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我等待,一朵溢着清香的玫瑰

我等待,一朵溢着清香的玫瑰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我等待,一朵溢着清香的玫瑰

  文:兵蘭

  二月的春風暖暖地輕拂着大地,又一個情人節將至,夢幻中的玫瑰已泛着縷縷清香緩緩吹來。佇立在這個四處流串情人物語的街頭巷尾,我屏住呼吸深深陶醉。

  其實情人節已經不屬於我們這個年齡段人的節日,但看到現在的年輕人對情人節的熱忱,有點淡淡遺憾,也有淺淺地傷感,遺憾的是我們年輕的時候,沒有趕上這樣的好時光;傷感地是在這個情人節來臨之時,我是不是還如願以償地能收到一束你送我的玫瑰?

  深夜裡的風,微涼,輕輕地拂起我垂落地面的裙角。於是我開始,低頭,閉目,沉思。迷濛中,我彷彿看到了一雙巨龍的雙眼正對我淺言一笑。那一刻,我忽然發現,那淺淺一笑,似天空中飄浮着的那一枚七彩水晶,晶瑩剔透,美麗紛芳。

  於是,我又開始,睜眼,仰望,暇想,朦朧中,我伸出掌心,用手捧起這枚水晶,拾起這些年相濡以沫的印痕,點燃心香一瓣,讓千年的諾言攜着我的柔情冉冉升騰,隨着夜風地吹拂飄落到你的心窗。

  夢中的玫瑰,期盼的花香,希望能給我一世的驚喜。我不要所謂的九百九十九朵玫瑰,我只要那麼一朵溢着淡雅幽香的花蕊,能許諾我嗎?我用纏綿悱惻的心扉在愛的河床靜靜等待……

  十一年前的這個季節,五百年的修鍊,換了你一世的歡顏;千年的守候,換了今生與你同船渡。在一艘飄着甘霖雨露的小舟上,我做了你一生最美麗的新娘,做了你今生永遠痴愛的情人。那一天,沒有玫瑰,沒有花香,只有你呢喃在我耳邊愛我一生的誓言。

  風花雪月,春意盎然,我們在愛的陪伴下一走就是十多年。驀然回首,這些年,一起牽手走過的路,是今生紅塵中最美的風景。你一直都以一種暖暖的溫暖笑容,牽引着我,陪我走過一個又一個春夏秋冬,感受着人生四季的冷暖,收穫着與你攜手的點滴幸福與甜蜜。

  夜闌人靜,忙碌了一天的人們早已進入了酣甜的夢鄉,而我卻在這個寂靜的夜裡,在這個情人節進入倒計時的日子裡,放上一首低沉而悠柔的旋律,用一種慵懶的姿態蜷縮在椅子上。不由自主的揚起頭,窺視着黯夜裡的的繁星點點,幻想着那朵夢中的玫瑰。

  夜空中的銀河猶如一條飛騰的巨龍,往你我依戀的心田漸漸延伸,猶如一首古老的情歌,暖暖地沁人心脾。歲月悠悠,人生如夢。輕輕撕下昨日的風塵,蘸着此時激情飛揚的熱血,靜靜地,在心靈深處為你再呈上一群文字,如清風的指尖輕輕拂過心底的舒暢。

  我等待,一朵溢着清香的玫瑰…

  芳我一生,還我一世……

您正在瀏覽: 我等待,一朵溢着清香的玫瑰
網友評論
我等待,一朵溢着清香的玫瑰 暫無評論