅在萌芽狀態;四是要慎友。要善交益友,樂交諍友,不交損友,在工作和日常中,不講所謂的“哥們兒”和“江湖義氣”,不要被“哥們兒”的小恩小惠所迷惑,做到交友有準則,辦事講原則。

  “德乃官之本、為官先修德”。如今,隨着社會的不斷發展,社會風氣也變得紛繁複雜,作為黨員領導幹部,越是在複雜多變的環境下,越是要時刻保持清醒的頭腦、清新的思維和清廉的本色,牢固樹立“任憑風吹雨打、我自歸然不動”的思想,切實做到“工作中有黨性、交往中有原則、娛樂中有紀律、生活中有約束”。在任何時候,任何地點,任何人面前,在任何誘惑之下,都不為物所累,不為名所爭,不為利所迷,不為欲所害,讓高尚的道德情操、良好的職業道德、極強的法制觀念成為我們每個共產黨員心靈深處的純真本色。

您正在瀏覽: 警示教育片《歧路》觀后感
網友評論
警示教育片《歧路》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